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智能更全面 荣威i6 MAX/ei6 MAX正式上市

2020年09月17日 15:07:04
分享到:
来源:

近日,荣威i6 MAX及插电混动荣威ei6 MAX正式上市,作为上汽荣威品牌更换全新“狮标”后的首款紧凑级轿车产品,荣威i6 MAX的官方指导价为10.98万-12.58万元,扣除购置税补贴后官方指导价为10.68万-12.28万元。而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荣威ei6 MAX,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3.68万-15.68万元,扣除购置税补贴后官方指导价为13.38万-15.38万元。

作为荣威MAX高端产品序列中的全新主力家轿,荣威i6 MAX/荣威ei6 MAX在外观设计方面非常亮眼,其采用了全计算参数化设计,什么是全计算参数化设计?参数化设计指的就是通过电脑调节系统中的参数和改变各元素间的关系来设计出复杂的形态或结构的一种设计方法。设计出的物体能够呈现流线型的表面,大量使用曲线与圆角,绵密的网状结构等等,北京的望京 SOHO 和银河 SOHO 都是计算参数化设计的典型。而荣威i6 MAX/荣威ei6 MAX这次就采用了该设计手法,所以你能在新车看到立体悬浮荣麟格栅、金戈凌厉全LED前大灯、低阻气动燕尾等一系列令人赏心悦目的“爽酷”元素。这也让荣威i6 MAX更年轻化、更时尚动感,也满足了年轻用户对未来出行工具的设计想象。

荣威i6 MAX/荣威ei6 MAX的车内则传承了MAX系列“赋空间以情感,赋智能以情商”的设计主题。品质软包搭配木质纹理腔调十足,12.3英寸组合式液晶虚拟仪表(荣威ei6 MAX为12.3英寸全液晶交互式虚拟仪表)、14.3英寸2.5D四曲面玻璃大屏、星舰47.8度最佳握感电子排挡等触感、质感非常不错。

说到荣威的车型,就不得不提其智能互联技术,四年前,是上汽荣威率先在业内打出了“智能互联汽车”的标签,开创了国内车载智能互联的先河,也是从那时起,“你好,斑马”的语音唤醒指令开始席卷全国,并且涌现了一大堆“你好,XX”的交互指令。而这次荣威i6 MAX/荣威ei6 MAX就全系标配最新斑马智行VENUS系统,带来了更聪明的90秒全双工AI自然交互语音、更懂你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导航系统、更专属的智慧出行云娱乐、更便捷的车家互联等多项黑科技。

拿90秒全双工AI自然交互语音来说,普通的语音识别功能,当你呼叫指令唤醒后,语音输入一个指令,车机系统仅仅只能执行这一个指令,当你想继续下达指令又需要再次喊出“你好xxx”来唤醒,并且两次输入的指令是完全分开执行,系统并不会上下结合联想在一起。而荣威RX5 PLUS的语音交互功能能够支持90秒内的连续指令,当你第一次呼叫“你好斑马”唤醒系统后,90秒内都无需再次唤醒斑马系统的语音交互,你可以直接下达打开空调、播放音乐、打开雨刮等等一系列的指令,在中途即使不使用也没有任何关系,也可以在唤醒中途和车内人员正常聊天,并不会干扰到该系统的工作,也不会很突兀的回答一句“我不太明白”等呆板的语音反馈。从这里也可以看出荣威i6 MAX/荣威ei6 MAX搭载的斑马智行VENUS系统的智能性。

除了车机系统外,荣威i6 MAX/荣威ei6 MAX的智能性还体现在智能驾驶辅助上,其搭载L2.5+智能驾驶辅助,拥有毫米波雷达+摄像头融合式双重感知系统,相较L1级单目摄像头主动安全性能提升30%。AI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覆盖0至150km/h的ACC全速段自适应巡航及FCW前撞预警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LDW车道偏离预警、TJA交通拥堵辅助等十余项驾驶辅助功能。

在动力方面,荣威i6 MAX搭载第二代蓝芯300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27kW、最大扭矩275N·m,与之匹配的7速DCT 3.0变速箱,百公里加速8.1秒,极速达到210km/h,同时百公里油耗低至5.9L。而插电混动的荣威ei6 MAX搭载第二代蓝芯300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100kW高功率电机与10速二代EDU智能电驱变速箱等技术,最大扭矩480N·m,并拥有70km纯电续航。

写在最后

作为上汽荣威品牌更换全新“狮标”后的首款紧凑级轿车产品,智能化肯定是荣威i6 MAX/荣威ei6 MAX的主打项,但我们从上文也可以看出,荣威i6 MAX/荣威ei6 MAX在设计、动力、配置方面的表现都非常不错,再结合其售价,是这个级别值得入手的车型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