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万买SUV,你会考虑这台可以开得很快的车吗?

2020年09月17日 15:23:01
分享到:
来源:

两年前广汽讴歌推出全新RDX中型SUV,这两年间,讴歌新车进度似乎减慢了很多,一直只有三款国产车型在支撑着。两年后,RDX带来了A-spec运动版,共推出三个配置,售价38.6-46万元,和普通版的相同配置型号对比,大概贵了8000元。

问题来了,本来没有价格优势的RDX,A-spec运动版有什么吸引力?

A-spec运动版有什么特别?

这串英文其实是特别版本的意思,之前CDX车系列已经推出过A-spec车型。官方对这个版本的解释是“专为满足用户提升运动性能体验需求”,发布会上也经常提到“性能”这两个字,也印证了讴歌“以性能论豪华”的这句口号。

但如果你觉得眼前这台RDX A-spec和普通版本的区别,就像普通宝马之于M系列的区别一样大的话,那你也想太多了。把官方的说法翻译成坊间的话,就是,A-spec版本只在外形和内饰上做文章,动力和底盘还是一样的。

主要区别在于前脸采用不同的设计,轮毂做了黑色处理,提供两种专属的颜色,分别是红色和灰色,后者特别之处是磨砂漆面,还在车内换档区域为客户提供限量的标志。

内饰方面少不了A-spec的标志,方向盘、踏板都安装上了。仪表盘的速度表和转速表,改成了白底红字的配色,中控台上加入的反皮材料,座椅提供红色和黑色选择。简单的总结,RDX A-spec更像是年度改款车型。

技术超标的驾驶体验

肯定会有朋友对这些所谓的“提升运动性能体验”不满,认为这些提升都是表面的,没有涉及机械部分。刚开始我也这么认为的,不过在张家界体验过RDX的山路驾驶后,我觉得RDX的性能其实已经没有必要再往上提升了。

先说帐面上的数据,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65匹,最大扭矩380牛米,数据上比宝马的2.0T高功率发动机还要强。匹配的更是全球技术领先的10速变速箱,换挡速度很快,而且非常平顺。尤其是RDX还提供了四种驾驶模式,雪地、舒适、运动和运动+,后两者的驾驶体验更贴近“性能”,不是简单地拉高发动机转速来压榨动力,而是令油门响应更积极、方向盘回馈更直接,配合踩油门时车后方传来的排气声浪,让你忘记了这是一台近1.8吨,车长近5米的中型SUV。

底盘方面,SH-AWD四驱系统保证了RDX在不同弯道里,四个轮子都能发挥最大的驱动力,这样的好处就是,你可以更放心地在弯中踩油门,而车子却不会轻易推头,让车子“死死”地按照你想的方向走。还有一项技术最不容易察觉,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走碎石路时,悬挂传到座椅的震动很好地被过滤掉。这些体验让你觉得,开RDX是件很轻松快乐,而且很有豪华质感的SUV,再提升的话,只有NSX能满足你了。

为什么要买它?

在40万元SUV市场,走豪华路线的有奔驰GLC,走科技的奥迪Q5,走运动风格的宝马X3,BBA三强各自用自己的优势吸引专属自己的群体,但这个级别其实大家在产品的竞争力都差不多,都希望做得各方面都很平均,至少没有明显的短板。

面对BBA固有的客户印象,RDX的品牌号召力自然会比较弱,自然要在产品本身加把劲。可以看得出,讴歌,或许说本田在做RDX的时候,用力过猛,放进了很多超前,甚至客户未必日常使用需要的技术,特别是性能这部分,简直是“满得溢出来了”,这也是他们常用的“以性能论豪华”。

从另外的角度看,大部分客户买车未必将性能放在首位,对于很多人来说,动力真的不是越多越好,尤其对于这个级别而言,女性客户是很重要的群体。换言之,如果你是对性能很执着的男性,那RDX是比宝马X3更好的选择。当然了,如果终端价格足够吸引的话,RDX就是不二之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