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腻了H6、CS75不如看看它,只要舍得给油,推背感杠杠的

2020年09月17日 15:39:01
分享到:
来源:

每每说起自主品牌紧凑型SUV,哈弗H6长安CS75吉利博越这几个名字都能把耳朵听到起茧。不可否认,这几款车综合产品力不错,价格适中,也符合国人国车需求,各自车型表现也配得上对应销量。但俗话说“吃多了;龙肉也会没味道”,再出色的车看多了也会觉得无感。如果您和我一样有这种想法,不妨来看看年度改款瑞虎8,尤其在驾驶层面,颇有一番惊喜。

作为奇瑞旗下主力车型,为保证产品跟上潮流,瑞虎8每次年度改款都堪比换代,例如这次介绍的2020款车型,不仅在外观内饰,还在行车NVH、舒适性方面做出28项配置升级,但新车售价依旧维持在8.88-15.59万元,可谓是加量不加价。

在外观方面,瑞虎8给我首要印象就是“大”,大面积多边形进气格栅内含有多个条形镀铬点状装饰件,大气之余又不失精致感。狭长的大灯造型配合上内部折线形灯带布局,看上去犀利感十足,另外,下方“四点式”雾灯LED光源很有辨识度。整体与老款相比变化不大,主要是细节方面调整。

瑞虎8侧面与传统SUV造型非常接近,风格设计理念下的多重腰线勾勒出不错的立体感,镀铬式防擦条与上窗线延伸出的镀铬饰条看起来极具辨识度。4700*1860*1746mm较长的车身尺寸,使新车拥有不错的大车感。

移步到车尾,贯穿式尾灯非常醒目,车尾横向视觉宽度进一步拉伸,多样化层次的尾部让造型更为动感,下方银色扰流板与前保险杠同时,起到遥相呼应的效果。值得一提的是,瑞虎8两侧排气均为真排气,值得表扬。至今认为由奥迪带起来的假排气设计是错误的,像SUV车型就应该将自身的野性释放出来,而不是藏在底盘下面。

车厢内饰基本延续老款设计,多用平直线条勾勒出简洁、大气的造型,全液晶仪表盘与悬浮式中控屏能很好的提升内饰科技氛围,三幅式平底方向盘皮质细腻、大小适中,稍有不足就是握感偏细。另外在材料方面,中控台采用搪塑软性材质覆盖,门板以及空调出风口周围采用木质饰板点缀,钢琴烤漆面板覆盖档把以及空调控制区域,多种元素相互配合进一步提升车内豪华氛围。

在车机智能化方面,瑞虎8做的相当不错,这块10.25英寸中控悬浮屏内置车联网功能,并且可使用高德地图、在线音乐以及语音控制,功能完整性方面与主流产品无异。在手机互联方面,考虑到原厂车机会随着时间变化可用性会大大降低,因此瑞虎8支持苹果Carplay,让这块屏幕不会因时间的推移而逐渐成为摆设。

空间设计

瑞虎8前排座椅造型比较传统,只是在肩部位置做了加长处理,对于身体的覆盖面进一步提升,黑色皮质配上白色缝线突显出高级氛围,配置上支持6向电动调节以及座椅加热记忆功能。第二排中央地板做到纯平,中间乘客也不会因腿部空间问题而增加疲劳感,功能上支持前后调整以及靠背角度调节。此外,瑞虎8带有第三排座椅,本着试试看的心态,没想到却收获意外惊喜,将第二排座椅调整到合适位置,第三排有接近一拳的腿部距离,由此证明,第三排不是摆设,是真真切切能在关键时刻派上用场。

动力充沛

众所周知,奇瑞就是中国的“本田”,两者都有着对于技术执着的企业特点,不得不说,国内许多“一代名机”均出自奇瑞之手。那么这台以高动力低油耗为卖点的发动机,在瑞虎8身上能发挥出它怎样的实力呢?

我们都知道,该车搭载的是1.6T发动机,这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属于奇瑞ACTECO系列第三代,最大马力197匹,峰值扭矩29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光看数据的话已经超过许多合资2.0T低功率发动机,但研究资料始终是纸上谈兵,还是要实际体验才能做出结论。

首先,发动机提供两种动力选择,分别是经济与运动。虽然说是经济模式,但它的动力足以用充沛形容,城市路况加速超车只需轻踩油门就会收获不错的动力体验,如果感觉不痛快的话,深踩油门,变速箱会连降多档,发动机转速攀升,源源不断的动力就会转变为强有力的推背感。切换到运动模式,发动机转速会保持在2000rpm附近,有助于更快到达峰值扭矩区间,与此同时,油门会变得愈发敏感,轻踩油门就会伴随着动力输出。但这套动力总成也并没有做到完美无瑕,低速跟车时,变速箱换挡会有所迟疑,导致发动机马力不能及时传递到车轮上,造成起步慢。低扭不足问题,需要等速度上来之后,车辆拖沓感才会消失。

悬挂方面,瑞虎8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底盘调教较为舒适,细碎震动能隔绝在车外,在遇到大坑洼时,悬挂阻尼富有韧性,支撑性足够,不会出现多余的车身晃动。

作为一台起售价不足10万元的自主SUV,能有如此良好的舒适性,瑞虎8表现值得点赞。

方向盘阻尼合适,低速属于那种一根手指就能跳动的水平,方便小范围多次前后挪车,在高速路况阻尼会随着速度增加以达到稳重的方向手感。另外,人车沟通感做的不错,路面细小震动都能通过方向盘传递给驾驶员,虽然中间带有一定虚位,车头精确度欠佳,但考虑到家用车定位,主打轻松驾驶,也是情理之中。

瑞虎8每年一度的改款,正是它在过去的一年内听取消费者意见而做出的改变,而瑞虎8对待消费者认真的态度也转化为它的销量,从4月的5278辆到7月的10426辆,短短4个月时间销量实现成倍增长,足以看出消费者对它的喜爱。而随着瑞虎8 PLUS的上市,销售热度定会得到延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