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荒漠开大狗啥滋味?不到15万买辆硬派越野车,有结论啦

2020年09月17日 16:31:01
分享到:
来源:

在今年7月份的成都车展,哈弗全新SUV车型——大狗就迎来了首次亮相,很多人在那时候就已经被哈弗大狗给种草,近日笔者也有幸收到了来自哈弗大狗的试驾邀请。9月15日,哈弗大狗"潮遛护卫队,敦煌时空穿越之旅"正式拉开帷幕。众人皆好奇,来自2020年的哈弗大狗,自带时尚、潮野属性的"3/4刻度座驾",在古老的敦煌能"玩"出什么花样来?

这是一场哈弗大狗性能实力的释放与体验行动,也是一场敦煌文化与潮玩理念碰撞交融的潮流大秀。作为哈弗大狗"潮遛一万里"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场时空穿越之旅不仅让所有体验者乐享潮玩盛宴?请听笔者娓娓道来。

颜值高能,越野味儿十足

哈弗大狗由前路虎设计总监、现长城汽车全球设计总监兼副总裁菲尔·西蒙斯操刀设计,所以在外观设计上也有着一些路虎的味道。从哈弗大狗的外观就可以一眼看出这是一台硬派越野车,圆形的复古大灯、三横幅式大尺寸进气格栅、方形的车身构造,无一不是在阐明它是一辆硬派越野车。在保持硬派风格的同时,哈弗大狗在细节之处也是非常用心。

比如在整体设计上,兼顾了城市SUV的精致潮流与越野SUV的硬派野性。当然,作为越野车来讲,强大的越野能力是必须的,哈弗大狗的接近角达到了24度,离去角达到了30度,通过角也有22度,最小离地间隙更是达到了200mm,正是因为这样的设计,才使得大狗能够在敦煌杳无人烟的荒漠自由驰骋。

尾部部分,敦实且厚重的尾部明显能感受哈弗大狗气势并不小的尺寸,LED的灯带有着不错的科技感,5颗刹车灯灯珠上3颗为刹车灯,下2颗为转向灯,很有设计感,同时其下部也同样是尺寸很大的保险杠。

空间表现俱佳,舒适只是基操

在空间方面,从笔者的实际体验上来看,哈弗大狗的车内空间表现也是要优于很多同级别城市SUV的,哈弗大狗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20/1910/1780mm,轴距为2738mm。此外,在第二排还采用了纯平的设计,即便是坐满三个人的情况下也不觉得拥挤。

另外,通过一整天的试乘试驾,我们先是经历了国道,再是穿越了极具越野感的无人区,全程100多千米的旅程,整天下来丝毫不觉得有多疲倦,这也正是因为哈弗大狗配备的皮质座椅,非常舒适,包裹性和支撑性都恰到好处。值得一提的是,在主驾驶位还支持腰部支撑的调节,尽可能的缓解了驾驶者的疲劳。

在荒漠中行驶最重要的是什么?当然是水了,为了让车内人员尽可能的方便取水,哈弗大狗在车内的设计上也是独具匠心。在车门、前排杯架以及后排杯架处都有放置水杯的凹槽,特别是在车门上,四个车门加起来可以放置12瓶水,而且每个车门上还有一个弹力带的设计,乐意存放不同规格的水杯,即便是在荒漠中长途驾驶,也丝毫不用为没有水而发愁。

粗狂的车内设计,智能不缺席

在硬派造型的外表下,哈弗大狗的车内设计也是极具越野气息,包裹丛林臂、副驾驶位置的拉手以及"巨石阵"矩阵式潮流出风口等。在保持硬派越野车特性的同时,哈弗大狗在智能化配置上也是竞争力十足。

精致的方向盘不但有着皮质的包裹,同时还有橙色的缝线以及换挡拨片,上下两段式的液晶显示屏风格设计简约明了,中控圆角矩形的12.3寸大屏操控细腻,加上旋钮式的换挡杆,更是突出了车内的独一无二。

另外哈弗大狗还拥有L2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搭载行业领先的交叉路口AEB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同级少有的倒车侧向制动功能、TSR交通标志识别等超过14项智能科技辅助功能,极大减轻潜在的驾驶安全隐患、提升驾驶乐趣,给人以无所不在的心理安全感。

哈弗大狗的ACC自适应巡航,可以让车辆在铺装路面保持匀速,不用踩油门踏板就可以让车辆平顺行驶,减少不必要的车速变化,让驾驶者更轻松的同时,还节省了燃油消耗。在城市公路路段试驾时,笔者在试驾教练的讲解下,也重点体验了L2级智能驾驶和ACC自适应巡航等都市行驶中尤为实用的安全和便利功能,值得一提的是,笔者在体验它的L2级自动驾驶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故意双手放开方向盘以测试它的安全性,在脱离方向盘不久之后,车内就响起了警报,如果还未将双手放回方向盘,车辆将自动刹车,以确保车内人员的安全,这一点还是值得点赞的。

在安全方面,秉承柠檬平台轻量化和全面安全理念,哈弗大狗应用77%高强度钢,采用不等厚钢板,一体式热冲压成型门环,配备7个安全气囊,满足C-NCAP五星最高安全等级。

两种动力选择,第二代7DCT变速箱

在动力方面,哈弗大狗有1.5GDIT EVO和2.0GDIT EV0两种动力选择,笔者试驾的是它的1.5T顶配车型,这里主要就谈一下它1.5T车型的驾驶感受。这台1.5GDIT EV0发动机呢它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24kW,最大扭矩为285N·m,传动方面则匹配哈弗第二代7DCT变速箱。

在城市道路行驶时,整车的起步非常平缓,换挡的顿挫感也非常的小,保证了车内的舒适性;而在荒漠道路行驶时,它搭载的这台1.5GDIT EVO发动机仅凭怠速就可以前进,而一般搭载1.5T发动机的城市SUV很难达到这一点。在油耗方面,笔者经过一天的城市道路以及荒漠道路,实测平均油耗也仅为10L/100km左右,能在越野道路中达到10L/100km的平均油耗已经算是相当省油了。

我们在穿越无人区时有一段小插曲,那就是头车走错了路,车队要倒车回去,这在路差弯急的荒漠中对驾驶员的技术要求非常大。而哈弗大狗配备的倒车寻迹功能则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难题,只需要在中控屏上开启倒车寻迹功能,车辆便可沿着原始路线原原本本的倒回去,非常的方便。

敦煌的无人区是寂寞的,放眼望去全是一望无际的荒漠,如果不是车辆品质过硬,还真不敢轻易尝试穿越无人区。得益于2把差速锁、专业智能四驱以及6种全场景驾驶模式的切换,才让大狗有着足够的底气去征服环境恶劣的无人区。当车队行驶到一半时,还看到横在车队中间的驴群,连驴看到大狗都被"惊"到了,在路边纹丝不动的看着,着实让驴都受"惊"了,毕竟在这里很少会有车队经过。

写在最后:

通过一整天的试驾,笔者对哈弗大狗也有了全新的认知,大狗一名也正是众多网友投票的结果,从名字上就很接地气,加上顶配还不到15万元的预售价,即便是普通人也能实现拥有一台硬派越野车的梦想。本次试驾活动标志着"潮遛一万里"计划全面启动,未来,哈弗大狗将带领更多的用户体验3/4刻度的非凡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