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SA和FCA合并协议修改 东风自称影响不大

2020年09月17日 16:55:02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法国时间9月14日,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以下简称“FCA”)与PSA集团(以下简称“PSA”)宣布,为解决新冠肺炎疫情对汽车行业的流动性所带来的影响,双方针对已经签署的合并协议进行修改。

据了解,合并协议主要修改了FCA向股东支付特别股股息和PSA所持有佛吉股权分配问题。其中,FCA支付特别股股息金额出现调整,此前合并协议约定,在合并交易完成前,FCA要向股东支付55亿欧元的特别股股息,修改后,FCA向股东支付的特别股股息降至29亿欧元。

在佛吉股权分配上,合并协议修改为在合并交易结束并在获得新集团董事会及股东批准后,PSA所持有佛吉亚46%的股份将被立即分配给新集团的所有股东。

按照佛吉亚最新的股权分配,合并后FCA与PSA双方各自的股东将对等持有佛吉亚23%的股份,同时也为Stellantis集团带来了不错的现金流。据双方估计,合并后的新集团将在其资产负债表上增加26亿欧元的现金流。

此外,PSA与FCA双方董事会将考虑是否在合并交易结束前向各自的股东分配5亿欧元,或在合并交易完成后向新集团的所有股东分配10亿欧元。以上决议是否实施取决于双方集团的业绩和前景,以及干预期的市场环境和表现。上述分配方案最终执行的前提是必须取得双方董事会的一致批准。

除以上修订协议外,FCA与PSA确认双方于2019年12月17日签订的合并协议中的其它条款维持不变,预计双方的合并交易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末完成。

针对此次合并协议修改,FCA与PSA双方仍然维持双方最初签订的合并协议的经济价值及根本性的平衡关系。同时,合并协议的修订已获得双方董事会的批准,并得到了双方各自股东的大力支持。EXOR,标致家族(EPF/FFP),Bpifrance, 东风汽车集团依然承诺支持FCA与PSA的合并交易。

9月15日,东风集团发布公告称,本公司认为修订协议不构成合并协议之条款的重大变动,且对公司在合并中的利益没有重大影响。

经过过去几个月双方团队的不懈努力,预计新集团成立后的年度协同效应将从前期预估的37亿欧元提升至超过50亿欧元,而开展以上协同效应的一次性实施总成本也将从前期预估的28亿欧元增加至40亿欧元。

据公开资料显示,FCA与PSA于2019年12月17日签订的合并协议,合并完成后将成为全球销量排名第四的汽车制造商。今年7月16日,双方确认合并后新集团名称为"STELLANTIS",该名称由拉丁动词词汇"stello"演变而来,其词意为“用繁星照亮”。

根据规划,STELLANTIS将被专属用作于合并后新集团的集团官方名称。下一步将发布新集团的企业徽标Logo,新集团的名称及徽标Logo将共同形成新集团企业层面的品牌标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