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车突然变成“油老虎”?汽修工来告诉你原因

2020年09月17日 17:28:04
分享到:
来源:

经济的快速发展,基本上每个家庭都拥有一辆车,随着使用的年限和里程数增多,相信不少车主都有一个非常让人头疼的问题,那就是油耗升高,原因到底是什么呢?想要解决油耗升高的问题,首先要知道问题所在,对症下药,才能根本解决,但是往往原因不止一个,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常见的几种原因。

发动机积碳是最常见油耗升高的原因,车子长时间使用,汽油在燃烧的过程中产生积碳和油泥,如果不及时清理,会导致油耗升高。也有可能使用了品质不好的油品,即使是同样标号的汽油,每个地方的加油站质量也会不一样,解决办法可以在加油时添加清洁剂,效果不明显,就一定要去专业的汽修厂清洗发动机积碳。

检查轮胎磨损和胎压情况,这类问题是最容易发现,用肉眼就可以检查。轮胎磨损严重,会出现打滑,增加油耗。胎压不足,也会对油耗有影响,胎压过低导致轮胎与地面接触面积变大,摩擦力也会变大,这样不仅油耗升高,还会大大减少轮胎寿命,在路上也会增加爆胎的几率。

火花塞也是容易被忽视的问题,虽然火花塞寿命到了还可以继续使用,但是因为磨损问题,会导致点火能量下降,车速提升减慢,油耗上升。质量最好的铂金火花塞可以有10年的寿命,依次是铱金火花塞,可以有5-8年寿命,而最差的普通火花塞3-5年寿命。

汽车传感器故障,也是导致油耗升高的一大原因,水温传感器出现问题就会传递温度有偏差,氧传感器有问题会氧含量过多,都会使电脑控制多喷油,最后导致燃烧不完全,油耗升高。

以上是油耗忽然升高的主要原因,发现了油耗增大时,请不要忽视,因为油耗升高代表着车子的某个地方有问题,可能会衍生出更严重的故障,严重影响行车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