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十代索纳塔:对不起,让你们失望了

2020年09月17日 21:40:01
分享到:
来源:

3664辆,这是第十代索纳塔上市后首个完整月份,即8月份交出的答卷。

这样的成绩与第十代索纳塔上市前高调的营销,似乎形成了极大的反差。自去年年底,北京现代就为第十代索纳塔开始作全方位的宣传。之所以北京现代舍得花费如此大心血在第十代索纳塔身上,是因为其非常重要。第十代索纳塔的重要性有多大?

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长樊京涛表示:“第十代索纳塔肩负北京现代品牌提升和技术认知的重任,是年度重磅车型。”同时,北京现代副总经理向东平表示:“索纳塔,我们的目标是希望能够挑战细分市场的最强者。”

可见,第十代索纳塔的推出的确被寄予了厚望。但其平淡的市场表现,不仅让网友们失望了,甚至也很难让北京现代的决策层感到满意。

第十代索纳塔在今年7月份上市后,当月的销量就冲到了3304 辆。一时间网络对第十代索纳塔这款中级车的叫好声一片。但8月份第十代索纳塔销量仍停留在3千多辆的水平,几乎是原地不动。而且这样的销量,放在中级车市场,可以说是比较差劲。上市后便被市场“闷”了一棍,是第十代索纳塔产品力不足,还是另有起因?

很多人都表示,第十代索纳塔无论是定价、配置还是动力等方面都可谓是诚意满满。但最近却被曝出的“双标”问题打脸。在权威媒体对十代索纳塔进行拆解后,发现国内十代索纳塔的后防撞梁竟是塑料的,仅有40%的玻璃钢。而海外版索纳塔的后防撞梁却用的是钢防撞梁。而且,第十代索纳塔刚刚上市的新车竟出现底盘生锈的情况。

如此品质,还能说十代索纳塔有诚意吗?只能说第十代索纳塔的“表面文章”做的还不错,从而赢得消费者的称赞,但实质却如此的不堪。细节上的“崩塌”显然让本来品牌力就比较羸弱的第十代索纳塔,更让消费者感到担忧。

此外,与其说第十代索纳塔上市后给出了一个比较有诚意的售价,不如说其有自知之明。其实,依照北京现代目前的品牌影响力,已不足以支撑起第十代索纳塔较高的售价。

而在产品质量方面,第十代索纳塔或许难以经受得住市场的考验。第十代索纳塔上市仅一个多月,就因一些小故障被车主投诉。从车质网投诉情况来看,第十代索纳塔目前暴露的问题主要存在于中控台异响、车内异响、车载互联故障、行车安全辅助系统故障等。随着市场保有量的增大,索纳塔是否还会暴露出新的问题,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写在最后

先别说挑战雅阁、凯美瑞了,能否在中级车市场站稳脚跟,对于第十代索纳塔来讲,目前还是个极大的挑战。而第十代索纳塔作为北京现代今年最为重要的一颗“棋子”,如果发挥不出作用,那势必将使本来就萎靡不振的北京现代陷入更大的尴尬境地中。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