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昂克赛拉压燃版已上市,动力提升22匹,多花2.1万值得吗?

2020年09月18日 00:10:02
分享到:
来源:

吹了许久也期盼了许久的马自达压燃发动机,终于落地到国内量产车型上面,就在9月16日昂克赛拉压燃版已经正式上市,售价18.99万元,这个价格在网上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当然,基本上都是说贵的。

毕竟19万左右,已经到达主流合资B级车的售价区间了,像雅阁、凯美瑞、天籁、迈腾甚至自家的阿特兹,基本都能买到。所以,这就给消费者抛出了一个问题,能买一台更高级的B级车,为什么要买紧凑级的昂克赛拉呢?

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昂克赛拉压燃版确实是挺不讨人喜欢的,但是与此同时,昂克赛拉压燃版目标客户本就不是会有这样想法的人群。

一定要记得,马自达有一个标签是小众,是情怀。压燃版的昂克赛拉,其实也是马粉们情怀落地的产品。压燃版比起老款车型顶配贵了2.1万元,对于一台A级车来说,这个差距说小不小。

两者间最大的不同,当然是搭载的发动机,过于详细的我们就不介绍了,这款发动机是马自达技术宅的体现,也是马自达精神与信仰的体现,实现了高能效、低油耗的双重追求,最大功率132KW,峰值扭230牛米,180马力达到了大众EA888 2.0T低功率的水准,跟马自达老2.0L发动机相比,马力多了22匹,扭矩多了28牛米,而且百公里油耗从以往的5.8L降到了5.2L,动力性能加强的同时更经济。

除了发动机之外,压燃版还加入了360度全景影像、导航、路况信息、前雷达、多媒体语音导航这些功能,功能性上也有提升。如果2.1万元只是为了买那多出来的22匹马力以及这些配置,还真的不值。

但将情怀的魅力其实就在于放大格局,压燃技术背后马自达耗费了多少心血难以想象,目前只有马自达能够做到,这一点应该会让车迷们觉得兴奋,也够他们在很多包括合资B级车面前吹。压燃发动机带给马自达更多的是价值感的提升,而有这份情怀的人,2.1万元就能满足心中这种缥缈的情怀,似乎是一件很划算的事情。

其实再说回到价格,A级车19万左右确实已经到了比较高位的区间,但是昂克赛拉并非独家,大众速腾1.4T顶配价格也到了19.19万元,且昂克赛拉压燃版上面会比速腾拥有更多的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当然,速腾在终端有大幅度优惠这是事实,买大众还得看真正终端价,而马自达优惠基本很少。不过这难道不是正说明了,大众定价虚高这个问题吗?

说到底,18.99万元的昂克赛拉到底值不值,还是要看自己怎么权衡,如何做取舍罢了。就我个人而言,我很喜欢马自达,但同时也并没有那么狂热。19万左右预算买车,我想很多人也会更多的考虑家庭使用,去追求空间性以及舒适性,所以昂克赛拉压燃版也是注定会滞销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