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国疫苗“掉链子”,中方扩大“优先接种”国名单,菲律宾如愿以偿

2020年09月18日 00:26:01
分享到:
来源: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 免费 收到最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截至目前,全球新冠病例依旧在保持一个高增长率,这样的情况或许也出乎了钟南山院士和很多专家的意料,本身以为新冠肺炎和当初SARS一样,夏季高温之后情况会有所好转,但经过一个夏天并没有任何起色,尤其部分国家等于是宣布疫情完全失控,那么接下来就只有疫苗才可以解决人类这场危机。从目前世卫组织提供的消息来看,全球有9款疫苗进入最后测试阶段,其中中国疫苗占据3款,而英国阿斯利康疫苗则在第三阶段时“掉链子”,志愿者接种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并已中止了这轮测试。

其实俄罗斯早在上个月就宣布了新冠肺炎“卫星-V”完成注册,这应该算是全球首支新冠疫苗,但外界对此还存在很大质疑声,像是说俄罗斯疫苗并未经过第三轮测试,而且之前参与测试人员数较少等等,说白了是不相信俄罗斯能在该领域处于第一位,大家更愿意相信自己看到的情况,而中国疫苗就是在关注之下一步步走到今天, 这也是为什么各国都希望优先获得中方疫苗供应,而巴西也早早就和我们签署了疫苗技术转让协议,同时中方也承诺国产疫苗会作为全球公共产品,意味着各国都可以自行使用。

实际上,疫苗生产车间建设也是需要相当的实力,即便中方公开了技术,很多国家也会感觉有些手足无措!之前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就向中方求助,希望我们有了疫苗之后第一时间给他们使用,之后也是得到了我们“优先考虑”的回复,而在之后公布的第一批“优先名单”中并没有菲律宾的名字,这或许是出乎了很多人意料,一时间各种说法铺天盖地,更有怀疑是不是中菲两国近段时间关系又出现问题了?

了解我国的一定知道,中方一定是言出必行,毕竟疫苗还没有真正问世,有足够的时间考虑好它的分配问题,一周之前我国出席了中国—东盟(10+1)视频会议,并在现场表示会优先考虑向这10个国家提供疫苗,连同巴基斯坦在内,中方目前表态过的疫苗“优先接种”国已扩大至11位,其中自然就包括菲律宾,这次它算是如愿以偿的入围!另外杜特尔特也表示,中方疫苗和西方有所不同,西方疫苗公司需要预付定金,完全是为了利益,在这件事上会更坚定的选择中国疫苗!看来菲律宾的等待是没有白费,中方未来会帮助当地彻底解决问题!读者对此有何看法,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