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边境打响第一枪后,印度公然施压安理会,要侵吞17万平公里领土

2020年09月18日 00:26:07
分享到:
来源:

图为印度总理莫迪

最近印度在边境打响第一枪之后,突然开始向安理会施压,要求将克什米尔地区问题从联合国移除,认为这是印度国内的争端,此举无疑是要把争议领土判为己有,看来印度是要侵吞17万平方公里的领土,难怪会在边境打响第一枪,同样宣布对克什米尔地区拥有主权的巴基斯坦绝对不会答应,印度公然挑战国际法的行为也不会获得国际社会的认可。

图为印度军人

克什米尔问题由来已久,从印巴分治开始,双方就已经开始围绕这片领土开始较量,对于克什米尔地区的归属,当地人主要分为两大派系,一类是当地的普通民众,因为他们认为自己是巴基斯坦人,所以克什米尔应该归属巴方,而另外一类则是当地贵族,虽然只占了少数,但却拥有一定影响力,由于当地贵族跟印度关系密切,如果将克什米尔划给巴基斯坦,那么他们的利益必将受损,所以他们支持被印度吞并。

图为印度士兵

而受今年疫情影响,印度陷入了内忧外患的局面,印度总理莫迪为了转移国内矛盾,开始不断在边境地区挑衅, 同时还宣布取消克什米尔地区的特权,将其变成印度一个普通的邦,当地民众从此不再拥有自治权利,此举不但惹怒了巴基斯坦,同时当地民众也起来抗议,并且反抗者还跟印度军警爆发了激烈的冲突,出现了严重的人员伤亡情况,负责维稳的印度军人也多次吃亏。

图为印度士兵

借着印度军人流血事件以及当地人的反抗,莫迪将克什米尔问题上升到了反恐层面,认为这片地区已经成为极端武装的聚集地,所以印度才需要全面控制克什米尔地区,从而维持当地的稳定,很显然莫迪的这套说法根本站不住脚,巴基斯坦方面也不会答应印度的说辞,如果莫迪继续在当地一意孤行,那么在当地民众的里应外合之下,很可能让巴基斯坦军队全面占领这片地区。

图为印度士兵

虽然印度的综合国力远远超过巴基斯坦,并且军队规模也高达上百万,但是印军在当地并不得民心,正所谓得民心者得天下,同时,印度如今跟周边多个国家都在闹矛盾,所以不仅仅需要对付巴基斯坦,这就导致印度军队难以集中优势兵力,更为关键的是,一旦巴基斯坦占领了这片地区,将会迅速武装当地民众,配合巴军共同抵抗印军的入侵。

图为巴基斯坦士兵

在印度内忧外患的危急时刻,莫迪应该想办法控制国内危机,而不是想着如何转移国内的矛盾视线,在这方面美国已经做出了错误的示范,为了转移国内矛盾反而导致美国面临更大的危机,所以莫迪千万不能够重蹈美国的覆辙,印度如今正在快速发展,如果这时候爆发战争,无疑将导致印度错失良机,希望莫迪能够认清楚现实,不要一意孤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