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已经如此强大,为何还一直“隐忍”?俄罗斯:这是中国的智慧

2020年09月18日 00:27:01
分享到:
来源:

近些年来,中国在很多领域实现了突破性的进展,让世界各国刮目相看,很多外国网友对中国这个“神奇”的东方国度充满好奇,有人提问,既然中国已经如此强大,为什么还要处处隐忍?俄罗斯专家则很客观地回答了这一问题。

为什么说中国已经如此强大?

美国网友此前还提问,中国不好战,为何总打不败?之所以有这么多人讨论中国,主要就是因为中国近些年来在国际舞台上的存在感越来越强。

在军事上,中国逐渐形成了完备的现代化三军体系,中国陆军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进行现代化改革,兵种越来越多,中国海军日益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随着去年年末,“山东舰”正式服役,中国海军已经进入双航母时代,我国军事专家张召忠此前在接受《央视新闻》的采访时坦言,在未来2~3年内,中国海军航母将形成双航母战斗群,此外,中国海军航母上搭载的战斗机、预警机、电子战飞机等都将实现全新的升级,航母舰载机的类型和数量都会增加,中国空军也已经成功研制出亚洲地区第一款五代机——歼-20,有消息透露,歼-20已经实现了量产。

另外,中国空军在无人机研制与改装领域取得了卓越的成绩,此前日本卫星偷窥中国机场时,就曾感慨中国机场停放的改装无人机数量惊人, 根据央视此前报道,中国在无人机集群控制技术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在世界范围内居于领先地位,科幻片《独立日:卷土重来》中的无人机蜂群作战场景成为现实,“集群无人智能”时代即将来临。

中国既然已经如此强大,为什么还要处处隐忍?

凭借先进的技术装备,中国已经可以独立面对任何纷争,但是在处理国际事务时,中国的首要态度还是求稳“忍让”,对此,俄罗斯专家分析认为,这正是中国的高明之处。中国现在处在稳步发展阶段,不论是在军事还是经济、文化等其他领域,中国主要追求高质量发展,而这种发展最需要的就是和平稳定的内外部环境,因为只有拥有和平稳定的内外部环境,我们才能安心发展,突破更多的技术瓶颈。

俄罗斯斯专家分析认为,世界上总是存在喜欢挑衅他国的国家,而这些国家挑起冲突争端的背后目的往往是为转移国内民众的视线,如果有国家不假思虑,动用武力,结果就是真正如了对方的意。这也是俄罗斯近年来对美国挑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重要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