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X90上市 8.99万元起,中型SUV 比吉利豪越强

2020年09月18日 09:12:01
分享到:
来源:

昨晚,全新一代捷途X90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搭载1.5T与1.6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共计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区间为8.99-13.59万元。

此外,捷途还有一个小小的“伏笔”,即10月31日前购车享受六重礼,除整车发动机终身质保、金融至高12000元贴息等政策外,还可以享受8000元现金优惠。如此一来,捷途X90入门车型售价仅为8.19万元,这对于一台中型SUV而言,无疑是相当有诚意的。

显而易见,从捷途X90手动挡、自动挡以及两个排量的多个版本车型来看,它所聚焦的市场更加宽泛,用户群体也更加多元。

比如,高配的1.6TGDI+7DCT车型,对空间以及实用性较为在意的高阶用户而言是很有吸引力的,但对于1.5T+6MT车型而言,价格锁定在8-10万元区间,这是非常能打动追求性价比的用户——不要忘记,捷途X90是一款中型SUV。

作为全新一代车型,捷途X90有哪些变化呢?

相比老款车型,全新捷途X90的内饰及外观都做了细化调整,整车的视觉观感朝着更加豪华和年轻化的方向进行了转变。

全新捷途X90充分利用中大型SUV接近5米的尺寸构建了一种大体量感的观感。车辆整体的视觉张力也在全新的19英寸轮毂的作用下得到了全面的提升。

车头的细节按照时下流行的趋势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全新多边形结构近期格栅与前大灯呼应欢喜进行了强化,层次感更加明确。此外,前保险杠面罩配合进气格栅的升级,也同样调整了型面设计,所以,车头显得非常运动。

相对于外观,全新捷途X90变化最大的地方在于内部。

内饰进行了全新设计,可谓是翻天覆地的变化,仪表板采用双12.3英寸的屏幕作为其人机交互的主体。内饰的用料也丝毫不吝啬于高光饰板和软性面料的使用面积,从而使得全新捷途X90的车内氛围呈现出了一种远远超过其自身定价的豪华感。

全新捷途X90在“看不见”的地方也同样有着不小的变化。比如,在主动安全配置上增加包括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交通标识识别、自动紧急制动、盲区侦测等在内的配置。

内饰双12.3英寸液晶显示器也不仅仅是摆设,其搭载一套科大讯飞的智能人机交互系统,非常智能化。在舒适性的层面上也毫不含糊,全景天窗、真皮座椅、自动空调等等这样的配置都可以在全新捷途X90上找到。

值得一提的是,全系车型均提供5座、6座及7座可供消费者充分选择,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单纯从产品力的角度看,全新捷途X90怎么看也不像是一辆售价能进入十万元以下的车型。

事实上,从2018年诞生伊始,捷途品牌旗下的车型无一例外都是按照这样一种高性价比的方式来完成的市场布局。

通过精准的定位和布局,捷途品牌在短短的三年时间里,成为SUV市场里的一匹“黑马”。而捷途品牌在这三年的时间里所取得的成绩,也足以成为一个经典的新品牌发展案例。

捷途品牌为何能够在红海中突围?

在经过近十年井喷式发展后,本土品牌的UV市场已然成为一片红海。而在2018年年初才诞生的捷途品牌,很显然是搭乘着本土品牌SUV市场热潮的“末班车”来的。

对初出茅庐的捷途品牌而言,显然已经不存在市场红利——2018年,中国的汽车市场首次迎来了产销量的负增长并一直延续到2019年。而今年受到新冠疫情影响,汽车市场形势无异于雪上加霜。

在这样的市场态势下,一些比捷途进入市场更早的新兴自主品牌,已经呈现出疲态。换句话说,在捷途进入市场的2018年,本土品牌SUV市场其实已经开始洗牌了。捷途品牌的诞生,还真没占据到什么天时地利的因素。从登场那天开始,就直接进入到了“Hard”模式。

不过,现实的情况是,在刚刚登场的前半年时间里,捷途品牌就凭借着捷途X70系列破万的销量,成功在红海市场里站稳了脚跟。2019年全年,捷途品牌累计完成销量15万辆。在今年前7个月,捷途X70系列也累计完成销量45052辆。如此的成绩,所以一个两年的品牌来说,是相当难得的。

毫无疑问,作为一个新兴汽车品牌,捷途是成功的。而它的成功,也应该是有迹可循的。在车文驿看来,捷途品牌的成功无外乎明确的品牌定位和快速的产品应对机制这两个方面。

不难发现,现在捷途品牌旗下的产品序列均为中大型SUV,在内部的布局方面也都提供了包括5座、6座以及7座在内的多样化的选择。而且,每一款车型之间的价格差并不大,入门价格也就是在十万元以下的范围内上下浮动几千块。这样一来,虽然诞生于一个红海市场,但是捷途品牌旗下的车型却牢牢的把握住了这片大红海中的那一片小蓝海——入门级的家庭用户。

该细分市场的目标消费群体对于汽车的诉求,依旧停留在大家庭使用的维度上——汽车的个人化概念还没有建立。所以,捷途品牌旗下车型全系中大型SUV的定位,很是恰当。

进一步看,捷途的品牌也务实地打出“为更多大家庭提供更合理的出行解决方案”的品牌IP。而在为大家庭提供出行这个细分市场,捷途是独一份。在这样的品牌逻辑下,捷途品牌在新产品的应对和产品多样化的层面上,也是做得非常成功。

先来看新产品的应对,以刚刚发布的全新捷途X90为例,其实此时距离它的老款车型上市,也不过才一年半的时间。即便是用中期改款的周期来看,这个速度也是非常快了。

而产品的多样化就更是有“玄机”,捷途X70系列车型一共衍生出了捷途X70捷途X70S捷途X70M捷途X70 Coupe四款车型 。在这四款车型里,捷途X70S有41款车型配置,捷途X70有40款车型配置,捷途X70Coupe有18款车型配置。

而老款捷途X90的配置表里,更是出现了多达60款的车型配置。不夸张地讲,这样的产品配置,基本上和定制化也差不多了。而反应到市场层面上,就是捷途品牌更精准的迎合了目标用户的需求。

当然,从产业的角度来看,捷途品牌的成本控制能力也确实是一个值得肯定的地方。毕竟,自十万元左右的价格下要做一款高品质的中大型SUV,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从这个角度看,捷途品牌的成功,也是要得益于奇瑞汽车多年来坚持的自主正向研发,通过正向的自主研发,才实现了成本的可控,并且把可控的成本反过来作用到高品质的产品上,反馈给消费者。

捷途,红海突围,看似偶然,其实是一种必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