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中大型SUV搭2.3T+10AT动力,7.6秒破百,40万内无对手?

2020年09月18日 09:16:03
分享到:
来源:

话说60多年前,慕生忠将军率部行至昆仑山下的戈壁滩,将铁锹往地上猛力一插。从此,一座名叫格尔木的城市横空出世。

60多年后的今天,格尔木成为了青海的"网红"打卡地。且不说雪野里那别具特色的胡扬林,也别说那神奇而大美的唐古拉山口、昆仑山、水上雅丹等景色,就那奇异"万丈盐桥"风光的世界上最大天然盐湖之一——察尔汗盐湖足以令人神往。

今年来,从格尔木-小柴旦湖-翡翠湖到北纬37度星空营地,再从红崖到察尔汗盐湖……这一条路线更是成为无数自驾者的天堂。

近日,阿贵君有幸跟随长安福特SUV家族(探险者Explorer、锐界EDGE、锐际ESCAPE)参加了一场硬到骨子里的试驾之旅。虽然这是阿贵第二次前往北纬37度星空营地,但与2019年从德令哈到北纬37度星空营地-火星营地-水上雅丹-德令哈的路线不同,这次也是别有番滋味在心头。通过两天的试驾,长安福特旗舰SUV——探险者Explorer给阿贵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霸气的外观下藏着豪横的"心"

初见探险者(Explorer),我就被其霸气所吸引,其拥有5075/2004/1778mm的三围与3025mm的轴距,整体线条方正硬朗,再加上其由宽大横条朝气格栅所组成的厚重前脸,在带给人威猛霸气的视觉效果时,更完美诠释了"舒适型多功能家庭车"这一特性。作为福特SUV家族的旗舰车型,探险者全系支持6座或7座选择,且工程师最大限度地发挥了大身板的优势,别说第二排可以轻松跷二郎腿,哪怕是第三排坐个170cm的高个,也可以较舒适地坐着。

霸气的外观的确是唬人,可豪横的"心"更是迷人。探险者搭载了获得2020年度"沃德十佳发动机"同源升级版第四代2.3T EcoBoost发动机,拥有着203kW/276Ps/425N·m的技术参数。再加上完美匹配了同级领先的10速自动变速器,使之具备了7.6秒破百实力 (后驱7.6秒破百,四驱7.8秒破百),还拥有高于同级20%的燃油效率。

毫无夸张地说,探险者是40万内综合性能最强的中大型SUV,没有之一(甚至与高一级车型比也一点不逊色)。

事实上,这一点阿贵君在试驾时已充分体验到,在高速稍微一加速,时速分分钟就可达160公里/小时,有同行媒体居然还开到了220公里/小时(自然不提倡)。然而,令人惊叹的是,即使时速这么高,其所体现出的稳与静,让你浑然不知极速已经来了。可见,探险者在车身稳定性与NVH方面的造诣相当高。

更重要的是因为探险者那纵置后驱的特性,前后轴50:50的平衡分配,比前代车型提升了36%的车身刚性,及同级中鲜有的支持6种驾驶模式与带TMS地形管理的四驱系统赋予了车辆极强的敏捷性与通过性……

阿贵君在第二天穿越红崖无人区时,切换到简陋路况模式,不管是坑洼的河床路面,还是荒漠路段,探险者都可轻松越过。尤其是在河床路面时,选好模式后,一脚油门绝尘而去,更是让你的心潮澎湃。原来在戈壁、荒漠中撒欢,是这么爽的事情,以至于同车的同行迫不及待地想体验一把。这就是探险者的魅力,硬到骨子里的魅力!

大块头居然也有大智慧

当然,大美的青海就像一个宝藏,有着许许多多玩不尽的美景,且还有许多未开发的景色,而成为网红打卡地的格尔木不仅是自驾者的天堂,更是无数年轻冒险驴友的圣地。同样,作为长安福特SUV家族旗舰代表——探险者不仅拥有霸气的外观与豪横的心,更拥有同级无可匹敌的智能与智慧。

当阿贵君坐进车内时,第一眼看到的是那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与集成了升级版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的12.8英寸中控屏,这是合资品牌中最大的中控屏了,且这大屏中看还中用。其拥有媲美自主品牌的语音功能,不仅可语音导航、语音点歌、开关空调/天窗等,还可与驾乘人员流畅地语音交流与互动,甚至可替代手机成为成为车、手机、居家互联的智能伙伴,给你带来全方位的智能互联体验。这无疑是"更福特、更中国"战略的一次很好地落地,也令其成为最智能的合资品牌SUV。

可在试驾中,惊喜还不止这个,探险者全系(锐界和锐际的高配车型)在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的加持下能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水平。在高速驾驶时,阿贵君就体验了一把i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功能的强大。在带自动跟车及交通限速标识识别TSR功能、LC智能领航辅助系统的帮助下,其轻松地实现了傲视同级的0-180km/h全速段智能巡航,让高速巡航驾驶轻松无忧(当然,城市路段也适用)。

与此同时,探险者还首次搭载了创新车路协同功能V2I (Vehicle to Lights),使车辆通过接收前方红绿灯信号,在车机上用语音和图像提醒驾驶者做出准确的驾驶动作,如减速、刹车、绕道等,让通行更顺畅,一路无忧(部分城市率先使用)。

此外,如此智能的探险者始终不忘初心,坚持安全至上,搭载了BLIS盲区监测系统、PIB碰撞后制动辅助、FCW防碰撞预警、DAS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FDI前向距离提醒等多项领先的主动安全科技配置,很好地为驾乘者提供了全方位保驾护航。而基于APA2一键泊车辅助系统,更实现了一键泊车带刹停功能,成为女司机或新手的最爱。

写在最后:

毫无疑问,在硬到骨子里的试驾中,探险者那超级的产品力与价值感给阿贵君及同行人留下的深刻的印象。甚至有人称,其近万辆的订单都是对这产品的低估。相信随着更多人对探险者的认知与认可,探险者会成为了30万级大型SUV的新选择。

这种超前的智慧享受与实力,在40万元级的ABB身上是难以想像的,甚至不逊色于70万级的ABB车型。这也不难理解为何探险者上市后就一直供不应求,订单即将破万。

在本次试驾中,除了探险者外,还有新锐界和锐际两款车,可阿贵君受时间的限制没能一一试驾体验。

管中窥豹,在带头大哥探险者的带领下,长安福特SUV家族正在用自己的硬核产品力与价值感告诉消费者,你所熟悉的长安福特正在"王者"归来。

是的,慕生忠将军的一铁锹,创造了一座叫格尔木的城市;或许你给长安福特一个机会,其将给你一个不一样的车生活与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