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58万起比亚迪宋PLUS上市,首搭骁云1.5T高功率动力,还有啥首创

2020年09月18日 09:23:01
分享到:
来源:

国产车中如果说哪个品牌“最中国”,那么一定非比亚迪莫属了。特别是王朝系列推出后,更是将中国印记雕刻的淋漓尽致。

此次蓉城上市的宋PLUS,以“龙”元素为浓墨,为比亚迪特别是SUV家族,再添一笔重彩。

新车售价区间为11.58万元-14.38万元,四款车型均为燃油版自动挡车型。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首次搭载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这是个不错的看点和卖点!

尤其是从内饰到数字交互再到动力总成的四大“首创”,更是使宋PLUS实现了颜值与内涵并举,内外兼修。

首创一:全球首款量产渐变内饰

渐变色并不稀奇,但是将它应用到汽车的内饰,也别是量产车内饰上,这是全球一大创新。

宋PLUS有玄武黑+赤兔棕”配色组合可选,一体式呈现墨浸棕与玄武黑的自然渐变过渡,优雅与精致相得益彰。同时方向盘上明下暗,在驾驶中给人以光影流动的感觉。这些都是比亚迪采用全新工艺开发,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由比亚迪全球设计总监艾格领衔,比亚迪全球外饰设计总监洛佩兹倾力打造,以“龙魂”美学理念,融合“DragonFace”大美经典与“都市先锋”进取精神,将宋PLUS的颜值及内涵再度刷新一个高度。

龙冲刺式贯穿腰线

龙是典型的中华民族图腾,以龙遨游天际的姿态为灵感,一体化的腰线设计,贯穿车身构成侧面曲线,给人一种腾龙俯冲的视觉冲击感。

同时,同级绝无仅有的超宽一体冲压引擎盖,实现与腰线接缝完美对接,展现比亚迪国际造车工艺水准,比肩顶级豪华品牌。

灯组设计

晶钻龙眼LED前大灯——DragonBeam LED大灯,视觉观感更宽,辨识度极高。

777电光蓝LED龙爪日行灯——以龙爪造型为设计灵感,倒“777”LED日行灯,蓝色元素凸显科技感,更加时尚的同时,也提升了行车安全。

贯穿式龙爪之痕流水后尾灯——下沉式转向灯融入古建筑“庑(wǔ)殿式”设计元素,并采用了全LED设计龙爪之痕贯穿式尾灯,后车灯点亮线性延伸到侧面,前后呼应达成统一,并且具有流体转向效果,引用金晨小姐姐说的一句话就是:仪式感爆表。同时,下沉式流体转向灯与尾部灯组连为一体,展现整车龙魂设计美学。

尤为一提的是,其前脸的进气格栅的点阵式造型设计灵感,是来自于兵马俑的铠甲。不得不说,这几位“洋大师”将中国元素应用的游刃有余。满满的中国文化,带出来的是满满的自豪感。

首创二:首次搭载一体式镂空悬浮头枕座椅

应该说曾经很多车主吐槽比亚迪的汽车,哪里都好,就是颜值似乎跟不上内涵。其实这个情况在宋PRO上就已经有了明显的改观了。此次宋PLUS更是从外观到内饰,实现了一次重大突破。

一体式镂空悬浮头枕座椅

宋PLUS首次采用一体式镂空悬浮头枕座椅,与人体无缝贴合,包裹性更强,改善肩背部支撑,大有头等舱的感觉,即便是长途旅行,也不会觉得头肩僵硬。

多层悬浮内饰空间

宋PLUSS似乎别钟爱“悬浮式”。除了首次使用的座椅外,其内饰整体也多采用了多层悬浮式设计。

多功能悬浮方向盘

方向盘按键设计非常轻盈,更便于驾驶员操作。其造型设计、多种材质搭配与整体内饰悬浮感相呼应,呈现出一个缩小版悬浮中控台。

宫峦式悬浮中控面板和风琴式出风口

中控面板丰富层次展现优雅细节,犹如宫峦叠嶂,使前排视觉更具立体感;风琴式出风口,矩形悬浮设计,更彰显了东方韵味。种种“悬浮式”打造出的更是一种舒适、高端与人性化,也实现了内外的完美融合。

首创三:全球首创沉浸式副驾智慧数字交互面板

个人觉得,这个设计会使副驾更具优越感。因为通常来讲坐在副驾的一定是主人最重要的人。因此这样的设计理念更加贴心与人性化。

其具备温度调节、音乐播放、空气净化等多形态动效表达,与仪表、中央旋转显示屏形成完整的交互带,让驾驶更具仪式感。

事实上,宋PLUS从整体上打造了人性化数字智能座舱。我们可以在以下方面得到高科技体验感。

全系标配第三代DiLink智能网联系统

Di平台——12.8英寸8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采用窄边框设计,实现高屏占比;安全、兼容、可扩展的硬件架构。

Di UI——全新HMI界面设计;行业首创负一屏;智能屏保。

Di生态——全新智能语音;音乐车生态(卡拉OK);深度定制地图导航。

Di云——支持整车OTA远程升级;支持车辆远程控制。

全系标配手机NFC车钥匙

宋PLUS与华为、小米等服务商合作,将手机贴近主驾外后视镜附近,即可实现智能解锁车辆,无惧无电无网状况,手机秒级响应解锁车门,同时可以9人共享,让出门更无后顾之忧。

360°全景影像系统+全息透明影像系统+6探头前后泊车雷达

在行车安全方面,比亚迪从来都是不含糊的。

宋PLUS采用图像处理技术,将摄像头采集的图片合成一张整车四周环境图片,用户在停车时可以360度无死角观察环境。

此外,还有车侧影像与转向灯联动功能。开启一侧转向灯,车侧影像自动投射,彻底消除视线盲区。

同时宋PLUS还具备全息透明影像系统和6探头前后泊车雷达,车底情况也能一目了然,停车更加省心。

首创四:首次搭载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

汽车真正的灵魂在于动力总成。

众所周知,比亚迪这几年的重头戏一直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这在方面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也成为了国产品牌新能源领域的领军企业。但在燃油车方面略有所松懈。

曾经主打的1.5T发动机,十年前还是表现的相当很抢眼: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可变气门正时,水冷式中冷器,双质量飞轮,铝合金缸体,都可以与合资品牌一较高下。然而随着技术的不断更新,这些就显得略显见肘。而这次的全新1.5TI发动机,无论是在功率、扭矩还是热效率上,都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

先看发动机:

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

最大功率达到136kW/5500rpm,最大扭矩为288N·m/1500-3700rpm,功率和扭矩提升了20%,发动机低速响应性提升40%,配合高滚流比进气道和350bar高压直喷系统,达到全球主流动力领先水平。

再看变速箱:

全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充分发挥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低转速高扭矩输出的优势,高速行驶平稳节能,城市拥堵路况避免不必要的换档,让驾驶变得更轻松。而且,其传动比分配更加合理。

对湿式双离合总成、电液执行机构和换档拨叉等关键部件进行优化,换档平顺性显著提升,动力输出远超一般的自动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其照顾到了性能的同时,也照顾到了经济效能。宋PLUS采用国VI环保标准,发动机热效率达到38%,搭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传动效率达到95%,百公里油耗降低15%。

节能+高效=精湛的科技含量

这样的动力总成,相信没有人会不动心。

写在最后

提起比亚迪,大家首先想到的肯定新能源汽车。这充分说明了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中的领军地位。但是以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全面新能源化可能尚需时日。

比亚迪也充分认识到了这一现状,因此加大了在传统燃油车方面的投入。而宋PLUS(燃油版)的抢先上市,便是明证。

以这么多年的品牌、技术、口碑的积累,比亚迪未来在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方面,应该可以铺开矩阵式发展模式。至于很多人担心的会不会出现“内部相杀”的问题,个人觉得大可不必担忧。毕竟现在的市场和用户已非原来的模样。而且以其品牌影响力,这样的布局从某种程度来讲,将带来更大的市场份额。

然而宋PLUS新车上市价格区间定为11.58-14.38万,是不是能为广大车主所接受,这个可能真的需要市场的回应了。

无论如何,比亚迪宋PLUS在综上四个方面的首创,都为国产品牌走向国际化,开了一个好头,也让我们多了一份多自主品牌的自信心。进入2020年以来,比亚迪宋Pro已经稳定在万辆俱乐部,且成为SUV热销榜上的一员,随着宋PLUS的上市,相信会给比亚迪带来更多销量支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