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国产SUV8月售出近2万台,差一点进国产前三,要重回“巅峰”了?

2020年09月18日 09:36:01
分享到:
来源:

时代发展的脚步加快,所以产品的更迭也变得越来越迅速,就拿汽车来说,几年的光阴就会有非常大的变革,无论是外观、内饰亦或者是造车趋势都会截然不同。所以要想在市场上拥有稳定的消费人群,车企就必须要有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善于去抓住消费者的喜好以及当下这个时间段流行的是什么,那样你才能“一语中的”。而在国内的SUV市场当中,虽然因为SUV的热潮而崛起的车企很多,但是能够在这几年以来都保持稳定销量的却很少,真正拿得出手的莫过于长城哈弗H6长安CS75以及吉利博越这三者,这三款车型从大火到现在依旧是销量比较稳定的,而其它的像荣威RX5传祺GS4等等都经历了高峰与低谷,而我今天所要介绍的主角就是当中的荣威RX5,这款车八月份售出近2万台,难道要重回销量“巅峰”了吗?

说起荣威我相信很多人都很熟悉,它也算是国产自主品牌当中实力比较靠前的一个品牌,而这款荣威RX5则是荣威当初销量最出色的代表,它是2016年上市的一款互联网型SUV,因为在当时SUV市场还未像现在这么“饱和”,所以这种全新互联网概念的车型还是比较招年轻人喜欢的,再加上它外观设计也确实不错,内饰超大的显示屏也极具科幻效果,所以让它在上市之后销量持续走高,巅峰时候月销接近三万台,也是一辆不折不扣的“网红”车型。但是市场的销量大了,总会检验出车型的缺点以及问题,而它的变速箱问题就是最大的尴尬点,我们在买车的时候都知道荣威的发动机不错,并且颜值配置也高,但是却单单忽视了它变速箱问题,所以因为这一点,荣威RX5这款车慢慢的销量上淡了下去,低谷的时候月销才四千多台。

虽然后续荣威RX5这款车的销量有回暖,但是销量一般都是稳定在一万多台上下,销量排名也是在前十上下浮动。直到今年的6月份,全新的荣威RX5上市,官方把它命名为荣威RX5plus,把这款车在外观、内饰、动力亦或者是车标上都进行了升级,不得不说新款的车型相比于老款是一个蜕变。所以这也就推动了荣威RX5这款车的销量,据数据显示,在刚过去不久的8月份,荣威RX5的销量为19543,接近2万台的销量数据也是让它获得了第5名的好成绩,这对于荣威RX5来说确实能算是一波小高峰,能与巅峰的时候相媲美了。那么全新的荣威RX5PLUS到底有什么的特色呢?现在就随我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在外观的设计上,与老款是有了很大程度上的改变,全新的设计更年轻,高级感也更强,前脸它采用的是一个梯形式的进气格栅,带有“荣鳞”式设计的中网显得视觉冲击力很强。除此之外它的车标也有一个熏黑化的升级,配上连接在车灯之间的黄色饰条,就我个人的看法而言确实起到了活跃年轻氛围的作用,至于大灯的造型方面自然也不差,线条的勾勒处理很有动态感受。车身侧面,在腰线的设计上,我没有感受得到它明显的运动化属性,只是采用平直的拉伸以及轻微的内凹处理,算是比较普通的一种设计吧,但是它的轮毂造型非常不错,熏黑效果的选择,配上扁平率较低的轮胎,还是很招人喜欢的。尾部的设计上,它虽然没有顺应潮流采用贯穿式的尾灯,但是它尾灯的造型还是比较高级的,结合上双出的排气,我个人觉得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至于在车身尺寸上,这款车长宽高分别为4571/1855/1719mm,轴距为2708mm。

走进车内,全新的内饰设计风格比较简约,没有太多花哨的布局,但是能够吸引到消费者的眼球,首先全液晶式的仪表以及纵向的液晶显示大屏都是非常有科技含量的,其次游艇式的电子挡把造型也比较高级,但是我觉得它设计最出色的还是,整个车内采用了与车身呼应的黄色缝线处理,即体现出了豪华感,也展现出了年轻化的效果。至于在配置方面,这款车有:全景影像、ACC自适应巡航、电动后备箱、蓝牙钥匙、远程启动、语音控制、车联网、OTA、矩阵式LED大灯、还有一个特色的UVC深紫外线空调杀毒系统等等,还是挺丰富的。

动力方面,这款车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的发动机,最大有173马力,匹配的是6挡手动以及七挡双离合的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相比于老款是有一定增强的,虽然这次还是采用的双离合变速箱,但是据销量回涨来看,这个变速箱应该稳定性有所提高,不然也不会月销达到接近2万台。

总的来说,荣威这个品牌的车型,外观、内饰、智能化配置都很不错,非常适合当下年轻一代的消费群体,而这款全新的荣威RX5 PLUS在颜值的表现上也确实出色,特别是外观上运动属性的表达,我个人觉得是同级别当中首屈一指的,所以说只要它三大件稳定,我相信荣威这款车还是有很不错的市场销量前景的。那么你们大家认为这款车是否符合你们的消费需求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