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再说插混已没落,看看名爵的“小名同学”,“混”得多好!

2020年09月18日 12:11:01
分享到:
来源:

如果把新能源市场比喻成一个班级,第三代MG6 PHEV无疑就是那个坐在后排、十分惹眼的“插班生”。

为何惹眼?

作为名爵焕新战略的首款新能源车,这位“小名同学”刚一到来,便如第一代MG6出现那般,在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斩获预售佳绩,成为“班级网红”。

事实上,从第一代MG6算起,这一车系已经发展十年,进入到第三代车型。

十年间,虽然外观内饰动力总成等产品力一直在变,但不变的是,MG6鲜明的特色和运动范儿。

伴随着9月12日正式上市,凭借着补贴后零售价14.58万~17.28万元,这位“小名同学”在亮眼的光环下正式登场。

那么,这位“小名同学”在插混班级中,到底算“混”得如何?且跟功夫汽车来一趟究竟。

1、第一眼,“运动感”扑面而来

从外观内饰来看,这位“小名同学”全身上下都散发出浓厚的“运动气息”。

第三代MG6 PHEV整体造型基本与现款燃油车保持一致。整车呈强劲运动轿跑姿态。

竖条进气格栅设计,格栅颜色哑光与高亮黑并存,全新前大灯以黑化的灯腔和压低的眼睑,配合经典溜背造型和掀背尾门,运动感扑面而来。

再配上Trophy黑骑士运动套件、G-Force空气动力套件,诸如18英寸熏黑运动轮毂、悬浮运动尾翼,从头到尾回应崇尚运动激情的爱好者,免除后期改装烦恼。

内饰上,第三代MG6 PHEV也大多沿袭了过往的内饰设计。

不过,在配色与材质方面,该车采用黄黑双色风格,触手可及的扶手、手套箱等位置都采用翻毛皮材质。

值得一提的是,在方向盘右下方,第三代MG6 PHEV还跟跑车一样设计了“SUPER SRORT”的红色显眼按钮,可以一键进入“超级运动模式”。

启动“超级运动模式”后,中控屏会显示数据包括冷却液温度、涡轮增压压力、机油压力、排气温度等与相关的信息,给驾驶者直观带感的视觉体验以及驾乘体验。

空间方面,得益于HATCHBACK掀背式设计,第三代MG6 PHEV拥有十分灵活的尾箱空间。

在日常使用中,既可像普通三厢车一样,作为独立后备箱使用。

不过,有利也有弊。由于这个设计,在后排乘坐感受上,第三代MG6 PHEV也会存在稍显狭小等类似运动车型的通病。

总体而言,“小名同学”并不会让人觉得这是一台单纯的家用车,其车外车内大部分的运动元素,都能随时激起你的驾驶欲望。

2、“小名同学”勤俭持家,省钱力MAX

单纯从外观内饰来看,第三代MG6 PHEV确实是一台年轻、运动气息十足的轿跑车型。

那么,在动态行驶表现方面呢?又能否令人满意?

动力方面,第三代MG6 PHEV搭载了一台 1.5T 涡轮增压发动机、一台永磁同步电机、以及电池容量为 11.1kWh 的三元锂电池,纯电续航里程为 70km。

新车还搭载了第二代 EDU 电驱系统,作为最新一代 EDU 系统,改变最大的是 EDU 变速器由 2 档上升至 10 档。

在实际路面驾驶中,全程一共130km,功夫汽车开了40km。

从感受上来看,十挡电子变速箱在低速段的增减档中,仍会有明显顿挫感。

不过,在高速和城市环路中,第三代MG6 PHEV的平顺性与跟脚程度,却超越了燃油车,接近纯电车的水平。

而在SOPRT模式下,其加速阶段的动力输出还是非常充沛的,加速过程也十分线性。

第三代MG6 PHEV的动能回收模式分为四档,最强一档对于燃油车老司机来说可能会有些突兀,可能需要较短时间适应。

底盘悬架方面,第三代MG6 PHEV调校得不错,无论是对于路面细碎颠簸的过滤还是过弯时的侧向支撑,都符合这一级别该有的表现。

不过,在经过一些较大坑洼和减速带时,后悬架还是会出现多余的弹跳,可能会对后排的舒适度有所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油耗方面,第三代MG6 PHEV一天试驾下来的油耗为4.5L/100km。

考虑到途中有激烈驾驶以及后半程基本用油的情况,这个能耗表示已然比同级竞品出色许多。

当然,如果家中有慢充充电桩,70km的纯电NEDC续航里程还是足以支撑一线城市中1-2天纯电行驶的,可以享受6分钱一公里的低通勤成本。

3、功夫拍案

总体而言,第三代MG6 PHEV诚意十足,综合实力也足够出色。

不过,功夫汽车认为,目前购买插混的消费者群体,大多都是基于牌照需求。而在他们眼中,“舒适+多用途”才是王道。

主打“运动”的第三代MG6 PHEV,不可否认开辟了另一细分市场,但“新潮”也意味着“另类”。

于未来而言,在这一细分市场上,“小名同学”还将面临激烈的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