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抢鲜马自达压燃技术,更线性的驾驶质感,多加6000拿下值吗?

2020年09月18日 12:21:01
分享到:
来源:

这次北海之行的重要任务,就是要认真的体会一下马自达的压燃技术发动机,这被誉为内燃机的再发明。当其他车企都在新能源、混动、轻混、氢燃料电池玩得不亦乐乎的时候,马自达仍然近乎痴迷地坚守在其优化内燃机技术的道路之上,竟以长达50年的时间,终于将这款压燃技术发动机量产化,不得不说,这是一种对内燃机技术进步执着的匠人精神的体现。

在压燃版马自达CX-30和昂克塞拉上市前的媒体说明会上,我们已经被打了预防针,在日本本土压燃版马自达产品的价格,比传统燃烧模式的产品,平均价格要高出4.5万元。

当晚价格公布的价格是,全新世代车型次世代MAZDA CX-30 X压燃尊荣型的19.99万元,而MAZDA3昂克赛拉X压燃尊荣型售价为18.99万元,对比马自达3至尊版16.89万元的价格,为这一技术你要多花2.1万元。

但考虑到让市场能够快速接受这款车,长安马自达方面提出了置换补贴方案,如老车主升级购买(马自达品牌置换补贴限牌区域15000,非限牌区域12000),只需要加价6000或9000即可拥有。当然购车还有36期0利率的购车政策支持。这些政策看起来,还是满有吸引力的。

当天在北海,试驾了压燃发动机的长安马自达CX-30压燃技术发动机的产品,坦率地讲,新技术带来的驾驶体验快感,多掏这一点钱是值得的。压燃技术发动机可以带来更好的油耗降低表现,更关键的体验是,其油门响应更加线性,动力输出充沛,质感明显优于传统燃油机,几位媒体记者试驾后,都有一种四缸机开出小六缸机的感受,这个评价确实给力。下面我来一起看看这款压燃技术发动机的神奇到底在哪里。

e-创驰蓝天汽油压燃发动机:再一次发明内燃机

1967年,世界首款搭载「转子发动机」问世的车型「Cosmo Sport」问世,自此,永不止步,身负勇毅的「转子精神」便成为马自达品牌一脉相承的造车信念。在一百年的发展历程中,马自达始终致力于打造为用户带来「驾乘愉悦」的汽车产品,丰盈每一位用户的拥车生活。如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e-创驰蓝天X发动机」由正式导入中国市场,并搭载于长安马自达全新世代车型,将突破未来的想象,呈现在每一位热爱驾驭的用户和粉丝眼前。

e-创驰蓝天X发动机

「e-创驰蓝天X发动机」采用马自达全球独创的全新「SPCCI火花点火控制压燃点火技术」,汲取汽油发动机与柴油发动机的技术精华,在火花塞点火的同时,控制火焰扩散,压缩燃烧室内的混合气体,使其瞬间达到压燃点火所需的温度和压力,在驾驶者踩下油门的刹那,即可感受到迅速响应的动力输出。与此同时,通过控制点火时间,扩大压燃点火的工况范围,与火花塞点火顺利切换,从而实现多点匀质燃烧,让每一滴燃油都竭尽所能,为驾驶注入更强的动力。180Ps和230N·m的动力输出,以及百公里5.2L的油耗表现堪称全新世代的「梦幻发动机」。

为实现「SPCCI火花点火控制压燃点火技术」,「e-创驰蓝天X发动机」搭载了诸多创新技术成果:高精度「缸压传感器」,可实时掌握每个气缸的燃烧状态,并通过多孔喷射装置实现了70兆帕(MPa)的超高压喷射,喷射器前端多大10个喷射口,从而实现了超稀薄喷雾和精确地燃烧控制。「M HYBRID马自达轻混动力系统」采用电机和电池的混合动力组合,辅助发动机进行动力输出,提升怠速停止性能,改善环保和燃油经济性能。

全新世代X压燃尊荣型:改变不止于发动机

搭载「e-创驰蓝天X发动机」的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X压燃尊荣型、MAZDA CX-30 X压燃尊荣型,均采用了马自达全新研发的「高刚性传动系统」,得益于高刚性传动系统整体性的提升,「e-创驰蓝天X发动机」的强大动力可以更直接、更迅速地传递到车轮,在启动与持续加速时,动力性能体验更出色。

为提升整车的NVH隔音静谧性,「e-创驰蓝天X发动机」进行了多项技术革新,全新的「发动机舱吸音隔音技术」应运而生。为顺应15:1的全球第一高压缩比带来的强劲爆发力,马自达工程师提高了发动机的曲轴钢性和气缸模块厚度。在发动机下面和背面,包裹聚氨酯材料罩板,进一步提升发动机工作时的静谧性,让驾乘全员尽享安逸随心的乐趣。

表于外而秀于内。当驾驶者打开机舱引擎盖,一副充满对称美感的饱满立体的发动机舱呈现在眼前,形成强劲的视觉冲击力。发动机舱以「通过轴」作为设计理念,采用全覆盖的形式打造富有立体感的造型设计,将发动机舱的轴线从前格栅通过车辆向后贯穿,给人以无穷的力量感。

在9月16日当晚举行的「我们的次世代」——长安马自达e-创驰蓝天X上市发布会上,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吴旭曦表示:“以梦为马,悦由心生。长安马自达将以「提供极具革新的技术和产品,打造中国一流的拥有独特价值的车企」为愿景,加速推动产品向上、品牌向上、客户基盘向上。我相信,全新世代产品和技术的独特价值,将激发广大用户对拥车生活的无限想象,助力人生不断向上。”

[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吴旭曦]

长安马自达汽车市场销售副总裁兼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及川尚人表示:“今年,马自达品牌迎来了100周年诞辰。从1920到2020,马自达能够迎来100周年的光荣时刻,不仅因为我们始终秉持永不妥协的挑战精神,更是因为得到了大家的关注和支持。随着搭载「e-创驰蓝天X发动机」的全新世代产品的到来,将有更多用户和粉丝加入到的长安马自达的精彩世界,感受「悦由心生」的澎湃激情。”

长安马自达汽车市场销售副总裁兼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及川尚人

后记:内燃机历史上的每一次第一,都推动了工业文明的飞速发展。1833年,英国人赖特提出利用燃烧压力推动活塞作功的设计;1876年,德国发明家奥托创制成功第一台往复活塞式四冲程内燃机;1886年,卡尔·本茨研发成功第一台单缸汽油发动机;1892年,鲁道夫·狄塞尔推出首台压燃式柴油发动机;2019年,马自达再一次「发明」内燃机,推出全球首台汽油压燃发动机——e-创驰蓝天X发动机。今天,搭载「e-创驰蓝天X发动机」的全新世代车型——长安马自达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X压燃尊荣型、MAZDA CX-30 X压燃尊荣型正式上市,内燃机的「次世代」领创驾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