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仅3000余台,后防撞梁区别对待,十代索纳塔自食恶果?

2020年09月18日 12:23:01
分享到:
来源: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对于跌跌不休的北京现代而言,十代索纳塔被寄予着厚望。毕竟,从当前的北京现代销量来看,整体上比较疲软,诸如领动、现代ix35等车型也处于下滑之中。可以说,当前的北京现代缺乏销量担当车型。

现代索纳塔代十

即使在8月份,中国车市整体回暖之际,北京现代的销量依然没有能够进入车企销量前15名榜单。这对于北京现代而言,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的车企。因为这意味着,相比曾经的强势,北京现代如今愈发疲软了。

从2020年1-8月份累计销量来说,北京现代虽然进入销量前15名车企,但是依然处于“垫底的存在”。而且,在销量前15名车企中,北京现代的销量下滑幅度是最高的。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1-8月份,北京现代单月销量为308392台。相比2019年同期,北京现代的销量下滑了31.8%。

在这种情况下,第十代索纳塔所承受的重任,不言而喻。但是,很遗憾的是,车宇世界之前就分析过,第十代索纳塔的销量不会太好。

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

数据显示,2020年8月份,第十代索纳塔单月销量仅仅为3664台。要知道,在上市之前包括上市之初,关于第十代索纳塔的销量要火的声音,可以说不绝于耳。不过,这也无可厚非。毕竟,在信息大爆炸的十代,酒香也怕巷子深,对于一款全新上市的车型而言,如果没有足够的关注度,很难在中国车市获得销量。

品牌形象溢价能力较低,十代索纳塔销量难有起色

更何况,对于北京现代索纳塔而言,9代索纳塔基本上毫无存在感。在这种情况下,十代索纳塔如果想要逆势反击,只能通过更多的声量来引发足够的关注。

但是,在此前的文章中,我们就说过。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虽然采用了“低价入市”的策略,但是依然难以逆势反击。

北京现代索纳塔

这是因为对于购买中级车的消费者而言,品牌或者档次感发挥着更重要的作用。遍观如今的中国车市的热销中级车,雅阁、凯美瑞等车型是毫无疑问的热销车型。但是,从终端优惠上看,这两款车的优惠并不算大。

但是,诸如帕萨特、君威、君越、天籁、迈锐宝XL等车型的终端优惠非常大。不过,从销量上看,这些车型的销量明显不如上文提到的雅阁、凯美瑞等车型。

这种优惠幅度和销量的反差,在一定意义上向我们昭示了,品牌溢价能力所承载的社会属性,是购买中级车的消费者更为注重的因素。

君威

但是,从北京现代的品牌属性而言,它在国内的主要走量车型均为低端经济车型。就依北京现代目前的销量来说,它的主要销量支撑车型为领动和现代ix25等车型。而这些车型,都是定位相对比较低的车型。

与之形成强烈反差的是,北京现代旗下行为相对较高的新途胜、新胜达等车型,基本上在中国车市毫无存在感。所谓窥一斑而见全豹,在一定程度上,这体现了北京现代在品牌形象溢价能力上存在一定的短板。

我认为,这也是第十代索纳塔销量比较差劲的重要原因。

1.5T版本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自断臂膀,十代索纳塔涉嫌“中美区别对待”

之前的文章当中,我们曾经说过,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在产品力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说,它在外观造型方面就受到比较大的质疑。作为一款中级车,它过于“个性”的前脸,加上略显“臃肿”的身材,让它在造型方面都不是很讨喜。事实,第十代索纳塔的外观造型,也是它备受吐槽的点之一。

此外,1.5T车型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也让这款车低价入市的优势,基本不存在了。毕竟,如今的中国消费者对于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接受度还是比较低的。

同时,它在NHV控制方面,也存在较大的问题。

第十代索纳塔实现中美区别对待

​不仅如此,在第十代索纳塔上市之后,有权威媒体对其进行了拆解,结果发现,国产第十代索纳塔的后防撞梁竟然是塑料材质的,仅有0%的玻璃钢。消息一经发布,就引起了行业的广泛关注和部分网友的质疑。

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北美版索纳塔的后防撞梁却用的是钢防撞梁。在中国消费者日渐成熟的情况下,在国内市场本来就不太受欢迎的北京现代,竟然还是采取了“中美区别对待”。可以说,这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注定了,这款车不会大卖。

本文结语:

作为北京现代寄予厚望的一款车型,第十代索纳塔由于品牌影响力和溢价能力较差,已经让它在销量上蒙上了一层阴影。

但是,更让人想不到的是,它竟然还在“后防撞梁上”偷工减料,实行“中美区别对待”。我认为,这对于北京现代而言,是十分不明智的行为。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