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隔音差”怎么办?汽修工教你几招,快速解决问题!

2020年09月18日 12:38:01
分享到:
来源:

现如今因为工作家庭等等压力,越来越多车主喜欢享受独处在车里难得的清净时光,这时候车内的安静环境显得尤为重要,但是因为使用年限长和里程数增多,自己的爱车隔音变差,噪音问题越来越严重,成为车主最大的烦恼之一,对于这个问题,应该怎么解决呢?汽修厂的老师傅告诉你几个改善的方法,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随着开车的年头越来越长,产生噪音很大一个原因是来自于发动机的磨损,这个问题可以加装发动机隔音材料,例如吸音泡沫等等,这样既可以压制引擎盖的震动,又能吸收来自发动机产生的噪音,是很多车主的首选,这种方法虽然可以车主自己买材料回来动手解决,但是为了安全最好找专业的汽修工帮忙装上,以防破坏到原车结构或者电路。

风噪也是产生噪音的原因之一,这就关系到密封胶条,使用时间长,密封胶条会老化变硬,从而大大减少阻隔噪音的效果,这时候可以更换密封条,填补缝隙,增加车门贴合气密性,而且还能起到阻隔热量,灰尘等等。

轮胎与地面摩擦会产生噪音,也是接触地面的唯一部件,长期的驾驶会磨损越来越严重,轮胎与地面接触地面面积增大,噪音也会增大,更换轮胎,能非常有效改善问题。而轮胎的各个品牌质量都不一样,可以选择偏软,偏家用,例如米其林的静音胎,虽然价格稍微有点贵,但是效果非常明显。

除了在发动机加装吸音泡沫,也可以在车门,后尾箱加装隔音棉,隔音棉可以有效阻隔胎噪,路噪以及尾排的噪音。隔音棉种类多,传统的一般是海绵泡沫,这 种材料有个缺点,容易吸收水分,长期下来会发霉,影响隔音,所以建议用温莎吸音棉,与海绵泡沫最大的区别在于疏水抗菌性好,而且体积较小,有条件可以把车顶也加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