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拆穿"老司机"的假面具,看这4个小动作,就能识破车技功底!

2020年09月18日 12:39:01
分享到:
来源:

世界上只有两种人,坐车不用慌。第一种是出租车司机,第二种是公交车司机。唯有这两个人,才是开车行业中技术流的典型代表。其实车技的好坏,无所谓年龄高低。如果你第一次上别人的车,特别是长途的网约车,担心别人的车技不够好,看这4个动作就能知道,他开车的功底深浅。

方向盘控制

车技技术较深,功底较好的车友开车,除了脚下油门和制动踏板的掌握程度之外,方向盘的控制是看出一个人车技好坏的关键。市区路途以柔顺为主,与急事以冷静、迅速为主。有一些新手司机开车,在遇到转弯路段时,应该是循序渐进的打转方向盘,而不是机械死板且有角度的转动,连方向盘都控制不好的司机,最好立马下车。

开车耐性低

容易犯困对司机来说是一大忌,开车没有耐性同样也是新手司机会犯的毛病。有没有发现一件事情,我们父辈这一年龄段,连续开个7、8个小时都不觉得累,而我们年轻一辈开个1、2个小时就开始打哈欠,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年轻一辈的上路经验少,在精神过度集中的情况下,体内消耗的快,精神会过度的疲劳。

超车犹豫不决

不管道路熟不熟悉,看到对超车犹豫不决的这种驾驶者,那么这种肯定就是新手。对于后方车距判断能力欠缺。同时,不知道该车道是直行还是转弯也是功底差的表现。路上有三车道,那么分布一般会是左转、直行、右转。有四车道的,一般会是左转、直行、直行。右转这样的行驶分配,根据自己的需求提前变道,才能保证驾驶安全。

驾驶心态

最后一点是最容易分辨车技功底的好方法,对于大部分司机来说,由于缺少道路经验,所以眼神都注视着来来往往的车辆变换,不敢聊天或者答非所问就是紧张的表现。归根到底这是驾驶心态的变化,这种多多累计上路经验即可成长,但是上面这3点如果不做出及时的改变,那么你的车技也就达到了顶峰。

很多小伙伴第一次上别人的车,不相信别人的车技所以不敢睡觉,不妨看看上面这4点,都是老司机总结出来的经验,一眼就能看破别人的驾驶功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