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特斯拉Model 3,这3款新能源车销量最高,最低不到3万起售

2020年09月18日 14:02:01
分享到:
来源:

相比较国内轿车和SUV市场,销量靠前的车型总是那些熟面孔,新能源领域的竞争倒是精彩不少,尤其是特斯拉国产之后,Model 3迅速成为销量最高的新能源车,一时之间不少汽车品牌恐怕都感到压力山大。

而从8月份的新能源车销量来看,宏光MINI EV、埃安S、欧拉黑猫分别位列销量排行第二至四位,尤其是宏光MINI EV上市不久,销量已经仅次于特斯拉Model 3,看得出来国内消费者对于这种价格实在的城市代步小车,依然有着很高的需求。

宏光MINI EV

厂商指导价:2.88-3.88万元

其实宏光MINI EV的热销早有先兆,毕竟此前开启预售之后,无论关注度或是预定量都相当火爆,属于一款极具"烟火气息"的城市代步小车,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购车无压力。

而宏光MINI EV的外观设计也毫无敷衍,萌态可掬的风格与其小巧的身材很相称,穿梭于城市交通也轻巧自如,纯电动续航更能省去可观的用车费用,虽然续航表现相当一般,但是日常代步完全足够。

外观方面,宏光MINI EV采用"切边几何"的设计手法,棱角分明却小巧亲和,其长宽高尺寸为2917/1493/1621mm,轴距仅为1940mm,虽然身材仅属于微型车范畴,但是宏光MINI EV却布置了4个座位,以及一定数量的储物空间,完全可以坐得下4个成年乘坐者。

内饰方面,宏光MINI EV整体内饰属于简约风格,还在空调控制区域、座椅等细节处加入亮色点缀,配置方面虽然没有亮点配置,但是足以满足日常使用,包括铝合金轮圈、后倒车雷达、电动车窗、空调等,对于着重于代步需求的宏光MINI EV而言,这些配置足够使用。

动力方面,宏光MINI EV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20kW,最大扭矩85Nm,最高车速可达100km/h,并提供两种续航版本可选,分别为120km和170km两种版本。据悉,宏光MINI EV的动力电池经过短路、挤压、火烧等16项安全测试项目,防尘防水性能达IP68等级,在充电和用车安全方面有所保障。

埃安S

厂商指导价:13.98-20.58万元

埃安S属于典型的纯电动轿车,拥有出色的续航表现和科技配置,造型设计也相对科幻个性,因此价位方面与宏光MINI EV自然不是一个等级,但是从销量表现来看,也受到了不少认可。

外观方面,埃安S采用封闭式格栅的设计,贯穿式的饰条和下进气口有利于拉伸前脸的横向视觉效果,较低的车身设计营造出了俯冲的运动感。而埃安S的尾部采用贯穿式尾灯,整体设计符合时下潮流。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768/1880/1530mm,轴距2750mm。

内饰方面,埃安S配备双辐式方向盘、时下流行的双联大屏,并搭载广汽新能源AI系统,提供智能语音、导航等功能,并支持OTA远程升级、4G无线网络等,实用性与可玩性都有所提升。安全配置方面,埃安S配备ESP车身电子稳定、ABS制动防抱死、EBD电子制动力分配、TPMS直接式智能胎压监测等。

动力方面,埃安S搭载永磁同步电机,分为两种调校版本,其中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00kW,最大扭矩300N·m,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续航方面,埃安S提供三种续航版本可选,分别为410km、460km、510km。

欧拉黑猫

厂商指导价:6.98-8.48万元

欧拉黑猫即为此前的欧拉R1,改款后更名为黑猫,也顺应了家族命名风格。欧拉黑猫定位于微型纯电车型,不过续航和科技方面比宏光MINI EV更有看点,属于升级版本的城市代步小车。

外观方面,欧拉黑猫采用极简的设计风格,保留不少萌系设计元素,整车风格圆润可爱,再加上车身外观颜色达12种,搭配8种内饰色彩,为消费者提供多种选择。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3495/1660/1560mm,轴距为2475mm。

内饰方面,欧拉黑猫同样融入大量圆形元素,包括仪表区域、空调出风口等设计。配置方面,其新增定速巡航、电子围栏,后排辅助开门镜、PM2.5过滤、主驾座椅6向调节等,同时新增了单踏板驾驶模式,可以自由开关调节反馈力度,保证了面对城市拥堵路况时的舒适性。

动力方面,欧拉黑猫搭载28.5kWh、33kWh和37kWh三元锂电池,日常快充仅需30分钟充至80%,对应的续航里程分别为301km、351km、405km可选。此外,欧拉黑猫还新增可调SOC功能,支持自定义充电百分比,车主可根据用车实际情况灵活充电,有助于预防夏季高温潮湿环境下的过量充电等潜在风险。

车型总结:

上面这3款就是目前除了特斯拉Model 3之外,销量最高的新能源车型,其中宏光MINI EV和欧拉黑猫都属于价格不高的城市代步小车,取得亮眼的销量排名也足以印证这一细分市场的潜力,同时意味着纯电动车的代步用途广受认可,如果想要取得更高层次的发展,还需要多加努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