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体积或扩大4倍!特斯拉全新电芯曝光,电池日官宣

2020年09月18日 14:43:03
分享到:
来源:

对于特斯拉今年的“电池日”整个行业一直高度关注,小伙伴们一直期待着能够有“爆炸”性的消息。近日,网上流传出一张关于特斯拉新电芯的图片,有消息称这是特斯拉 "Roadrunner "系列的电芯。

据了解,泄露的图片最初发表在关于Electrek的一份报告中。该媒体称,这张照片是由网友匿名发送,称其为特斯拉的“内部电芯”。同时有消息向Electrek证实,这是特斯拉自研的Roadrunner系列电芯。

从照片来看,与传统电芯相比这款电芯体积更大,接近超级电容器的大小,同时采用了Tabless(无凸片)的电极设计。新电芯的直径是2170电芯(目前用于Model 3和Model Y车型)的两倍,其体积将会增加至2170电芯的四倍。据有关人士分析,“如果能有效地利用大体积电芯,则可以获得更大的电能存储量,同时通过更少的模组来降低成本”。

虽然Electrek的消息来源称这款新电芯的直径是2170电芯直径的两倍,但从泄漏照片可以看到,其侧面印有数字“054”。如果054代表电芯的直径,那么这款“Roadrunner”电芯的尺寸就是54×98,其体积将是2170电芯体积的10倍。电芯体积增大,则意味着电池包内部模组减少,这将使特斯拉使用的罐体、电解质填充和焊缝数量减少到目前的十分之一,可以大幅降低电池包成本。

当然,目前只有新电芯外观方面的信息,大家最为关心的必然是能量密度、性能稳定性、安全性等。马斯克曾公开表示,特斯拉有望在3-4年内大规模生产寿命更长且能量密度达到400瓦时/千克的电池。具体消息,还是要看电池日的官宣,邦老师将会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