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凑级SUV的最强选手,宋PLUS拍了拍你,钱包准备好了吗?

2020年09月18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

如果要问,当下哪个细分市场的竞争最为激烈和血腥。

毫无疑问,紧凑级SUV市场必然是名列前茅。

“万年老大哥” 哈弗H6、“当红炸子鸡” 长安CS75 PLUS、“吉利家头牌”博越,随后还有合资车企的一众强悍车型逍客、CR-V、奇骏…

众多深耕多年的车型,凭借着一系列“衍生”系列,似乎在市场内形成了格局相对固化的态势。

不过,对于消费者切身利益而言,总归需要更具“新鲜感”的产品来挑战现有的市场秩序,才能有更合乎需求的购车选择。

9月16日,这个体量庞大、竞争激烈的细分市场,就迎来了一位迎难而上的“破局者”。在“天府之国”成都,比亚迪宋PLUS正式上市,全国统一售价为11.58万元-14.38万元。

上市之余,宋PLUS更为用户带来 “感享焕新、感享无忧、感享甄选、感享双享、感享智联“五大专享礼遇,置换补贴高达5000元。

无论是从价格端,还是补贴,我们都可以看出比亚迪的诚意,但是,这还不是新车的全部。

除了极具吸引力的价格之外,宋PLUS更将以四个“首创”的产品力硬核表现,撬动当下紧凑级SUV市场的格局,助力比亚迪向上突围。

1、破局者,必然先实力过人

近年来,受到市场认知、技术研发、成本等的限制,SUV市场产品的同质化越发明显,而消费者也十分期待在市场中看到不一样的元素。

当宋PLUS作为破局者的身份面世时,消费者自然会对它拥有极高的期待。

不过,若要将期待落地,宋PLUS必须要做到具备将细分市场其余竞品"挑落马下"的实力。

因而,作为宋PLUS最好的对手,无疑是那些盘踞于紧凑级SUV销量榜前列的常客。

而今年的“当红炸子鸡"长安CS75 PLUS,可以算一个。

从影响SUV舒适性的空间方面来看,宋PLUS车长、车宽、轴距三个维度都明显领先,仅高度一个数据稍显落后长安CS75 PLUS。

就过往实际的静态体验而言,笔者183cm的身高,可以感受到宋PLUS的后排乘坐表现是明显优于长安CS75 PLUS的。

相较而言,由于长安CS75 PLUS尺寸的差距,会让后排乘客的脚部空间略显紧张;而后备箱空间方面,也会很容易“见底”,

动力层面,两者采用了1.5T发动机,但在功率、扭矩以及变速箱的匹配上有所不同。

从上图来看,宋PLUS首度采用的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即使相较以蓝鲸动力闻名的长安CS75 PLUS,显然也不落分毫。

除了动力数据上的领先之外,如果再进一步考虑到汉斯操刀的德系豪车底盘调校,宋PLUS或许在操控质感上和乘坐体验上出色许多。

在智能和舒适性配置方面,以宋PLUS优势则更加明显, 配备第三代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手机NFC车钥匙功能、自动分区空调、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息透明影像…每一项配置拉出来与同级较量都足够硬核。

反观长安CS75 PLUS,在这些配置上稍稍逊色一些,在功能的丰富性和可延展性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除此之外,宋PLUS还有“四大首创”,除了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之外,包括全球首款量产渐变内饰、首创沉浸式副驾智慧数字交互面板、首次搭载一体式镂空悬浮头枕座椅,均是车型独有。

显然,基于在产品力上表现出“全面碾压”的优势,宋PLUS对于消费者来说,更是一个是兼具“性价比”和“新鲜感”的选择。

基于此,我们相信,宋PLUS将以超越同级的“越级品质”,打破紧凑级SUV市场的格局。

2、以“宋家族”为支撑,比亚迪加速向上

刚刚过去的8月中,比亚迪整体销量35508辆,环比增长18%。

其中,宋家族销量达17200辆,约占比亚迪整体销量的50%,是毫无争议的销量担当。

换言之,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中,以宋Pro为主的宋家族已经初步获得了市场的认可。

凭借宋家族的“引流吸粉”,宋PLUS也能进一步扩大自身与市场的接触面,为获得消费者的认可打下基础。

可以预想,站在宋家族这个巨人的“肩膀”上,宋PLUS的到来,不仅给紧凑级SUV市场注入一股特有的“新鲜感”,更将与宋Pro形成合力,进一步扩大其在紧凑级SUV市场的份额。

而宋PLUS的意义,不仅在于给消费者带去更多的价值,更将在现有的基础上,加速比亚迪的向上突破。

3、功夫拍案

破局是思想上的,更是行动上的。

宋家族深耕市场多年,有着良好的用户基础,实力也是可圈可点。而通过一系列对比后,我们更见到了其最新成员宋PLUS的越级产品力。

伴随着宋PLUS这极具吸引力的价格和一大波补贴,这无疑是打动消费者的临门一脚。

而当消费者在宋PLUS身上感受到这份满足感与价值感时,也许就是其改写紧凑级SUV市场格局、重塑消费价值观的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