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头有一些存款,是应该先买车还是先买房?

2020年09月18日 15:09:01
分享到:
来源:

先买车还是先买房?这是不少年轻人所面临的问题。

尤其对于生活在一二线城市的年轻人来说,先买房还是先买车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问题。

不过,实际上,这个问题并没有一个标准答案。

因为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所以我们需要结合实际情况做一个探讨。

首先,你需要考虑你的存款金额是多少。

假如说你的存款金额不到20万元,同时你又是生活在一、二线城市里,那么,你的存款是无法支付首付的。

而且,由于工作原因,你的住址又离公司有一定距离,或者如果拥有一台车辆对于提高你的工作效率,以及对提升你的收入效益有较大帮助的话,那么,你可以考虑先入手一台车。

同时,车辆是具有一定社会地位属性的,换言之,购买车辆之后,你在朋友圈中也是更有面子,还能一定程度上彰显自己的经济实力。

另外,如果你是一个爱车之人,对于汽车有着强烈的兴趣,那么为了自己的喜好,满足自己的心愿,何尝不可以用自己挣的钱为自己添置一款心仪的车型呢?

但是,假设你的存款足够支付首付了,而且,你近期有结婚或者是定居在城市的需求,那么,还是购买房子比较妥当。

在我们中国人看来,房子就代表着家。

换个角度思考,你在一个城市工作了一段时间,手里有一定积蓄了,但是没有房子可以定居,对于婚姻肯定是一个较大的考验。

而且,在一个城市里如果有自己的安身之所,你在这座城市也会有归属感。

同时,从保值率来看,房子的保值率相当高,特别是在北京、上海、深圳以及广州等大城市,房子的保值率非常可观。

如果经济形势较好,房子不但可以保值,还可以升值。

并且,你每个月不用再支付房租,而是转而支付房贷,支付房贷完成之后,这套房子就属于你了;

而如果你还在继续支付房租,无论是支付多长时间,这套房子也不会属于你,而是属于房东的。

买完房子住进自己的房子之后,你也不用担心会被房东赶走或者是担忧房租上涨的问题。

反观汽车,不管是再豪华的品牌,只要你购买之后,就立马变成二手车,价值也会打折扣,从长期来看并没有房子的保值性。

还需要说明的是,买下汽车之后的花费还有很多,比如说车贷、油费、车位、养车、罚单、停车费等等,都是不小的费用。

小结:总而言之,手里有积蓄之后是先买车还是先买房没有明确的答案,我们还是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去考虑。如果你继续够首付,就先买房,安家立业;假设你积蓄不够首付,同时买车益处多,那么就选择买车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