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轿车配L2.5级自动驾驶,荣威i6 MAX/ei6 MAX“香”吗?

2020年09月18日 15:13:01
分享到:
来源:

9月16日,上汽荣威i6 MAX及插电混动荣威ei6 MAX同步上市,共2种动力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0.98万-15.68万元,补贴后售价为10.68万-15.38万元。

上汽荣威的产品布局中,i6 MAX与ei6 MAX占了诸多“第一”,它是荣威更换“狮标”后的首款紧凑级轿车,也是上汽荣威MAX高端产品序列的首款轿车。就新标定位来看,“双狮”标下的产品更强调年轻化、智能化,加之MAX产品序列主打高端。所以,这两款新车注定要搭载更前沿的科技配置来吸引年轻群体。就现场公布的信息来看,除颜值和动力突出之外,率先在10万级轿车上搭载L2.5级自动驾驶功能,将成为i6 MAX与ei6 MAX的一大重要卖点。

颜值掀起“革命”,动力更“体贴”

荣威i6 MAX与ei6 MAX在产品设计上掀起了一场“颜值革命”。不同于其他车将前脸、车身、车尾等基本元素放在首位的介绍,新车将“天幕”放在了首位,甚至在命名中加入了这一形容词:天幕智能座驾。天幕指的是新车3平米的玻璃穹顶,这是同级独有,因此也成为i6 MAX与ei6 MAX的一大重要特色。

听惯了“全景天窗”,3平米的玻璃穹顶很容易让人误会只是“更大”而已,甚至不少观众第一反应是:这么大会不会太晒?不过事实是,荣威i6 MAX与ei6 MAX的玻璃穹顶在设计和用材上却“大有乾坤”。在为车内提供180°超广视角和超大采光面积的同时,玻璃穹顶配合“全景渐变中间膜”等技术,可以吸收99.9%的紫外线,增强防晒效果。同时,夹层玻璃达到了ECE欧洲标准,可以为驾乘人员提供足够的安全保护。

天幕之外,新车的外型设计也提出了一个独特的概念——数字律动设计理念,采用参数化设计手法。抛开略显抽象的命名,参数化设计带来的直接视觉效果是更为立体化:立体悬浮荣麟格栅、凌厉的全LED前大灯、低阻气动燕尾……最终呈现出更为运动时尚的风格。

内饰方面,新车彰显了MAX系列的高端化定位。品质软包和木质纹理搭配出一种腔调,12.3英寸组合式液晶虚拟仪表(荣威ei6 MAX为12.3英寸全液晶交互式虚拟仪表)和14.3英寸2.5D四曲面玻璃大屏则突出了科技感,兼顾了新车高端化与年轻化的定位。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定位为紧凑型轿车,但是新车4722/1835/1464mm的长宽高车身尺寸与2715mm的轴距,提供了领先同级的A+级空间,保证了乘坐舒适度。

颜值“标新立异”之外,新车在燃油经济性上也有较为突出的表现。官方信息显示,荣威i6 MAX搭载全新第二代蓝芯动力科技,百公里油耗仅为5.9L,这一数据在同级中处于领先地位。

具体来看,新车搭载第二代蓝芯300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7kW,最大扭矩高达275N·m。匹配的是7速DCT 3.0变速箱,采用全球首创的三腔独立润滑技术,可以在提升传动效率的同时保证换挡更为平顺。从燃油经济性和驾驶舒适性上来看,i6 MAX都是一款“体贴”的产品。不过这一动力系统在动力爆发性上略微落后,百公里加速需要8.1s,对于喜欢极速的年轻受众而言,算是一个小小的瑕疵。

相比燃油车型,混动版荣威ei6 MAX展现了电动车动力强劲的优势。新车采用“3.0T绿色动力”,搭载了第二代蓝芯300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100kW高功率电机与10速二代EDU智能电驱变速箱等技术,最大扭矩可达480N·m,这一数据在同级中也属于中上水平。

10万级+L2.5级自动驾驶 性价比突围

随着自主品牌价格提升和合资品牌价格下探,10万+已经成为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短兵相接的阵地。如果要说荣威i6 MAX与ei6 MAX在这一战场有何优势,那么超值的智能化配置将是其最具胜算的元素。

新车搭载了L2.5+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车拥有3个毫米波雷达、5个摄像头和4个超声波传感器,打造出双重感知系统,配合Mobileye图像处理芯片的超强算力,可以将恶劣天气下的主动安全性能提升30%。同时,AI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覆盖0至150km/h的ACC全速段自适应巡航及FCW前撞预警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LDW车道偏离预警、TJA交通拥堵辅助等十余项驾驶辅助功能。

可以说,在10万-15万元级轿车市场中,荣威i6 MAX与ei6 MAX的智能化配置性价比是绝对领先的。对于在智能化产品陪伴下长大的年轻消费者而言,这将是重要的吸引力。

高度化的智能驾驶辅助之外,新车全系标配最新斑马智行VENUS系统也是一大亮点。新系统带来了更为流畅的人车交互体验,如一次唤醒后的90s内进行连续对话,全语音控制500多项车辆功能等。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荣威i6 MAX与ei6 MAX在智能化设计方面特别考虑了生活化元素。新车接入了支付宝等生活小程序,配合智能语音系统,可以实现“动动嘴”就点外卖。对于习惯了智能手机的年轻消费者而言,这也是重要的加分项。

写在最后

作为上汽荣威MAX高端系列的首款轿车,荣威i6 MAX与ei6 MAX可以说是配置超值,在10万-15万元级轿车市场中颇有竞争力,且颜值对于年轻受众也颇具吸引力。按照以往汽车市场“金九银十”的传统,荣威i6 MAX与ei6 MAX在此时上市,有望取得可观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