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找准自身定位属性 试驾宝骏530全球车周年纪念版

2020年09月18日 16:11:02
分享到:
来源:

全球车这个称呼,一般都指在全球多个国家销售的车型,它们通常有着超强的产品力和可观的用户数量。例如大众高尔夫宝马3系等车型。能在全球多个国家进行销售,其实已经能很直观的说明这款车型的产品力。不过全球车以往只出现在合资车或进口车当中,自主品牌的车型则很少有能达到全球车的标准。

没有任何一件事儿是一成不变的,在2019年9月,宝骏品牌打破了这一常规,将旗下的530远销海外。时至今日,宝骏530成为全球车也已经整整一年的时间了,为了纪念这一重要时刻,宝骏汽车推出了宝骏530全球车周年纪念版。相比普通版的宝骏530,全球车周年纪念版会有哪些不一样?

其中雪佛兰新一代海外版科帕奇和名爵Hector主攻南美和印度等市场,五菱Almaz主攻印尼市场,原型车宝骏530则还是主要针对国内市场。而我们今天试驾的宝骏530全球车周年纪念版车型,是上汽通用五菱为了宝骏530正式成为中国原版全球车一周年,而推出的周年纪念版车型。

全球车周年纪念版与普通版车型在外观上有什么区别?

作为一款纪念版车型,宝骏530全球车周年纪念版自然还是基于宝骏530打造而来。不过在车身颜色的呈现上,宝骏530显示了更高级的质感。而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要归功于哈瓦那灰的车身颜色。除了独有的车身颜色外,宝骏530全球车周年纪念版在设计上则与2020款宝骏530没有任何区别。

设计不变,用料提升

从设计上看,宝骏530全球车周年纪念版与2020款的普通版宝骏530没有任何变化。但在内饰的用料上,全球车周年纪念版却用上了更多的软质材料。并且在中配车型以上,周年纪念版车型还新增了真皮方向盘,手感相比以往更出色。

宝骏530全球车周年纪念版的动力总成与普通版车型完全一致,仍是那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5200rpm,最大扭矩250N·m/2200-3400rpm。匹配的传动系统共有两种,分别为可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和6速手动变速箱。

宝骏530的车身尺寸甚至要比丰田RAV4还大上一圈,1.5T发动机的动力够用吗?其实自主品牌汽车发展到今天,1.5T发动机也广泛应用在自主品牌的各个车型上,对于够不够用这个问题其实已经得到了解答。

同时,这台手动变速箱挡位与挡位之间的切换很顺滑,会伴有一定的吸入感,属于市面上手感很出色的手动变速箱。

总结:什么样的车能成为全球车?在我看来,它可以没有昂贵的售价,没有炫丽的外表,但它一定要有一颗懂消费者的心,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赢得全球消费者的信赖。而宝骏530就是这么一款车,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到最终的驾驶体验,它或许不是最光彩夺目的那一个,但在有限的价格里,它给出的体验却是最好的,而我们今天体验的全球车周年纪念版则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升华。外观内饰的设计虽然没有变化,但质感的提升却非常明显,动力总成的匹配也维持了以往轻松好开的风格。经过升级后的宝骏530,在未来绝不会仅仅局限于19个国家地区,让更多国家的消费者享受到极佳体验已然成为它的使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