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续航达70km 数说第三代名爵6 PHEV三电技术

2020年09月18日 16:12:02
分享到:
来源:

就在本月,笔者在上海试驾了第三代名爵6 PHEV,其不仅在颜值和智能配置的表现上十分出色,70km的纯电续航、百公里综合油耗1.1L以及6秒破百的加速能力更是让第三代名爵6 PHEV在同级中占有绝对的优势,并且实际的动态表现也非常出色。

第三代名爵6 PHEV能有如此优秀的表现,正是得益于其搭载了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并拥有四项国际专利的上汽新能源三电技术。今天笔者就用最硬核的数字,带大家了解一下第三代名爵6 PHEV的三电技术亮点。

什么是三电?

高效安全的磷酸铁锂电池

动力电池是三电系统的核心,也是成本最昂贵的一部分,目前主流的动力电池有磷酸铁锂和三元锂两种,第三代名爵6 PHEV选择的是稳定性强,安全性更好的磷酸铁锂电池。

这意味着对于第三代名爵6 PHEV的用户来说,纯电模式即可满足日常上下班代步需求,完全不需要消耗汽油;即便周末自驾游,超低的油耗也为用户节省不少后期养车成本。

此外,第三代名爵6 PHEV的电池包经过了八大超严苛关键安全测试,完全符合美国权威UL2580电池安全标准,再搭配IP68防水防尘民用最高等级,电池包的安全性能够得到有效保障。

更值得一提的是,前6666名购买第三代名爵6 PHEV的用户还可享受“新零售专享权益”,包括终身电池质保、2年7折回购、至高万元超级置换金。其中终身电池质保对于新能源汽车的用户来说非常实用,让用户使用更加安心。

高功率永磁同步电机

第三代名爵6 PHEV能有如此优秀的性能表现,采用Hair-pin电机绕组技术的高功率永磁同步电机绝对功不可没。第三代名爵6 PHEV也是国内首款搭载高度集成式主动油冷散热技术的量产车型。

什么是Hair-pin电机绕组技术?

Hair-pin绕组电机俗称发卡式扁线电机(图中红色的绕组),简单来说就是定子制造过程中先把绕组做成像发卡一样的形状再穿进定子槽内,再在另一端把发卡的端部焊接起来。

全新智能电控系统

第三代名爵6 PHEV的I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联合第二代HCU智能混动中央控制器,可以动态收集路况信息、雷达信息、导航信息、个人驾驶风格、车辆能量状态等信息,实现多种混动模式智能切换。

比如,当通过第三代名爵6 PHEV的斑马系统进行导航时,系统会自动预判前方道路信息,如果感知到前面即将发生拥堵,电控系统会自动切换为行车充电模式,为拥堵路况提前准备充裕的电量,实现用电和用油的最优化,令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1L,B工况油耗为3.9L。

上汽“蓝芯”20T Trophy发动机

第三代名爵6 PHEV不仅拥有出色的三电系统,其他方面也同样优秀。第三代名爵6 PHEV搭载了上汽“蓝芯”20T Trophy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搭配高功率永磁同步电机,综合最大功率达到305马力,峰值扭矩为480牛·米,破百仅需6秒,这相当于是一台3.0T的发动机。

第二代10速智能电驱变速箱

第二代10速智能电驱变速箱采用四合一结构,高功率永磁同步电机、10速变速箱、电机控制器、第二代HCU智能混动控制单元高度集成,相比上一代,传动效率达94%以上,平顺性得到很大提升,并且完美兼顾动力性和经济性。

对于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来说,三电的表现至关重要,而第三代名爵6 PHEV不仅在颜值和智能配置的表现上十分出色,三电技术更是在行业中属于第一梯队,并且前6666名购车用户还可享受终身电池质保,这是很多车企还没能做到的。如果您考虑购买一款年轻新能源轿车,第三代名爵6 PHEV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