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户最不满意的这一问题 长安UNI-T是如何破除的?

2020年09月18日 16:13: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合资品牌加大在SUV市场的新车投放,SUV市场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8月SUV销量前十五排行榜中,一向强势的自主品牌仅剩四席。

不过大潮褪去方知谁在裸泳,竞争越是激烈也越能显出到底谁才有“硬核实力”。譬如六月份才上市的新车长安UNI-T,连续两个月销量破万,8月份销量达到了10186辆,上市以来累计售出31583辆

为什么长安UNI-T能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突围而出,关键就是其综合产品力不输甚至达到了合资品牌的水准。造型、内饰、智能化、配置、三大件这些不再赘述,已经是有口皆碑。

关键在一些看不见的地方,长安UNI-T也达到甚至超越了合资品牌的水准,譬如风噪。

在最新汽车消费者调研中,消费者对风噪的抱怨排在TOP5,已经成为汽车用户最不满意的问题之一。风噪不仅频带宽,强度还高,很容易让乘客感到烦躁、疲倦,长时间受风噪影响,还会危及行车安全。

作为最懂年轻消费者、也是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车型之一,长安UNI-T表现如何呢?有没有消除这一抱怨呢?

9月16日,长安UNI-T在中国汽研空气动力学-声学风洞试验室进行了风噪测试,通过麦克风阵列、回形针测试、人工头、球形阵列、表面麦克风、声学照相机等测试仪器和测试手段进行了精细的现场测试,综合来看,UNI-T的风噪测试成绩在行业内处于比较优秀的水平。

为什么长安UNI-T能够解决这一消费者抱怨非常多的“顽疾”呢?

主要是长安汽车的工程师在设计之初就做了大量的工作,通过CAE仿真来分析不同造型方案空气动力学的好坏,从而发现问题改进设计,并且通过油泥模型,来进行实际测试并做进一步造型调整。

以后视镜优化为例,通过后视镜优化,驾驶员人耳处总声压级降低了0.3dB(A),足以见得长安CFD的技术实力。在UNI-T上这样无数的细节优化,这一个个的0.3dB(A),积少成多,最终产生质变。

再譬如尾翼,由于尾翼采用了镂空设计,车顶的气流会通过孔洞和V形通道向下冲击到后窗上,形成较大的风噪。CFD团队反复论证可行性和风险,并调用了4000核仿真计算资源,其计算量超过100万CPU小时。如果换作市面上的高性能个人电脑处理器,需要不停运算12年还多,而4000核的高性能计算服务器,把整个计算周期压缩到20天。在前后做了超过60个优化方案的计算,最终找出20多个有效方案,大幅降低了尾翼产生的风噪。

总 结

所谓大潮褪去方知谁在裸泳,在竞争越来越激烈,合资SUV不断下压的大背景下,长安UNI-T之所以能逆势突围,成为SUV市场的黑马,关键就是其真正做到了内外兼修,在看得见、看不见的用词能感知到的地方都达到甚至超越合资品牌的水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