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警配大滑翔引争议,国外这些警车你们却觉得香

2020年09月18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

1994年昆汀经典电影《低俗小说》里,布鲁斯·威利斯杀出血路后骑车出逃,精疲力竭之余,还不忘纠正小女友:“这不是摩托,宝贝,这是哈雷。”

在男人眼中,哈雷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的铁血神话:从初期的单排气管摩托车到双排气管,从500毫升发动机到1200毫升或更大排气量的发动机,从三档变速到四档变速……其实,哈雷的魅力早已超脱了技术的层面,哈雷是men的象征,更多的人在乎的仅仅是坐拥哈雷的那份感觉。

近日,哈雷再一次在网上火了。9月15日,一篇关于吉林省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购多辆单价36万的哈雷摩托车的报道,引发网友的热议。更多的声音是“为什么买那么贵的摩托。”

其实,这批哈雷摩托车早在2018年便已经采购,曾有人在机车发烧友网站发文,称全国最牛骑警在长春,拥有首支哈雷骑警队。

长春交警、长春交警直属大队发布过的微博也显示,他们拥有一个“哈雷中队”。具体工作有,为巡逻车队护航,巡逻+岗点执勤排除交通拥堵、快处交通事故,治理“超员车辆”,欢迎“医疗团队归来”等。

其实交警系统采购昂贵的摩托已不是第一次,据报道,2013年,佛山一区县计划花180万元购买4辆开道摩托车就曾引发热议,当时,该区公安局解释称,计划采购的车型是市面上较为高端的车型,在西方发达国家和我国的上海、北京等城市已通用。“车子的马力大,若停放时,四五个青壮年人都搬不动的,所以非常安全。这些车买回来后,将用在警卫、护卫、大型活动安保、高等级公路管理、案件侦缉等领域。”

的确,近几年我国交警系统的铁骑队在逐步完善,铁骑队的组建,是一项改革交管警务机制、提高路面管理能力、更好维护交通秩序、回应广大市民关切的务实举措。至于采购高昂的摩托车是否合理,或许看看国外的警车你便能理解。

在几年前,迪拜曝出当地交警系统的警车,同时还拍过一条视频作为宣传片,里面的警车皆是顶级跑车,一时间让国内无数车迷羡慕的发声“想去迪拜当警察。”今天马拉车市就带大家回顾一下这些警车中都有谁,相信你看了同样会想要去迪拜当警察。不过,如果你是哈雷迷,去长春考交警肯定也能骑上心目中的大滑翔。

阿斯顿·马丁One-77

这辆警车以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00万的价值,摘得了目前全世界最贵的警车的称号,该车不仅是全球限量版的车型,而且也是阿斯顿·马丁的顶级之作,这么昂贵的豪车,不将其放置在车库里好好收藏,反而让其“承担”维护社会治安的责任。

布加迪威龙

布加迪官网显示,该车售价高达1600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116万元,这种千万级别的豪车在我国基本都是属于收藏车型,鲜少有车主会让其“工作”,而迪拜居然将其变成了警车。

法拉利FF

这款法拉利FF也是一款迪拜警车,虽然没有前两款那么牛,但是这款车一般土豪也是不敢买的!并且该车全部都是为女警察配备的,法拉利FF作为法拉利旗下的第一款四轮驱动跑车,全车最高速度可达335km每小时,全车售价500万起!

兰博基尼Aventador

兰博基尼Aventador无论从内饰还是外观上看,都霸气地展现了一种犀利而科幻的风格,同时该车运用了大量真线条六边形金属设计,构成了战斗机舱般的充满战斗气息的驾驶氛围,与警车的感觉不谋而合,而且在动力上也十分强劲,该车破百仅需2.9秒!据官网指导价显示,该车售价4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14万元。

虽然迪拜的警车个个身价不菲,但它们的用途不是主要用来日常巡逻。当迪拜发现本国石油储备并不多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转型了,依靠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做起了贸易,当然,旅游对于迪拜来说也是很重要的,关键是这个国家没有啥历史,文化,所以只能用极致的奢华来当作吸引游客的卖点了。他们也没有吹牛,确实做到了极致。当你真正来迪拜会发现很少能看到这些超跑警车,因为他们不会在路上巡逻,只会出现在那些著名的地标建筑物下面,比如迪拜MALL、哈利法塔、亚特兰蒂斯酒店等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