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lpina B5和D5 S发布,动力性能直逼M5

2020年09月18日 17:10:02
分享到:
来源:

在2021款BMW 5系LCI发布后不久,位于德国巴伐利亚的另一家汽车公司Alpina也推出了自己的Alpina B5和D5 S。Alpina通常被认为是专注于BMW车型的改装厂,但事实上该公司作为汽车生产商已经通过了德国技术检验协会的认证,因此它也是德国最小的汽车生产商之一。

首先来看最重要的动力性能。Alpina再次对B5 Biturbo的动力系统进行了升级,虽然搭载的依然是4.4升双涡轮V8发动机,但最大功率较旧款车型又增加了10千瓦,达到惊人的457千瓦,同时峰值扭矩保持800牛·米不变。这样的动力数据远远超出了同级别车型的平均水平,甚至已经接近BMW M5 Competition版(最大功率为460千瓦)。

根据Alpina公布的数据,B5 Biturbo轿车的零至百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3.4秒,B5 Biturbo旅行车的加速时间为3.6秒。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零至二百公里/小时加速时间分别为11.3秒和11.9秒。轿车的最高速度为330公里/小时,旅行车的最高速度为322公里/小时,是目前世界上速度最快的量产四门汽车之一。

动力性能的提升得益于一系列的优化,本次被优化的硬件包括双涡旋涡轮增压器(涡轮直径增加至54毫米)、冷却系统(中冷器体积增大)和发动机计算机系统。新款车型继续采用八速自动变速系统,但工程师对该系统的电子器件进行了升级。在加上Alpina公司特殊的后偏置全轮驱动系统,保证了车辆稳定的驱动力供应。

至于新款Alpina D5 S,采用的依然是3.0升三涡轮柴油内联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提高到300千瓦,峰值扭矩同样为800牛·米。这款发动机符合最新的欧州6d排放标准,并且由WLTP测试得出的平均油耗为8.7升/百公里。其轿车和旅行车的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分别为4.4秒和4.6秒。

Alpina公司表示,全球客户现在都可以进行新款车型的预定。欧洲客户的交货计划将于10月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