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1系128ti曝光!265马力+8AT,要啥高尔夫GTI?

2020年09月18日 17:28: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宝马官方宣布宝马1系128ti版本已开发完毕,今年底将会与大家见面。"Turismo Internazionale"的名称最后一次使用是在1997年的紧凑型323ti上,这也是在中断了20年之后,宝马重新启用了"ti"的后缀,来应对来自其他豪华品牌小钢炮的竞争。

外观还是1系的祖传外观,进气格栅与国产1系也有不同,线条更加丰富,看上去要运动不少,是一台小钢炮该有的样子。当然国产宝马还是以入门豪华轿车定位为主,这款高性能宝马1系很高概率无法引进中国市场。

这款128ti的竞争对手明显瞄准了高尔夫GTI,在欧洲和北美市场能有一款不贵且能和高尔夫一较高低的车型,相信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宝马对该车型进行了多方面的调整了,与M运动衍生的悬架升级带来了10毫米的乘坐高度,弹簧和减震器经过特别调整,让这台车在公路驾驶方面有更好的表现。

内饰上,这款128ti确实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虽然整体并不显豪华,但运动味十足,很有小车的风格,中控屏的重新设计非常具有科幻感,绝对能够对上钢炮爱好者的口味。

该款车型动力来自一台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5千瓦(265马力),当然要比国产2.0T的141千瓦的1系强大不少,但相比较M135i的225千瓦要低一些,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百公里加速6.1秒。宝马官方宣称这款车比M135i轻了80公斤也能弥补不少动力上的差距,同时该车配备托森差速器,更为有效地分配动力扭矩便于操控。比起高尔夫GTI的最大162千瓦(220马力)的功率,在爆发力上轻量化的128ti秒杀高尔夫GTI不是问题。

目前并未有价格情报放出,但可以预测,由于定位更低,这款128ti的价格也会低于M135i xDrive,进一步降低了宝马性能小钢炮的门槛,同时它的目标客户一定会是对运动驾驶热衷的年轻人,对于这部分车迷来说,如果价位合适,相信很多人会从高尔夫GTI的门下转投到宝马128ti上面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