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量产最大扭矩皮卡,长城炮柴油8AT

2020年09月18日 17:42:03
分享到:
来源:

说到皮卡车,在过去大家的印象里,它的使用场景都是工地、农场等环境里用于拉货的工具车。自去年长城炮的诞生,让我们发现,它还能带你去越野、摄影、骑行、攀岩、路亚、探险、露营、游艇、房车,承载你更精彩的生活方式。

9月12日,长城炮乘用皮卡、商用皮卡柴油8AT在海南正式上市。长城炮商用皮卡柴油8AT售价区间为11.78万-14.08万元;乘用皮卡柴油8AT售价区间为13.38万-16.68万元。

次日,书戈便试驾到了这款目前量产皮卡中,扭矩最大的国六柴油动力车型。

此次试驾的柴油版车型,外观上与目前在售的汽油版车型没有什么区别,高大魁梧的身躯给人一种想要征服它的欲望。乘用版和商用版在进气格栅略有不同设计,便于区分车型,乘用版依然采用的是镀铬装饰件进气格栅,商用版则采用了黑色网格状设计。同时乘用版标配侧面踏板,方便上下车。

坐进车内,完全颠覆了过去印象中皮卡车的工具车内饰风格认知,大面积软质包裹、真皮电动调节座椅、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显示屏,给人一种豪华suv的内饰视觉感受。

值得一提的是,长城炮乘用皮卡还搭载了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包含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智能驾驶辅助等功能。同时还提供了360°全景影像、上坡辅助、陡坡缓降、自动驻车等功能,让驾驶这款车更加的容易。

长城炮乘用/商用柴油8AT车型大家最关心的一点,驾驶感受。因为是柴油动力,与此前在售汽油动力车型最大的区别就是搭载的这台代号为GW4D20M的2.0T柴油发动机,它曾荣获“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最大功率为120kW,峰值扭矩为400N·m;为目前量产皮卡国六柴油动力最大扭矩。其采用了2000Bar电控高压共轨系统、VGT可控增压器、塑料可变涡流进气歧管、电子节气门、双顶置组合式凸轮轴、OAD专利减震器等技术,不仅动力强劲、油耗经济,而且噪音也能够得到较好的抑制。

同时与之匹配的采埃孚8AT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大家应该耳熟能详了,搭载这款变速箱的车型往往都是宝马奥迪路虎等豪华车型,因其结构复杂成本高,稳定性自然不必多说。升档降档流畅,没有顿挫感。配合柴油机的低扭表现,在起步、加速阶段,动力随踩随有,输出线性。需要急加速时,猛踩油门踏板,变速箱自动降档非常及时,能瞬间给到汹涌的动力,能给到我足够的信心。同时我发现在速度在70km/h左右变速箱即挂入8挡,让这么大一台车也有了很好的油耗表现。

底盘方面,乘用版和商用版有一定区别。前悬架均为双叉臂式独立悬架,乘用版后悬架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商用版为钢板弹簧结构。针对不同的用车需求,采用不同的悬架结构倒也合理。购买乘用版车型的车主多为自驾出行游玩爱好者,那么在长时间乘坐车辆的时候,多连杆的独立后悬架的优势就出来了,必然会更加的舒适。

货厢方面,长城炮拥有1760*1520*538mm的货箱,具有超强的装载力和无限改装的潜能,与各类商业场景高效适配。都说细节决定成败,我们见到大部分带货箱的车型,打开尾板的时候都会直接落下,发出哐当一声。长城炮的货箱尾板则带有阻尼效果,打开时会缓慢落下,同时尾板上还有一个隐藏的小阶梯,方便上下车。也正是这些贴心的小细节,获得了用户的好感,皮卡车给人的感觉也不再是一个“大老粗”的形象。

总的来说,长城皮卡能在国内皮卡市场做到市占率近50%,每两台皮卡车就有一台是长城皮卡,也代表长城在皮卡这一些细分领域的绝对实力。而作为长城皮卡的高端产品,长城炮也的确改变了大家对于传统皮卡的认知,打造了更多的生活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