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的玩具 试驾第四代飞度潮跑版

2020年09月18日 18:03:01
分享到:
来源:

试驾第四代本田飞度

对于这个时代的年轻人来说,总是绕不开一辆思域或飞度,也侧面验证了一句话,“一日本田,终身本田”。本田对于机械和速度的执着让其拥有了众多忠实的粉丝,而飞度,凭借偏高转输出特性且带i-VTEC的自吸引擎通过131PS和155N·m的实力为飞度赢得“超跑GK5”称号。如果为刚工作不久的年轻人推荐一款车,飞度绝对是首选,而我也有这样一个机会接触到第四代飞度,其运动属性让人印象深刻。

第四代飞度推出了潮跑Pro(SPORT)和潮越Max(CROSSTAR)两个系列版本,两种不同的设计各有侧重。Crosstar定位更城市一些,偏向跨界风格;Sport则更偏向运动。不过两者也有共同点,就是更潮流了,相比上一代车型更加圆润可爱,同时也充分考虑了实用性。

此次试驾的车型为潮跑Pro版,除了可爱之外,她也在拼命奔跑,运动属性更加突出。外观方面,相比上一代车型变得更加精致、可爱、呆萌,整体风格也更偏向第二代飞度。两个不同的版本在外观设计上较容易区分,如果你看到进气格栅为横向条幅式设计,并且带有车顶行李架,那么就可以判断这是第四代飞度的Crosstar版本;如果你看到中网格栅为黑色蜂窝状,同时下包围运动风格浓厚,那么这是飞度Sport车型无疑了。

引人注意的是,第四代飞度采用了新款LED大灯,类似环形的LED日行灯微微上挑,搭配上倒梯形前格栅,露出一股别样的萌感。不过自动大灯在Sport车型的顶配和Crosstar车型上才有配备。

第四代飞度依旧秉承本田飞度的基本理念,身材控制十分出色,空间利用率非常高,在城市狭窄道路穿行信心十足,尤其是Sport车型,驾驶感出色,配合萌萌的外观,回头率相当不错,如果说上一代飞度满足了男生对于超跑的执念,那么这一代飞度也同时满足了小姐姐们的审美。

值得一提的是“双A柱”设计,在这一代飞度身上的确是一大亮点,不仅让驾驶者的视野范围有很大提升,同时对于车内的空间感的提升也有很大助益。需要注意的是双A柱的设计在安全性上并不等同于两个A柱的作用,因为在发生碰撞时,前方较细的那根“A柱”并没有吸能作用,后方的A柱才真正起到承受负荷的功用。

相比上一代车型,第四代飞度的内饰焕然一新,仪表盘采用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方向盘也改为了独特的双幅式设计,坐进驾驶位,能够感受到整体视野非常开阔,为了达到这一目的,飞度取消了仪表盘的遮光板,并采用平整的中控台设计,并配合双A柱设计,将盲区减少至最小。

此外,中控台的整体设计充分考虑了实用性需求,比如它左右两侧的空调出风口前方都有一个杯座,手套箱上方还单独设计了一个带盖板的储物格。

至于中控屏幕,本次试驾的Sport版本均没有配备中控屏幕,而且只支持CarPlay链接,使用时有较大的限制,这点是需要吐槽的地方,好消息是蓝牙等配置在Crosstar车型上出现,也算弥补了这一缺点。

座椅采用的是双色的织物面料,前排座椅采用了全新开发的体感舒适座椅。将座椅骨架中常用的S形弹簧,换成面状稳定片的构造,兼顾了人体工学的弯曲感和稳定性,整体的舒适度和支撑性有很大提升。

好开才是Sport版的特权

开上这样一辆精致的小车,会给你非常大的信心,这不仅和其娇小的身躯以及宽阔的视野有关,更与其较低的重心和出色的底盘调校有关联,开上四代飞度,给你一种人车合一的感觉,无论是找停车位还是在市区内穿梭,方便灵活的掌控让你时时刻刻想开上这款车去遛一圈。

飞度被众多粉丝称为“平民超跑”,其动力性能一向在同级领先,第四代飞度搭载1.5L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CVT变速箱,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实际驾驶过程中,在乘坐三个成年人的情况下,飞度的静止起步不会让你感到疲软,当你深踩油门,车辆还是能马上领会你的意图并迅速作出反馈。另外,该车还提供运动模式,换到S挡位,加速感明显提升,更适合激烈驾驶或高速超车时使用。

自吸+CVT在硬件结构上就是注重平顺性的,实际感受确实如此。Sport版本的车身整体高度有所降低,同时底盘表现相比上一代更厚重一些,因此其拥有很高的过弯极限,另外,中置的油箱使得全新飞度尾部的动态跟随性大幅度的提升,在通过市区的调头转弯路段,丝毫没有尾部跟不上的感觉,灵活的身躯让其在城市道路游刃有余。

至于噪声方面,本田的噪声控制一直是一个短板,不过相比上一代车型,该车的NVH性有所提升,车内主要的声音大部分都来自发动机在高转速下所发出的嘶吼,至于路噪和胎噪,基本不会影响你的舒适性。在滤震方面,可以明显的感受到高级感,不再是硬碰硬或者软绵绵的感觉,车内乘坐舒适性能得到保障。

一定意义上来说,第四代飞度的目标人群是广泛的,无论是年轻人的新玩具,还是改装爱好者或者三口之家,全新飞度都能满足你的使用需求,当然,如果你不是运动车型爱好者,而是用来代步使用,那么或许飞度的Crosstar版更适合你。本次试驾的Sport版本,更多的是给爱玩的年轻消费者准备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