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内“低价高质”的代表,欧尚X7也要退让一步,你看好它吗?

2020年09月18日 18:03:02
分享到:
来源:

“消费升级”的概念近几年频繁被人提及,给人一种“中国消费者喜欢贵价品”的错觉。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以汽车市场为例,排在销量榜前列的车型依然集中在10~15万价位区间。“消费升级”在汽车市场上,更多体现在消费者对汽车的品质、空间、外观设计有了更高的要求。可以说过去的“廉价低质”路线已经行不通,只有“低价高质”才会更受欢迎。在自主品牌中,2021款风光580★星版和长安欧尚X7,就是两款堪称质价比奇高的SUV,起售价均不到8万元,但品质感和高级感较以往的自主品牌车型提升较多。今天就来对比一下两车,看看哪款车更让你心动。

外观设计方面,长安欧尚X7的风格偏向于大气稳重,波浪形的格栅造型增加了不错的精致感,整体看上去很舒服。2021款风光580★星版的外观设计更有亮点,前脸几何化矩阵立体格栅为动感的黑色,车身各处装点有多条红色饰条,再搭配上“灰套黑”的经典双色车身设计,运动年轻感十分强烈,更符合当下年轻群体的审美。

空间方面,长安欧尚X7和2021款风光580★星版的轴距均为2780mm,超越同价位主流车型,两车前后排的乘坐空间均比较充足。但长安欧尚X7仅提供5座布局,三口之家使用会很舒适,但二胎家庭和大家庭的座椅数量刚需没有考虑到。反观2021款风光580★星版在这方面就做的比较好了,除了5座布局,还支持6/7座布局的选择,第二排座椅还可以前后灵活滑动,对空间的利用率更高,在日常使用中不容易出现“人多座少”的尴尬局面,符合更多家庭的实际需要。

在驾乘品质方面,2021款风光580★星版搭载了“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这台1.5TGD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kW,最大扭矩达到了270N•m,与之搭配的是一台CVT无级变速器。这套动力组合堪称黄金组合,不仅加速轻快流畅,也丝毫没有低速换挡的顿挫感。长安欧尚X7搭载的蓝鲸1.5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虽然表现也比较亮眼,但在发动机的性能参数方面,还是要略逊于2021款风光580★星版,并且双离合变速箱更容易出现低速换挡顿挫的通病,在拥堵的城市道路行驶,驾驶体验可能没有前者好。

在底盘调校方面,2021款风光580★星版同样做到了较高的水准。底盘系统全面进行了升级,配备了四轮独立悬架。精心调校的底盘,在质感方面对标丰田RAV4欧洲版,舒适性、稳定性和制动性能达到了同样的水准。2021款风光580★星版在场地实测中,取得了麋鹿测试的最大通过车速70 Km,与欧洲版RAV4无异。当然,为了达到了与主流合资车型相同的底盘质感,除了专业的调校,2021款风光580★星版的大量核心零部件也采购自国际一流供应商。最终达成了“合资的品质,一半的价格”,质价比十分优秀。

汽车的智能网联能力,也是当下消费者较为关注的。2021款风光580★星版搭载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5.6英寸超大中控屏组合,在观感上就具备浓浓的科技感。而在中控屏的内部还有“聪明的大脑”——东风风光全新一代My FENGON智能网联系统。这套系统内置智能语音直达功能,驾驶者通过口语化的指令,就能控制多媒体系统、导航地图、开关车窗、调节温度等,除了第一次使用需要唤醒以外,全程无需再次唤醒,人车交互方式更方便无障碍。My FENGON智能网联系统在使用的便捷性和功能丰富性方面,不但比同价位的欧尚X7做得更好,甚至可以媲“ABB”美等一线豪华品牌车型。

最后要说说消费者比较关注的质保问题了,2021款风光580★星版支持业内首创的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服务,是传统质保服务的2倍多,而且这项质保服务是“伴车不伴人”,不仅仅是第一任车主可以享受这个服务,后续车主依然可以享受。极具诚意的服务政策不仅让车主节省了一大笔用车费用,而且也让2021款风光580★星版的保值率更加坚挺。

通过对比可以看出,长安欧尚X7和2021款风光580★星版,虽然都是10万级自主品牌SUV中的佼佼者,但2021款风光580★星版在空间实用性、驾驶质感、底盘性能、质保服务等方面均有更突出的表现,全面向着合资热门SUV丰田RAV4的标准看齐。难怪“国民女神”刘涛都十分信任2021款风光580★星版,正式出任东风风光首席用户官,这辆与女神力荐的“亲民车”,你心动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