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款奔驰即将迎来中国首秀,消费升级已成趋势

2020年09月18日 18:03:06
分享到:
来源:

奔驰新车即将在北京车展亮相。

9月26日,2020北京车展即将正式拉开序幕,据梅赛德斯-奔驰官方消息,奔驰在此次车展将我们带来五款新车,其中包括了全新一代S级的车展首秀,正式上市的中期改款E级和豪华MPV V级。除此之外,AMG家族中的AMG GLA35 4MATIC、GLB 35 4MATIC也将迎来中国首秀。

报道称,在9月25日举办的奔驰之夜上,国产奔驰E中期改款将正式上市,预计起售价仍保持在43万元左右,新车外观将继续提供更偏商务的立标版和相对运动的大标版。梅赛德斯-奔驰全新一代S级外观、内饰均换用了最新的设计风格,可以说继续引领了豪华品牌D级车市场的发展。另外,奔驰新一代V级已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49-63万元。

汽车消费市场升级,豪车销量势头正盛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整体汽车市场状况呈现下滑的态势下,北京奔驰销量和利润却依旧遥遥领先,并为北汽集团的盈利做出了巨大贡献。据悉,2020年上半年,北京奔驰销量为60321辆,同比增长33.7%。财报显示,2019年北京汽车营业收入增长14.95%至1746.33亿元,毛利增长1.30%至374.87亿。其中北京奔驰营业收入增长14.6%至1551.54亿元,占北京汽车营业收入的88%。

业内人士认为,如今中国汽车市场消费升级正在进行中,而且越来越明显。从乘联会数据来看,豪华品牌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速有所下滑,整体走势优于主流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在此大趋势下,豪华品牌车市马太效益更加突出,集中度也越来越高。

数据显示,2015年-2019年北京奔驰的销量分别为250188辆、317069辆、422558辆、485006辆和567306辆,分别增长71.99%、26.73%、33.27%、14.78%和16.97%。今年8月,北京奔驰的销量为58887台,同比增长19.5%,位居车企销量榜单第14位。

另外,位居一线的豪车品牌——宝马奥迪也都表现不菲。其中,华晨宝马8月份的销量为61191台,同比增长44.5%。在销量前15名车企中,华晨宝马的增长幅度仅次于长安汽车。而奥迪在8月份也为一汽大众贡献了三分之一的销量。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8月,一汽大众的单月销量为193864台,这意味着,奥迪在8月份的销量约为6.4万辆左右。

召回事件频发,国内市场影响甚微

值得一提的是,据外媒报道,因上半年频发的召回事件奔驰在国外的声誉下降了很多,第二季度亏损近20亿元,母公司即将全球裁员3万人,还准备出手部分工厂。

据悉,自今年1月10日起,奔驰就开始因为各种质量问题陆续开始召回各类车型,直至6月底总计发生13次召回事件。从整体召回原因看,产品工艺质量问题占据多数,也有一部分是因召回维修工作中出现的失误。其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召回发生在6月29日,以“发动机存在渗油隐患可能引发安全问题”为由召回各类车系总计668,954辆。

尽管上半年因频繁的召回事件让奔驰落入一个略显尴尬的境地,但其销量在国内仍无太大影响。有分析人士认为,国内市场之所以不受影响,更多可能是因为奔驰以豪华高端在消费者心底留下深刻印象,消费者对于奔驰这个豪华品牌的logo实在没什么抵抗力,只要奔驰稍微降点价,大家就会去购买。

目前在逐步回暖的车市中,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升级,一线豪车品牌的销量势头也越来越好,但同时也不能忽视质量问题所带来的一系列负面影响。只有不断强化生产环节、提高工艺水平与出厂质量标准,才能更好地迎合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做出更佳的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