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找到突破面前层峦叠嶂的方法,试驾广汽讴歌RDX A-Spec款

2020年09月18日 18:20:01
分享到:
来源:

张家界,天门山。

号称“十万大山”的湘西张家界,拥有着包括天门山和武陵源在内的各种鬼斧神工。在这样的大自然面前,我们不禁感叹人类的渺小。

但是我们总有办法突破这样的层峦叠嶂——山路。

张家界拥有着驾驶难度极高的“天门山99道弯”。整条道路拥有99个弯道而且海拔高低落差超过1100米,非常考验驾驶者的技术以及车辆的性能。相信我,当你看到这样雄伟峻奇的山岭和九曲回转的山路的时候,你心里想的一定是“秋名山和五连发夹弯算什么”?也正因为这样的危险性,其实这天门山99道弯已经许久没有对外开放了。

但是这一次,为了讴歌RDX A-Spec,天门山和张家界敞开了怀抱。

随着9月12日在张家界天门山脚下的上市,广汽讴歌正式为我们带来了旗下第二款A-Spce运动车型版本的讴歌RDX A-Spec。而紧接着,官方也直接选择就在张家界进行讴歌RDX A-Spec的专场试驾。

之前广汽讴歌推出RDX车型的时候,我们看到了讴歌想要在中国豪华品牌SUV市场里争夺一席之地的野心。不过这片红海市场犹如张家界的层峦叠嶂一般,一眼望去困难重重压力山大。而广汽讴歌为RDX推出的A-Spec版本,成为了讴歌突破这些困难的方法。

之所以叫“A-Spec”,实际上是Acura Special的缩写,指的是Acura专为满足用户提升运动性能体验需求而衍生的特别系列,该系列通过整合超高技术打造而成,专注于提升车辆外观运动感和驾控精确感。

而这成为了讴歌RDX A-Spec挑战天门山99道弯的最佳底气。

由于在试驾当天张家界阴雨绵绵,主办方为了安全考虑没有安排集中试驾,但是我们却真的在99道弯上跑了整整一圈。接连不断的发夹弯和湿滑路面,不断考验着我们乘坐的讴歌RDX A-Spec的性能和驾控质感。

作为讴歌RDX A-Spec运动款的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能够贡献最大功率265Ps,最大扭矩380N·m的动力输出。这样的动力在山路上表现的游刃有余,引擎的轰鸣悦耳动听,让你有一种非常惬意的“本田味儿”。

整个一趟弯道下来,讴歌RDX A-Spec的车身动态表现非常出色。这源自于讴歌RDX A-Spec具有的第四代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采用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另外还有AHA敏捷操控辅助系统等黑科技。

尤其是这套四驱系统可以实现前后扭矩分配最高可以达到90%:10%,后轮扭矩分配最高可达70%、后轮左右扭矩分配0%-100%的智能切换。

而作为龙猫叔一向最为看重的最为影响驾驶质感的变速箱部分,讴歌RDX A-Spec给出的表现同样惊艳。

讴歌RDX A-Spec给出了4种驾驶模式,分别是舒适、雪地、运动、运动+。在这4种驾驶模式下,不仅仅是发动机和底盘调教上的不同,更是10AT变速箱的细腻调教上的差异。在山路上的运动+模式下,变速箱可以轻易爬到3000转甚至4000转。而且还能实现1秒降低4档这样的极速换挡。但是从山路上下来的普通路段,使用“舒适模式”的话却可以维持在2000转左右,而且平缓高速甚至只有1700转左右。这样“聪明”的变速箱真的让驾驶质感提升不少。

当然了,从山路下来之后,在舒适的城市路段和高速路段里,车辆还配有Acura Watch™前瞻未来智能安全系统、LWC盲点显示系统、豪华广角后视摄像显示系统等安全方面的黑科技。即便不能称之为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但是也已经是同级别豪华品牌中做的非常好的安全主动科技了。

综合来看,基本上在动态表现部分,讴歌RDX A-Spec完全能够给到这个价位下极其出色的驾驶体验。不论是当家的2.0T还是10AT行星变速箱还有智能四驱系统的加持,都能够为消费者贡献纯粹的驾驶乐趣,也是广汽讴歌对于“A-Spec”系列赋予的“性能”最佳诠释。

讴歌RDX A-Spec的属性不只是性能,还有豪华。

“以性能定义豪华”无疑是让消费者回归驾驶和汽车本身,但是对于国人来说,豪华也需要更多。

相对于普通版的讴歌RDX,这一次广汽讴歌赋予了RDX A-Spec更多的专属设计。在外观上,RDX A-Spec运动款配备了极具性能美学的熏黑运动套件,包括中网四周、两侧车门下方、黑色车轮毂和雾灯区的造型部分,都融入了不少黑色装饰件,增添了不少运动质感。

整个车身侧面的黑色装饰件比普通版的镀铬装饰件更加具有对比性,也让整个车身看起来更加灵动。虽然是A-Spec款,但长宽高依旧为4752/1926/1668mm,轴距为2750mm。同级相比那些“无限加长款”而言虽然不算很大,但是实际乘用空间还是可以的。

尾部熏黑的全LED尾灯组、车顶上的小型扰流板、车尾下方采用的黑色包围设计以及“A-Spec”专属标识等等,都凸显着身份。

内饰部分,RDX A-Spec不仅拥有纯黑配色,还有黑红双色设计。不过整体的内饰和中控设计都相对复杂,并没有选择走当下流行的简约风。

在仪表盘上我们看到了7寸的彩色显示屏搭配机械仪表盘组合的回归。这样的搭配同样不随大流,显得更加讲求“机械质感”。这不仅算是同价位的“清流”,而且更能够让驾驶者更加关注“驾驶”本身的乐趣。

新车的座椅采用NSX超跑座椅设计,采用了低重力的人体工程学,可以提供很好的包裹性。而且附加部分的翻毛皮和配置的16音箱高端ELS 3D音响,让豪华属性显现。

另外,多功能方向盘、全景天窗、铝合金踏板套件、抬头显示、Carplay、感应雨刷、一键启动、电子手刹、座椅通风/加热等等功能一样不少,作为这个价位的“豪华质感”,并没有打折。

所以,如果动态表现上性能卓越的话,那么静态体验上的豪华也表现不错。

【写在最后】

讴歌RDX A-Spec算是一定程度上找准了对于同价位消费市场里,人们对于性能和个性的追求都能在讴歌RDX A-Spec上找到答案。屹立在讴歌面前的不论是奔驰宝马奥迪还是凯迪拉克雷克萨斯,对于讴歌来说都像是眼前这张家界的层峦叠嶂一般。

但是,人定胜天,讴歌必须要越过去,也一定会越过去。尽管目前人们对于讴歌的认知还不够彻底,但是在打造品牌属性和标签方面,讴歌已经用A-Spec开启了第一步。慢慢来,99道弯不是一天建造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