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股价低迷或改变!大众入局在即,江淮汽车两董事退位

2020年09月18日 18:53:01
分享到:
来源:

继5月29日,有关媒体便传出大众将投资10亿欧元获得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50%的股份及同时增持江淮大众股份至75%后,有关大众江淮的收购再获进展。

9月14日晚间,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佘才荣以及副总经理陈志平提交书面辞职报告,佘才荣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提名委员会委员及副总经理职务,陈志平同样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对此,业内关于上述两人离职更多是为大众江淮内部组织架构变化而显现,而这也是为大众入股江淮汽车后而空出的股东席位。

根据意向书,由大众中国投资在 2020年12月31日之前或各方另行约定的其他日期通过增资方式获取江汽控股50%的股权。增资完成后,大众中国投资将成为江汽控股股东,持有江汽控股50%的股权,安徽省国资委持有50%的股权并仍控制江汽控股。

随着12月31日完成相关交易的日期临近,上述股东变更也显得更加急促。

2017年6月,江淮汽车与大众中国合资成立江淮大众,双方各自持股 50:50,这成为继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之后,大众在华第三家合资车厂。同年12月双方又签署备忘录成立轻型商用车合资公司。

江淮大众第一款也是至今唯一一款产品思皓E20X,自去年9月上市后,该车的累计销量仅4000余辆。换句话说,江淮大众在车市的存在感并不强,这也就造成了2019年江淮大众项目亏损达到3.6亿元的后果。

据了解,大众中国在实现对江淮大众持股75%后,将向江淮大众大幅倾斜资源,力争合资公司在2029年间达到年产量35万~40万辆。此外,江淮大众计划到2025年再推出5款纯电动汽车,同时会在江淮大众增建一家汽车工厂,以建立、完善电动汽车工厂和研发中心。

业内猜测,江淮大众或将导入大众MEB平台及相关新产品。根据此前的计划,大众MEB平台的产品将于今年分别在上汽大众安亭工厂及一汽-大众佛山工厂投产。而随着大众实现对江淮大众的控股,在大众在华的三家合资伙伴中,大众的新能源汽车战略有可能向江淮大众投注更多资源。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 冯思翰则表示:"此次投资将进一步深化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实现本土化及可持续移动出行的战略。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开放也将给予大众汽车集团更多机遇。"

截至记者发稿,江淮汽车(600418.SH)股价下降-0.13 (-1.63%)至7.86元,随着年末合约的尘埃落定,江淮汽车继续涨停节奏也未可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