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作为宝马粉,如果不愿买新3系,不妨抄底"老4系"?

2020年09月18日 19:27:01
分享到:
来源:

还记得前不久试驾第七代325Li,下来的第一感受就是,这还是号称宝马"精髓"的3系吗?软绵绵的底盘、生涩的转向,别说是宝马,这个级别那些在群众眼中毫不起眼的非豪华品牌轿车也不至于做成这样。至于某些拥簇者说这是变"舒适"更是荒谬,软就是舒适?晃悠悠的底盘就是舒适?难道他们喜欢坐船?再加上变速箱时不时出现的顿挫和闯动,难道他们说的舒适指的是停在原地?不过静谧性确实提升了,这算是唯一真正舒适了的地方,毕竟"听不见心不烦"。

3系的退步让不少人感慨,宝马的未来是否还会运动,会不会跟某些"样子货"品牌一样发展成只剩外观和车标的"情怀"品牌?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现在的宝马还没有忘记它们运动的本性,有些车型机械素质依旧还是地道的"宝马",比如现在已经停产,即将换代的4系就是。

关于2019款4系,即便没换代,动态表现依旧处于相当领先地位。激烈驾驶"四平八稳"、转向轻重合理且指哪打哪、颠簸路面厚重且过滤震动滴水不漏。真的可以说是目前国内能买到的少有的能运动,又足够舒适的宝马轿车。

动力方面,目前2019款4系可选184马力2.0T低功率版的425i,和252马力高功率版的430i。或因重量原因,不同版本车型能获得不同的性能,比如同动力下超1.8吨的敞篷版就比轻了接近200公斤的硬顶版和四门Gran Coupe慢上差不多一秒。至于哪款好,就看是拉风重要还是实用重要了。

空间方面4系与3系最大的区别在于后排,双门轿跑肯定是没传统轿车那么宽敞。双门硬顶版和敞篷版后排是别指望能舒舒服服坐入成人了,即便是四门的Gran Coupe版,后排舒适性也没法达到同级别四门轿车正常水准。这或许也是除价格偏高外,这款"偶数系"宝马销量不理想的主要原因之一。

那么综上分析,即将换代的4系算不算是当下少有的"纯粹宝马"?以它的实际产品力来看,答案是肯定的。而且35.98-61.68万的它,对于一款原装进口的"偶数系"宝马来说一点也不贵,况且多地还有不少的优惠来供人清仓"抄底"。所以如果所在地还能买到4系,且不喜欢空有外观、内饰和配置的新3系,选4系没错。不是因为光因为蓝天白云标的面子而选宝马,选4系没错。后排坐人几率不是那么高,选4系也没错。

新4系发布已有一段时间,与这停产的老款相比,外观和内饰确实变得个性也前卫了不少。由于尚未对其进行过详细试驾,所以暂时还不能给出太多评价。能做的就是祈祷,希望它不要像第七代3系那样,提升看得到的地方,牺牲宝马该有的机械素质和乐趣。毕竟以宝马多年的造车技术,要实现外观内饰好看的同时还保证该有的运动性一点也不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