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度解读天际ME7产品亮点,抢先欣赏电动SUV黑马的强者之姿

2020年09月18日 19:40:01
分享到:
来源:

天际ME7即将满电出发,或成为Model Y最强竞争对手

文/Sky

经过一年多的行业洗牌,造车新势力格局基本已经确定,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此前一直低调的天际汽车,在经历大浪淘沙的洗礼后强势回归,首款产品天际ME7将于明日上市。

天际汽车在ME7上市邀请函中甚至用了一句“天际湛蓝、朋友归心,理想飘扬,未来可期!”隔空喊话小鹏、理想、蔚来,昭示出其杀入第一阵营的决心。

那么,天际ME7有这个实力吗,它能否成为下半年电动SUV市场的一匹黑马?

其实在造车新势力集中爆发时,各家基本都规划有中型电动SUV产品,可惜大多胎死腹中,能够走到量产的不多,目前硕果仅存的只有蔚来ES6、威马EX6、爱驰EU5、天际ME7等少数几款产品。

天际ME7虽然还没上市,但早在2018年广州车展首发亮相时,因其充满未来科技感的设计和5屏联动的交互理念而带动了不少话题。

所以从造势来说,这款车已经成功获得了大家的关注。

剩下的就看产品力了。

首先从设计来说,天际ME7是少有的几款我比较满意的车型

新时代的智能座驾就应该跳出传统汽车的设计思维,带来点不一样的感觉,至少能让人第一眼看上去就知道这是一台电动车。

这一点特斯拉做到了,天际ME7也做到了。

从外观不难看出天际ME7的整个设计充满了未来科技感,例如前脸贯穿式LED光带,84颗LED光源组成的徽标、U形的呼吸灯。还有尾部全玻璃覆盖的无边框全屏尾灯,点亮的瞬间透射出细腻的流光效果,灵动非凡。这也正是“先锋重构美学”理念呈现出的未来视觉感。

这一设计由前保时捷设计师“Hakan Saracoglu”亲自操刀,曾荣获设计界奥斯卡——德国iF设计奖。

除了外观,天际ME7纯正的电动车属性其实在于电气架构上,天际ME7采用的iMA(intelligent Modular Architecture)架构是专门针对高度智能化汽车打造,在设计之初就被赋予了软硬件结合和多层架构协同的属性,是一个智能模块的数字化集成。

相比传统汽车架构(一些油改电车型),iMA聚合了整车、IT、互联网等领域前瞻技术,可全时响应消费者对于电动汽车的智能网联需求,能给予用户极致驾驶和全域安全体验。

其次在综合性能方面,天际ME7也有可圈可点之处

天际ME7车身尺寸4685mm/1970mm/1660mm,但轴距却达到了2830mm,超越了同级大部分产品,好处就是车内乘坐空间更大了,也更舒适了。

另外虽然天际ME7定位高端智能中大型SUV,但是它的风阻系数与蔚来ES6处于同一个水平,优于很多传统SUV车型。

极低的风阻系数带来了更低的能耗表现,天际ME7高续航版本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530km,快充状态下仅需48min即可实现电量SOC从0充到80%,约400km的续航里程,在同级产品中这样的续航表现已经处于领先水平。

在大家关心的电池技术上,天际ME7采用万向最新一代三元622软包电芯,电芯能量密度达258wh/kg,系统能量密度大于165wh/kg。相比目前的NCM811电芯来说,622电芯循环寿命更长(慢充满放≥2000次,811只有1500次左右),且更稳定安全性更高。

加速性能方面,天际ME7采用博世最新一代扁铜线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00Nm,最高转速12000rpm,参数中规中矩但绝对够用。

另外配套采用博世最新电机控制方案,采用Infineon第六代IGBT模块,支持200-470V超宽的工作电压范围及AutoSAR软件架构,同时具备动力防盗功能和完善的安全策略。系统峰值效率可达98.9%,相比于同级其他电动汽车,同等电量下行驶里程更远。

所以从三电综合水平来看,天际ME7的优势就是性能均衡,安全、大品牌可靠性稳定性领先同级产品。

最后是智能化方面,天际ME7带来了创新思路

最大亮点大概就是其独创的5+X屏即时互联模式,这和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极简屏设计是两条完全不同的路线。

不能说哪条路线一定更好,但各有各的好处,天际ME7的5+X屏集社交、商务、教育、娱乐于一体,可分享,可独享副驾触控屏、后排娱乐系统。功能性、互动性、娱乐性更好,我觉得会更适合多人出行。

此外依靠自主研发iMA智能数字化架构,天际ME7围绕出行场景带来了人脸识别、AI精灵、OTA空中升级、“智云”车联生态、Share ME 数字钥匙、Pilot Assist L2.5级智能驾驶辅助等84项智能体验,可以说已经做到了行业极致水平,这一点绝对吊打特斯拉

总结

综上,天际ME7无论设计、技术还是科技配置都有过人之处,产品实力强大毋庸置疑。目前国内电动SUV市场,有蔚来、威马、小鹏等本土品牌三足鼎立,也有奔驰宝马奥迪特斯拉等外来强者虎视眈眈。

天际ME7的强势介入势必将打破行业格局,重塑国内中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如果上市价格合理,也必然能成为电动SUV领域的一匹黑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