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保姆车只能埃尔法?居家好男人之选,20万级家用MPV推荐

2020年09月19日 09:21:02
分享到:
来源:

男人选车这回事,刚开始是非常个人的非常纯粹的,后来慢慢他们要考虑到空间、面子,而更多的人会考虑到家人。没错,这就是男人。他们成长以后也肩负着各种各样的责任,那么选车的时候也越来越考虑到家庭成员,再加上国家二胎政策的开放,MPV车型慢慢走近了30岁以上男性消费者的选择范围。纵观市场上的MPV车型,低端系列有咱们的国民神车五菱宏光,高端系列有加价几十万的丰田埃尔法。其实,目前中端市场也有不少不错的车型,只是这些车型的侧重不同,或偏向商用,或倾向家用。

今天呢,我们就找来三款市场口碑还不错的车型做个简单推荐,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一起来看看。

第一款:广汽本田 奥德赛

指导价格:22.98—37.68万

奥德赛这款车在国内一直都具有很高的人气,销量上虽说不及GL8,但整车不论是空间还是尺寸等各方面都不在GL8之下。奥德赛整车尺寸为4847*1820*1702mm,轴距为2900mm。车长方面看起来似乎在同级别中稍有弱势,但其轴距达到了2900mm,这一点挽回了不少局面。

内饰部分:奥德赛有一个很大的特点,整车采用了比较多的亮色的木质纹装饰板,四幅的方向盘也显得极其沉稳,加上中控台上的排挡杆,MPV的味儿就来了。只是8英寸的中控屏显得有些许小了。

另外奥德赛是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座椅虽说不够宽大,但很容易就能调节到一个适合各种体型的角度和位置。而且其最大的亮点就是内部空间特别灵活不管是载着家人郊游还是帮朋友搬家,奥德赛都是一个很好的伙伴。

动力部分:奥德赛提供2.0L加前置锂电池类型的单电机混动系统,发动机的最大马力146匹,与之匹配的变速箱为E-CVT变速箱。更有2.4L自然吸气发动机版本可选,最大马力为186匹,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其实这两套动力总成都是偏向于平顺性和经济性的取向。作为一款公认的奶爸车,奥德赛可谓是当之无愧。

第二款:上汽大众 威然

指导价格:28.68—39.98万

威然这款车是于今年第二季度初上市的,也填补了大众品牌在国内市场20万级MPV车型的空白。其整车尺寸为5346*1976*1781mm,轴距为3180mm,光是这个尺寸在MPV级已经属于重量级选手了。其外观部分沿用了大众品牌家族化的设计,而A柱的大倾角和D柱的小溜背也让整车看上去不那么MPV,或许这也会是以后MPV车型的一个设计方向。

内饰部分:威然依旧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T字型的中控台和最新款样式的三幅方向盘都是典型的大众风格。车内所有的设计风格都更偏向于实用,中控台上的木质板和镀铬饰条也营造出一定的档次感。

另外即使低配车型的威然也是采用了两副礼宾座椅,宽大而且厚实,与奥德赛不同的是,威然在两副座椅中间开了个通道以方便乘客进出第三排,这点要得益于其超过一米九的车宽。

动力部分:威然全系采用了EA888系列发动机,只是高低配车型上的动力调校不同。低配车型最大马力为186匹,而高配车型也就是380TSI版本的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220匹,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低配车型的动力表现虽说谈不上迅猛,但还是比较轻快的,那么这样一台外观够"高级",动力够轻快而且空间还大的MPV车型也的确是当前新晋90后奶爸一个不错的选择。

第三款:广汽传祺 GM8

指导价格:17.98—26.48万

传祺GM8这款车应该是当前自主品牌里同级别价格最高的车型,不过其产品力同样在该级别车型中有着很强劲的竞争力。整车尺寸为5066*1884*1822mm,轴距为3000mm。最近推出的大师版车型更是把媲美于埃尔法的气质给做了出来,外观上看大师版也就是顶配车型更适合做商务接待使用,而中低配车型则更适合家用。

内饰部分:GM8的内饰更像是一台正统的MPV车型,四幅方向盘和中控台上的排挡杆都跟奥德赛的风格一致,不过GM8主要的优势还是在于车机和多媒体等功能上,比如10.1英寸全面支持CarPlay、CarLife的中控屏。

另外GM8的座椅同样是2+2+3的布局,两副座椅虽说看起来不够厚实但乘坐起来的舒适度和支撑性都很不错,中低配车型即有腿托的配备。而且同威然一样两副座椅中间开了一个通道来方便第三排乘客上下车。

动力部分:GM8全系搭载了同一排量统一调校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52匹,最大扭矩39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在今天的三款选手当中属于动力最强的一款,2.0T+8AT很好的兼顾了经济性和动力性。总体来讲的话广汽传祺GM8的性价比实属不错,整车很好的兼顾了配置、动力、和舒适性。如果说不在意品牌的话,那么GM8是一个很稳妥的选择。

写在最后:

最后我们落到销量层面来聊一聊,其实三款车型在销量上确实不比别克GL8,不过GL8的定位其实被人认识为商务接待用车,所以就自然不在今天的讨论范围。而这三位选手近半年来的销量似乎也都在一个水平线上,奥德赛基本可以做到3500台左右,属于正常水平;威然由于终端目前还没有明显的优惠所以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其销量,GM8的销量情况有些令人意外,半年来一直呈上涨趋势,而且7月份的销量做到了根奥德赛相当的水平,作为一款自主品牌车型已经很不容易了。那么问题抛给大家,在这三款车型里,你更中意哪一款?当然,也欢迎大家的补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