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惊讶!带你上火星的,就是BMW X3

2020年09月19日 11:25:02
分享到:
来源:

在大多数人眼里,BMW X3无疑是中型豪华SUV的标杆之作,公路操控的一流高手。可如果驾驶它走一趟大西北的戈壁和沙漠,经受无人区非铺装路面和沟壑纵横的冻土表层的严酷考验,是不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当接到“纵戈壁,逐星河——2020 BMW X3产品体验季”的活动邀请时,我心里同样忐忑难安:一方面对征服大西北的戈壁荒漠充满期待,另一方面也着实有些担心,一款专注公路操控的中型豪华SUV能否同样泰然应对雅丹戈壁地貌复杂路况的考验?

后来的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有些多余了。

上火星前的最后一段坦途

出发第一天,我们从善良的试驾教练口中得知,今天的路途将会是三天内最舒服的一段。格外珍惜“幸福生活”的我们很快在笔直的315国道上再次领略了BMW X3强悍的公路性能。

在升级版B系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酣畅淋漓的配合下,BMW X3如履平地般越过一道道山脊沟壑,快速掠过路旁一排排雅丹地貌土堆。先进的BMW增强型驾驶辅助系统让开车变得异常轻松,包括速度上限高达210公里/小时的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交通拥堵辅助功能、碰撞躲避系统和交叉路口警示系统在让驾驶者轻松驾驭的同时,也能确保车辆的主动安全性。

高速行驶的车厢内,我们欣赏着窗外雅丹地貌的独特奇观,尽情享受着BMW X3带来的安静和舒适。为了更适应国内用户需求,BMW X3的后排座椅的椅垫和靠背专门加厚了12-15毫米,配合后排靠背3级15度可调角度的功能,身处后座的小伙伴同样能享受到和前排不分伯仲的舒适旅程。

抵达火星的越野“必修课”

在途径水上雅丹之后,车队拐下平坦的315国道,眼前的沥青路面尽头就在不远的前方。不由得坐直了身子的我们心里都十分清楚:对BMW X3的“考验”即将开始。

这是通向俄博梁火星营地的唯一道路,起初的路段还算平坦,在铺满碎石和沙土的路上,我们的车速并不算太慢,尽管不时还会遇到浮土掩盖的暗坑。在抵达火星营地前的二十公里,最艰险的一段路出现了:黑褐色的地表好似苍暮老人的皮肤般,遍布着深深的沟壑和“皱纹”。

在这种典型的“搓板路”上行驶,BMW X3依然能够保持十分得体的行车质感,绝大部分冲击和晃动都被轮胎和悬挂高质量地吸收和化解,车内的震动感抑制得十分理想,舒适性绝对够得上豪华车的水准。

别看是一辆专为城市和公路而生的SUV,BMW X3却拥有同级最高的216毫米离地间隙,25.6度同级最大接近角和23.4度同级最大离去角也提供了出色的通过性。在BMW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以及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驱动力控制系统(PC)的配合下,在烂路上前行的BMW X3依然能保持稳健的姿态,灵活调整动力分配,驾驶者不需要耗费更多的精力便能轻松应对各种复杂路况的考验。

美景虽好,还需靠谱挚友相伴左右

位于青海省海西州茫崖市冷湖地区的火星营地是中国首个火星模拟基地,营地对面便是平均海拔高达3260米、奇峰怪石嶙峋遍布的俄博梁。之所以选在此地建立火星营地,正是因为此处的地貌和环境高度接近火星地表,被公认为“地球上最不像地球的地方”。

天色渐晚,当远处似魔鬼般“张牙舞爪”的俄博梁渐渐消失在黑暗中,天空的的点点繁星也明亮起来。火星营地的建筑虽不大,但外表和内部像极了电影《火星救援》里的场景,显得神秘而又科幻。

漫天繁星之下,亮起耀眼的六边形自适应LED大灯的BMW X3好似散落在地面的一颗“明星”,也是带我们来到这片神奇境地的唯一伙伴。动感健硕的19英寸轮毂在星光下彰显着傲然的气势,车头宽大的“双肾”进气格栅则尽展勇猛和刚毅之气。

如果让我说出这次旅行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我会告诉你不仅是沿途的壮丽风景带来的视觉震撼,更在于BMW X3颠覆固有印象的全路况征服能力。搭载了全新ID7智能车机系统的BMW X3无异于一位“有血有肉”的挚友,BMW智能个人助理也让它不再是一台冰冷的钢铁机器。快意于荒野纵情驰骋,安享于车内轻松驾驭,BMW X3远比你想的要有更多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