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天打车100块,10年不到30万,为何你还要选择去买车呢?

2020年09月19日 15:03:01
分享到:
来源:

关于是选择打车还是选择买车这个问题,一直以来都存在着争论。

不少也有些生活在一二线城市的朋友表示,买什么车呢,打车就好了,平均每天花费最多不过100元。

如果选择买车,不但要支付购车款,还需要承担罚单、油费、养车费等等费用;

而且,在城市找停车位也是比较困难的。

那么,怎么选最合算呢?

我们先来粗略的算笔账。

如果打的,平均一天100元,一年打250天,假设十年不涨价,那么,总费用约25万;

如果,买一台15万元左右的车,平均一个月跑900公里,然后把加油、保险、停车、养车费统统都算上,那么10年费用最多在35万元,十年后转手把车卖了,要比打的更省钱!

那么,为什么依然有那么多朋友选择买车,而不是选择打车呢?

打不到车怎么办?买车就不存在这问题

如果你是一位经常打车的朋友,你会发现,在上下班高峰期、在雨雪天、在荒郊野岭不认识路的时候、在结束了一场饭局的时候等等情况下,你想打一辆车,但是等车的时间会很长,或者是打车费用会提价,更有可能是打不到车。

所以,打车并不是你想什么时候乘车,车辆就可以什么时候出现在你面前。

但是,如果你有一辆自己的车子,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上文所提到的种种情况你都不需要担心,你只需要走到停车场启动你的车辆就可以出发了。

所以说,拥有自己的车辆,其便利性和机动性是打车远不能比的。

扩大活动范围,改善生活品质

与此同时,你如果选择打车生活,那么,你平常的生活活动范围肯定是较小的。

因为只要你想出门,你就要惦记着去目的地的打车费需要多少钱。

但是,如果你有一辆自己的车子,那么你的活动范围就会大很多了:你会想去城郊的风景区,想去海边看日出,想去较远的餐馆吃美食等等。

拥有一台私家车对于提升活动范围的作用,是非常明显的。

有了私家车之后,自驾游也是可以轻松实现。

你可以摆脱公共交通的束缚,选择一场自由自在的旅行,而这是打车生活所无法比拟的。

买车,社会地位的象征

其实,买车还是社会地位的象征,特别对于那些事业有成的群体来说,车辆的好坏是他们事业地位高低的直接象征之一。

正是因为车辆有着特殊的社会属性,所以奔驰宝马奥迪以及玛莎拉蒂等豪华品牌车型才会有如此好的市场销量表现;

所以人们才会不断努力,去购置一台属于自己的心爱之车。

总而言之,私家车有着打车没有的便利性和机动性,还可以大幅度提升活动氛围,也是社会地位的象征。而且,对于车主来说,开着爱车载着家人和朋友一起出行,沿途的欢声笑语以及美妙的回忆,都是打车不能够实现的。换句话说,对于拥有私家车的人来说,也许,私家车就是一个“移动之家”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