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相比于丰田的雷克萨斯,为何本田的讴歌如此不给力?

2020年09月19日 15:49:01
分享到:
来源:

即使是强大如BBA,都无法忽视雷克萨斯带来的压力。

其在短短几年的时间就在国内建立了不错的口碑及完善的营销体系,在国内成为仅次于BBA的豪车品牌。

但是,同样是来自日本的豪华品牌讴歌,却表现的极为水土不服,在今年7月份仅仅售出了78台。

对比雷克萨斯2万的销量,简直只能用惨淡来形容。

讴歌技术不行吗?明显本田在发动机上掌握的核心技术比丰田还要强;

是售价不合理吗?讴歌市场售价低于雷克萨斯甚至还有巨额的优惠。

看似完美的讴歌,不应该落到现在这个状态。

但没有无缘无故的销量惨淡,在国内市场的水土不服,还是讴歌自身问题。

营销力度欠缺

虽然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但在互联网信息呈爆炸指数增长的当下,没有好的营销、宣传,即使有过硬的技术无人知晓还是白费功夫。

雷克萨斯就深谙营销的重要性,就算是是配置2.0L自吸发动机和CVT变速箱、甚至出现“官涨提车”的现象。

在完善的营销体系支撑下,依然在4S店排起购买的长队。

反观讴歌,在进入国内早期请了刘德华及姜文进行代言,在当时也有不错的讨论热度。

但是近年来,明显讴歌没有抓住爆火IP的风口,错失了中国汽车市场快速发展的机会。

内外饰设计跟不上潮流

很明显,过于保守的设计是一把双刃剑:

优点是可以保持较好的稳定性,不会由于太过激进的设计导致用户的排斥;

但缺点也是非常明显的,明显落后于设计潮流的设计会极大的削弱一款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如何把控好中间的平衡点就特别考验一家公司的前瞻性设计实力。

明显,讴歌在设计上就太过保守了。

外观造型上运动感及精致感都表现较为一般,内饰老旧的风格更是槽点满满,配上性能及技术都非常突出的动力系统,就会给人一种买发动机送汽车的错觉。

但明显,高端汽车的消费群体对内外饰的设计更为在意,雷克萨斯ES入门版的热销就是最好的证明。

豪华定位不够清晰

讴歌定位高端,与雷克萨斯沃尔沃以及英菲尼迪一同属于豪华品牌第二阵营。

既然是豪华品牌,在其上就必须有豪华的体现。

在最为关键的内部豪华质感营造上,讴歌显然没有做到位,抛开设计不谈,仅仅是看内饰的选材就能可见一斑,30-40万的车型,内饰还是塑料感满满。

除了舒适性之外,在高端车型应当具备的科技配置上,讴歌同样距离竞品车型有一定的距离。

在当下沃尔沃凯迪拉克等车型已经基本实现全系L2级别自动驾驶的时候,讴歌似乎还停留在5年前的智能化设计水平上。

因此消费者仅需稍加对比,就能第一个将讴歌从最终购买清单上划去。

结束语:讴歌想要实现在国内的崛起,现在看来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不过在2020年的后半场,汽车市场的逐渐回温给讴歌一个非常不错的发展环境,如果能提高产品的核心竞争力、认真听取用户真正的需求、提升优化售前售后服务能力,也许有一天,讴歌还能重新回到刚进入中国时较为火热的状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