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天军事挑衅中国,美国不担心开战?特朗普:我将让中国军队失去战斗力

2020年09月19日 16:12:02
分享到:
来源:

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第十届东亚峰会外长上又发表了煽动性言论,他要求东南亚国家在南海问题上不要仅是嘴上说说,还要采取行动"反抗中国",并承诺美国将支持它们。对此,中方予以了坚决驳斥,指出美国出于自身政治需要,直接介入本地区领土和海洋争端,不断炫耀武力,强化军事部署,正在成为南海军事化的最大推手。事实上,美国现在几乎都在军事挑衅中国,航母、驱逐舰、轰炸机、侦察机、电子情报机,每天都在敏感海域空域耀武扬威,有时甚至一天之内就要发生多次挑衅事件。

美国如此频繁挑衅,一副根本就不怕擦枪走火甚至直接开战的架势,但实际上美国军方真的有那么强大的自信吗?根据西方军事专家透露的信息,五角大楼多次举行的"南海战争"纸上演习最终结果都不乐观,美军因为距离本土基地太远、装备陈旧等原因,几乎每次演习都会在中国军队面前吃败仗,特别是航空母舰这样的"特大号目标"一开战就会遭受损失,导致美军全局被动。 美国海军高层近期也已经提出要更新装备,研究大型无人军舰,而现在美国海军战力的支柱航空母舰应该从11艘削减到9艘,并且不再在亚太前沿部署。

然而,美国总统却仍然对战胜中国信心十足,在近日的一次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宣称"将让中国军队失去战力,不再对美国构成威胁"。至于特朗普到底有什么"神奇妙方"达成这个让五角大楼苦思冥想的目标呢?说起来是很简单的,但又确实是很"神奇"的办法,原来特朗普认为可以用"经济脱钩"给中国造成"巨大伤害"来达成目的。

特朗普面对着众多记者说:"我们将在美国制造关键产品,将通过创建美国制造税收减免,把我们的就业机会带回美国,从而结束对中国的依赖。我不希望中国像他们眼下这样建设军队,他们在用我们的钱建设军队。不管是脱钩,还是像我一直以来那样对中国征收巨额关税,我们将使中国损失很多很多钱,而美国赚很多很多钱。我将让中国军队失去战斗力,不再对美国构成威胁。"

这番话听上去似乎要让人怀疑特朗普的精神问题或者到底有没有起码的智商,但是这一套逻辑在美国保守右翼那里一直是真实"存在"的。在美国保守势力看来,中国人是没有能力自己建设好国家的,中国近几十年来的发展都是美国和西方国家的"恩赐"。离开了美国、西方的技术和资金,中国就什么事都干不成,包括建设一支强大的军队,特朗普正是在这一逻辑基础上指责中国从美国"偷窃军事技术",还说"歼-20就是F-22的翻版"这种令人啼笑皆非的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