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致7:醒醒吧,这个市场可以不需要你

2020年09月19日 17:27:01
分享到:
来源:

我想,如果不是现在满大街路边还有停放着的"联动云",你们都以为观致已经退出汽车市场了吧。其实不然,在观致几近破产边缘,宝能集团出手相救,在经过将近四年左右的时间,数百亿的资金支持,宝能控股观致的首款量产车型诞生了,观致7。

其实观致在之前还是拥有一定的群众基础的,最起码比现在要强,直到去年上海车展期间,还亮相了一款名为MILE II的概念车。个人对于观致的看法,虽然算不上是高端,但也算是我国知名自主汽车品牌了。

在全新观致7正式发布之前,我们都认为,它承载了宝能和观致的重大历史使命,因此我们更是把它视为观致"全村的希望"。但是在新车正式发布后,想法也就慢慢改变了。

就说新车的造型方面,美和丑我们暂且不说,就这些看似很正常的大灯、中网、保险杠等,搭配组合到一起就显得格格不入,非常违和,甚至有点燃油版零跑S01的意思。如果告诉你,这是观致沉寂四年之后的开山之作,我想你会更加疑惑的。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新车搭载了宝马的1.6T和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50kW和170kW,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但又有什么卵用呢?不信你们看看华晨汽车。

日前,新车正式上市,6款不同配置的车型,其售价区间为10.98万元-15.98万元,这个价格选择捷达VS5不香吗?就算是传祺GS4或者吉利博越都完全能吊打它。

坦白来讲,这个价格对于观致来讲,入门门槛还是有点高了,如果高级定位还在,那就是高不成低不就了。

写在最后:整个观致7的发布和上市,我们并没有感受到观致有多少诚意来,要颜值没颜值,要实力没实力,在如今的汽车市场该如何自处,那我们暂且看宝能还能保观致多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