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车展前瞻 | 新车扎堆上市,钱准备好了吗?

2020年09月19日 19:16:01
分享到:
来源:

9月26日,延期近6个月的2020(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车展即将开幕。据悉,本届车展以“智领未来”为主题,总展出面积为20万平米。

今年上半年,全球汽车产业链及供应链在疫情的冲击之下遭遇重创。得益于国内出色的疫情防控工作,国内汽车工厂率先实现复工复产,成为全球汽车产业复苏的稳定基石。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8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1.9万辆和218.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3%和11.6%。

在车市加速回温的背景下,作为全球顶级车展之一的北京车展,也被赋予了更多的使命与责任。有分析认为,2020北京车展的举办,不仅对提振全球汽车行业士气具有积极且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是见证全球汽车企业共克时艰、重振行业的重要时刻。

改款宝马5系Li轴距加长130mm

9月26日开幕的2020年北京车展上,中期改款宝马5系Li长轴距版车型将会全球首发。日前,宝马官方公布了这款专为中国市场定制的长轴距版车型的信息,新车的轴距将加长130毫米,最终达到3105毫米的水平,同时还将推出一款独有的535L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宝马535Le搭载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2.0升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和一个电动机组成,系统的总输出功率为292 hp(215 kW),综合油耗仅为1.5 L/100 km,包括EV模式。这款新车也将提供M Sport运动套件、第7代iDrive操作系统以及BMW智能私人助理。为了充分利用加长的轴距,宝马还将提供Sky Lounge全景玻璃天窗才及两个可调倾斜度触摸屏的后座娱乐系统。

宝马尚未详细说明中国地区销售的5系车型阵容,但不难猜测,将会有525Li、530Li等长轴距版车型,此外还将提供525i、530i M和540i M标准轴距版车型。宝马5系Li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

奔驰AMG GLA 35/GLB 35将北京车展亮相

日前从奔驰汽车官方获悉,此前在海外发布的奔驰AMG GLA35和GLB35车型将于2020年北京车展上国内首秀。两款车均搭载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5kW(306马力),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5.1s。

AMG GLA 35

AMG GLA 35在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的同时,还配备了大量运动套件,看起来非常动感。此外,新车尾部还换装了双边共两出式圆形排气孔,彰显其强大的动力性能。

内饰部分,新车延续了新一代奔驰GLA的设计,中控屏与仪表盘两块超大液晶屏幕连接为一个平面,空调出风口设计样式新颖,配合氛围灯营造出了极佳的精致感,而中控屏内集成了奔驰最新的MBUX车机系统。此外,新车通过AMG风格的方向盘及运动型座椅等细节的点缀,也在不时强调着自己的AMG身份。

动力系统部分,奔驰AMG GLA 35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5kW(306马力),最大扭矩为400Nm,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5.1s。传动系统均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

AMG GLB 35

奔驰AMG GLB 35曾在去年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据此前报道,北京奔驰将要国产AMG GLB 35车型,这也是继AMG A35以后第二款国产AMG车型。

AMG GLB 35车型基于普通版GLB车型打造,在外观上增加了运动套件,包括更加运动的包围套件和AMG轮圈,同时针对悬挂系统将进行运动化调校。尾部方面,新车采用了奔驰最新的风格设计,灯组内部配备了环状LED灯带,视觉效果非常醒目。值得一提的是,AMG-Line运动套件版采用了带有镀铬材质的下护板,使新车看起来更加运动。

内饰方面,AMG GLB 35车型采用了奔驰家族化设计语言,一体式屏幕的中控台设计我们已经在很多奔驰新车上见到,具备很高的辨识度,内饰采用黑色与银色搭配外,还换装了更加运动的平底方向盘来突出其本性。新车还搭载了全新的Touchpad控制器、金属质感十足且带有双拇指控制功能的方向盘,当然最新的MBUX车机系统也不会缺席。

动力方面,国产的AMG GLB 35车型预计将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5kW(306马力),最大扭矩400Nm,传动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新车还将搭载AMG Performance 4MATIC四驱系统。

高合HiPhi X 将于北京车展全球上市

高合HiPhi X是基于全球领先的HOA超体电子架构开发的新一代可进化汽车,实现了真正意义的软件和硬件的分离,可以通过不断自主学习和远程软件迭代,在不改变硬件的前提下带来性能和体验的持续进化,实现“软件定义汽车”,开创纯电智能汽车全新品类。新车将于北京车展全球上市。

外观方面,高合HiPhiX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官方称之为“光塑形”设计哲学,用光勾勒出车辆的姿态和曲面设计。值得注意的是,通过车顶来看,量产车保留了此前概念车的六门设计,第二排拥有可以从上方开启的顶翼门,而概念车上的数字化外后视镜被传统后视镜取代。

新车尾部,最为明显的特征是两个超大的尾灯,一直向下延伸至两侧翼子板,搭配贯穿式尾灯,并在中间位置配有HiPhi的字母标识设计,辨识度相当高。另外,新车下包围处采用了红黑元素点缀,增加了一定的运动感、立体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00/1990/1618毫米,轴距为3150毫米。

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华人运通与微软联合开发的HiPhiGo主动式人工智能伙伴,具备推理能力,能够主动感知用户并帮助用户。此外,高合HiPhi X在全球范围内率先搭载双冗余L3自动驾驶、360度环抱式全景行车环境感知系统、超大副驾屏幕等领先科技。

动力方面,高合HiPhi X量产车型搭载最大功率为272马力(200千瓦)的电动机。根据官方此前的消息,新车的续航里程为610公里,0-100公里/小时加速为3.9秒。

哪吒汽车将在北京车展亮相三款新车

哪吒汽车将在北京车展亮相三款新车。近日从相关渠道获悉,哪吒汽车将携三款车型亮相2020北京车展,分别为首次亮相的全新概念车Eureka 03、哪吒V以及哪吒U。据悉,哪吒Eureka 03是一款全新概念车,或定位为一款纯电动四门轿跑车型;哪吒V是哪吒汽车的第三款量产车型,该车定位于小型SUV;哪吒U则是今年3月份上市的紧凑型纯电动SUV,同时也是哪吒汽车继N01之后推出的第二款款量产车型。

保时捷全新911 Targa将在北京车展亮相

近日,保时捷宣布全新911 Targa将在北京车展亮相,Targa车型是第八代 911 家族最新的第三款车身形式,新车将率先推出911 Targa 4和911 Targa 4S这两款车型。两款新车均配备了3.0升六缸水平对置双涡轮发动机,与它们匹配的当然是保时捷名声在外的8速双离合变速箱。

岚图首款量产概念车将在北京车展首发

自 7 月 29 日岚图的首款概念车 VOYAH i-Land 首发以来,岚图汽车的品牌战略正快速稳健的向前推进。岚图汽车未来 3-5 年的发展规划,将涵盖轿车、SUV、MPV、跨界车、高性能车等多种车型。从明年起,岚图汽车每年会向市场投放至少一款新车型。有东风集团的资源作为铺垫,岚图汽车未来的发展将十分迅猛。

日前,岚图汽车发布了旗下首款量产概念车的设计图,新车延续了首款概念车VOYAH i-Land的设计理念,造型上更接近SUV车型。这款概念车将在9月26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首发,其名称也将同一时间对外公布。

外观方面,从官方发布的设计图来看,新车将是一款SUV车型。车头的设计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品牌LOGO悬浮于内凹的中网之上,矩阵式大灯组与游艇悬浮式机盖具有十足的未来感。新车的车身侧面线条十分流畅,无腰线的设计更显圆润饱满。旋风式封闭轮毂拥有更低的风阻系数,外后视镜采用了流媒体的设计。从侧面设计图中可以看到车灯点亮后的效果,环绕车身底部的紫色灯带具有鲜明的个性特征。

动力方面,岚图的全新ESSA电动架构是原生电动与智慧安全的架构,基于此架构的新车将拥有十分优良的动力配置与续航水平。

吉利PREFACE将于北京车展亮相并预售

日前,我们从官方获悉,吉利PREFACE将在9月26日开幕的2020北京车展中正式亮相并开启预售,与此同时新车还将在车展中公布中文名,或为“X瑞”(X代表某中文字)。新车将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VEP4直列四缸全铝涡轮增压中置直喷汽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90马力(140kW)/4700rpm,峰值扭矩为300N·m/1400~4000rpm。传动系统部分,新车将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全新现代途胜 北京车展国内首发

9月15日,全新现代途胜正式亮相,新车定位在紧凑级SUV,本次亮相的途胜为全新换代车型,在造型设计和功能配置方面都有很大的升级。据悉,本次新车亮相在全球同步进行,中国、美国以及韩国为长轴版车型,欧洲地区则为标轴版车型。

外观方面,第五代现代途胜延续“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并在此基础上融入“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设计主题。重新设计之后,新车型与现款途胜相比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前脸部分,重新设计的中网采用不规则造型,并且将中网和分体式灯组融为一体,形成了一个超大面积的格栅区域,当灯光点亮时灯组造型犹如一双翅膀,夜间的辨识度相当不错。

侧面,车身线条硬朗,延续了车头犀利的设计风格,搭配上大尺寸轮圈,运动气息十足。尾部方面,新车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造型纤细平直,尾部下方采用银色护板。

第五代途胜基于现代汽车i-GMP平台设计,加长版车型轴距达到2755mm,全长4630mm,第2排座椅的腿部空间达1050mm。

来到车内,新车搭载一块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并且配备了类似全新索纳塔的四辐式方向盘,大尺寸液晶中控屏从悬浮式改为了内嵌式设计,空调控制区为触控式操作。少数的物理按键出现在换挡区域,新车的换挡方式换成采用按键式换挡机构,同样与索纳塔保持一致。

科技配置方面,新车首次采用语音识别综合控制功能,可同时对空调、座椅、方向盘进行调节;数字智能钥匙可以直接利用手机App启动车辆并上下车;CarPay软件系统则可在合作的加油站或停车场,直接利用车辆导航画面实现结算;用户能通过Car to Home系统在车辆上确认并控制家里的照明、空调等物联网设备。用户还能通过空中下载技术(OTA)功能,采用无线下载方式进行软件更新及设置。

智能驾驶辅助方面,第五代现代途胜搭载多碰撞制动系统(MCB)、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KA)、车道跟随辅助系统(LFA)、驾驶员注意力警示系统(DAW)、远光灯辅助系统(HBA)、车道跟随辅助系统(LFA)等功能配置。

第五代途胜共提供12种不同的发动机选项,包括6种汽油车型、4种柴油车型、1种混合动力车型和1种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均搭载“Hyundai SmartStream”技术,同时配备了六速自动变速器(6AT)和七速双离合器变速箱(7DCT)。

与现款车型相比,第五代途胜在设计以及科技配置等方面都有着非常明显的升级,产品力更强。据悉,第五代途胜将在北京车展亮相,随后在2021年正式引进中国市场。

领克08官图曝光 以概念车身份亮相北京车展

近日,从相关渠道获悉,领克官方发布了新款纯电动车的官方图片。据了解,官方预计将该车命名为领克08。不止如此,该车还将以概念车的身份亮相本月26日开幕的北京车展。

外观方面,新车的车头依旧采用了领克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极具辨识度。细节方面,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组,引擎盖两侧的日间行车灯也是领克家族式的设计元素,配合下方横向进气口,进一步提升了车头辨识度。

侧面部分,新车采用了双腰线设计,上方一条十分圆润的腰线从轮眉处向后延伸至尾灯处,下方一条立体腰线则力量感十足。此外,新车还配备了五辐式花瓣轮毂、隐藏式门把手。车身尺寸方面,根据此前的信息显示,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50/1980/1530mm,轴距为2999mm。

车尾部分,新车车尾采用大量横向线条勾勒层次感十足。细节方面,新车的尾灯同样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但两侧尾灯造型设计独特。此外,贯穿式尾灯还采用了熏黑设计,并且中央还设有LYNK&CO的英文标识。同时,车顶部分还有延伸出的扰流板。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00kWh的电池,并根据动力系统不同,新车百公里电耗为13.8-15.7kWh,续航里程可达637-725km。

全新嘉华将2020北京车展亮相 明年上市

日前,我们从起亚官方了解到,起亚全新一代嘉华将于9月26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亮相,新车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而来。据悉新车将于2020年第三季度在韩国上市,计划于2021年在国内上市。

全新嘉华长5155mm,宽1995mm,高1740mm,轴距3090mm,是起亚第四代旗舰MPV车型,车身宽大,乘坐空间也相当宽敞。

起亚嘉华提供了7座、8座、甚至是11座的座椅布局,而且座椅的布局非常丰富,比如中排座椅可以旋转跟后排座椅对向而坐。

中控台的设计整体比较居家保守,但也启用了全液晶仪表和大尺寸的中控触摸屏,整体的科技感跟上来了,此外新车也支持L2级驾驶辅助功能。新车还配备“安全出口辅助系统”,在电动侧滑门打开的时候,如果检测到后方来车,将自动停止开门。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3.5升GDI V6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94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355牛·米与,另一款3.5升MPI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72马力,最大扭矩332牛·米。此外,还将搭载全新研发的2.2升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00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三种动力均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计划明年在华上市 日产Ariya将于北京车展亮相

日前获悉,日产纯电动跨界SUV Ariya将于2020北京车展亮相,新车搭载了众多日产汽车最先进的技术并换装了日产全新Logo。根据此前的消息,Ariya计划于2021年年中在日本市场销售,售价约为500万日元(约32.6万人民币),并计划在2021年面向欧洲、北美和中国市场销售。

日产Ariya基于雷诺-日产联盟的CMF-EV平台打造,新车外观采用了日产全新设计语言,即“永恒的日式未来主义(Timeless Japanese Futurism)”。日产Ariya将是首款采用新Logo的车型,日产的全新Logo采用了黑白扁平化设计,新LOGO去除了现有的徽标镀铬表面和三围外观,整体以黑色为主色调。

Ariya内饰造型十分简洁,中控屏和液晶仪表盘相连的双联屏设计是当下非常流行的布局方式,中控屏内搭载全新的车机交互系统和ProPilot 2.0智控领航技术,其中全新人机交互界面可以让用户自然的通过语音进行车辆设置,并支持后期OTA升级。

Ariya提供两驱和四驱两种驱动方式,搭载了63kWh以及87kWh两种电池在内的四种车型,其中e-4ORCE双电机版本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1秒。续航方面,两驱版本不同电池容量WLTC模式下续航里程为450公里和610公里,四驱版本则为430公里和580公里。

新款奔驰长轴距版官图发布 将于北京车展前夕上市

近日,从官方渠道获取了一组新款奔驰长轴距版本官图。据了解,新车采用了海外版车型的外部设计,并且新车计划将于9月25日北京车展前夕正式上市。

外观方面,新车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外部设计。细节上,两侧大灯组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整体轮廓十分圆润,内部L型日间行车灯则平衡了外部设计,提升了犀利感。图中的车型采用了大尺寸品牌LOGO与点阵式中网配合,突出了时尚感以及年轻气息。此外,尾灯部分同样进行了重新设计,采用了上下分层的结构,在视觉效果上立体感十足。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5078/1860/1490mm,轴距3079mm。

内饰方面,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横向两辐采用了分体式设计,有助于方向盘上功能键的区分,同时也更符合奔驰E级宜商宜家的风格。此外,车门上依旧采用了奔驰经典的设计风格,并使用真皮、金属、木纹材质多种搭配方式。同时经典的座椅调节按钮和柏林之声音响也得到了保留,十分精致。

此外,新车采用了五幅式花瓣轮圈,散发着诱人的金属光泽,在典雅中流露出阳刚的气息。动力方面,新车将沿用现款车型动力系统,E 260 L车型搭载1.5T+48V轻混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184Ps,E 300 L将搭载2.0T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258Ps; E 350 L将搭载高功率2.0T发动机+48V轻混的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99Ps。传动系统方面则匹配了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作为中期改款车型的国产奔驰E级,将于9月25日,也就是北京车展前夕正式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