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域又有新对手了!一次来仨,两款国产

2020年09月19日 19:28:02
分享到:
来源:

本田思域是紧凑型家轿市场的明星车型之一,运动的外观和出色的性能让它俘获了不少消费者的心,即便市场上已经涌现出了不少风格与之类似的竞争对手,依然撼动不了它的地位,不过今年下半年还会有主打运动风格的紧凑型家轿上市,思域也将直面它们的挑战。

1

名爵 5

预计售价:7万元起

提到名爵的家轿,绝大部分人都会想到名爵6这款网红车,不到10万的售价就能获得出色的外观设计以及不错的动力性能,让它有了对标思域的资本,而就在最近,上汽名爵发布了全新名爵5的预告图,时隔3年后再度复活,它也有望成为思域的下一个对手。

从预告图和谍照可以看出,全新名爵5采用了“第三代家族设计”造型,大尺寸前格栅向下倾斜,营造出了凌厉的运动感,夸张的左右进气造型以及狭长的大灯组进一步提升了辨识度,车身侧面则采用了溜背式造型,与名爵6如出一辙,抛弃了老款的两厢造型。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5/1842/1480mm,轴距为2680mm,为同级别主流水准。而在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和1.5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73马力和120马力,自吸发动机的加入预示着新车的起售价或有惊喜。

与思域相比,全新名爵5最大的优势无疑是性价比,参考名爵6的售价,名爵5的1.5T车型可能不到9万元,173马力对于一台入门紧凑型家轿来说绝对绰绰有余,新车有望在北京车展正式亮相,你觉得起售价会在多少呢?

2

斯柯达 明锐

预计售价:10万元起

明锐作为斯柯达品牌的首款国产车型,至今已在国内市场征战十多年,但由于其在大众集团的尴尬定位,它既要与国产家轿竞争,又要与热门合资家轿争得头破血流,不过国产全新一代斯柯达明锐或将在北京车展正式首发,全面革新的它非常值得期待。

全新明锐给人的第一感受就是更运动了,事实上从第十代思域开始,紧凑型家轿市场就刮起了一股运动风,全新明锐极富攻击性的前脸、溜背式车身造型就是最好的佐证,风格转变之大足以让人眼前一亮,内饰则终于跟上了时代,全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电子档杆、无线充电板等都安排上了,国产后还将进一步加长,轴距有望向全新一代速腾看齐(2731mm)。动力部分,新车或取消1.5L发动机,仅保留1.2T/1.4T发动机,后期可能会新增1.5T版本。

明锐其实和思域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明锐的旅行版和思域的两厢版都属小众产物,两者也都有高性能的明锐RS和思域Type R,只是在国内两者的销量完全不在一个层面,全新明锐上市后,你会考虑它吗?

3

吉利 PREFACE

预计售价:12万元起

早在去年的上海车展,吉利就发布了Preface概念车,今年随着量产车的谍照和申报信息陆续曝光,年内上市已成定局,新车将成为CMA平台下吉利品牌的首款轿车,同时也是吉利旗下首款2.0T轿车,竞争对手则直接锁定思域。

吉利PREFACE最大的看点无疑是动力,新车搭载了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款发动机也能在沃尔沃S60、沃尔沃S90、领克03等多款车型上见到,技术非常成熟,零至百公里加速能力与思域不相上下,但与后者相比,吉利PREFACE拥有更大的车身尺寸、更大的乘坐空间、更豪华的内饰、更丰富的配置,而且作为吉利在轿车领域的向上走的拳头产品,价格也可能有惊喜。

参考竞争对手思域和大哥吉利博瑞的定价,吉利PREFACE的最终售价可能在12万元左右,毕竟更高端的市场得让给领克03,如果定价厚道的话,你会考虑它吗?

打瞌睡几秒钟,

无论车速快慢,

车子都能飞出去几十甚至一百米,

瞬间失控

轻则毁车伤人,重则车毁人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