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迈腾除了科技升级外,还为年轻人带来了什么?|汽车预言家

2020年09月19日 20:30:02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 田大鹏

● ● ●

9月中旬,北京的秋味日渐浓厚,一场秋雨带给这座城市一丝寒意。与天气寒意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位于北京朝阳区来广营的一家一汽-大众4S店内却是暖意融融。

店内的销售人员告诉汽车预言家,随着北京疫情防控取得有效控制,从二季度开始进店的人流量逐渐上升,线下的活动也同步跟进,其中新迈腾家族咨询热度居高不下。销售人员透露,在客户群体中,不少老客户在置换车辆时,新迈腾家族成为消费者首要考虑对象。

迈腾作为一汽-大众旗下首款B级车,一经推出就实现用时最短突破百万销量记录,成为B级车市场标杆。迈腾之所以能成为市场B级车常青树,最根本的原因在于不断自我革新迭代,紧跟消费者需求。去年年底上市的新迈腾通过搭载“众行家”汽车智能互联服务系统开启引领消费者出行新时代。

1

47年8代进化 迈腾成消费者首选B级车

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提起合资家轿,脑海中往往首先想到的是大众合资品牌。而一汽-大众给消费者留下深刻印象,这源于一汽-大众入华29年,专心致力于家轿领域。

其中,中国消费者对于迈腾车型更是情有独钟。该车作为一汽-大众旗下首款B级车,在2007年原汁原味的引进中国市场。此后仅用8年时间,迈腾在华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辆,成为国内用时最短的破百万辆的B级车,一时间迈腾就是B级车的代名词。了解迈腾历史的人知道,自1973年首次上市至今已经走过47年,47年历经8代进化就是迈腾保持市场常青的秘诀。

基于此,一汽-大众在2019年年底,推出燃油版车型新迈腾以及插电混动车型新迈腾GTE,两款新车共提供10种配置选择,售价区间为18.69万元-30.99万元,实现车型售价的多样化,充分满足消费升级和个性化需求,也进一步巩固迈腾家族成为消费者首选B级车地位。

2

三大科技首现新迈腾 引领居家出行发展新阶段

迈腾不是无缘无故成为消费者首选B级车,而是来自于迈腾汽车的47年历经8代的自我革新。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竞争自然十分激烈。此外,中国消费者对于车辆智能互联方面的追求高于其他市场,这也倒逼车企对于车辆智能化应用不断提高。

2019年12月,一汽-大众推出新迈腾家族,其中在智能互联、智能驾驶方面实现全面革新。值得消费者注意的是,新迈腾家族首次搭载“众行家”汽车智能互联服务、IQ.DRIVE智能驾驶技术、IQ.LIGHT智能安全灯光技术三大科技,这成为新迈腾家族显著的科技标签,充分迎合年轻消费者需求。

在这三大首发科技中,“众行家”汽车智能互联服务成为外界重点关注的焦点,新迈腾家族不仅成为一汽-大众首次搭载该系统的车型,更重要的是该系统将改变大众汽车角色定位。

具体来看,“众行家”汽车智能互联服务拥有五大功能:“智慧导航”、“智能语音”、“智享娱乐”、“智趣出行”和“智联控车”。以智能语音为例,新迈腾可以实现驾驶者的语音操控,智能语音分析功能更为准确。在实际出行场景中,驾驶者可用语音唤醒车辆导航,导航途中也可以实现目的地的变更,这一切都可以实现脱手操作,让驾驶更加安全。

此外,车主在长途驾驶以及市内通勤时,不少驾驶者依然通过手机蓝牙链接车辆来听音乐、听广播,而这些在手动切换操作时无形中增加驾驶危险性。针对这一场景,新款迈腾家族凭借大众与喜马拉雅FM、QQ音乐等合作,海量娱乐满足消费者需求,让消费者在旅途行驶过程中实现智享娱乐。

最重要的是新迈腾的“众行家”汽车智能互联服务系统,通过该系统,新迈腾可以实现出行与家居智能互联,驾驶者可以在即将到家之前在车内实现对家中的智能家电操控,如提前开灯、开空调等。新迈腾通过“众行家”汽车智能互联服务系统实现出行与居家的无缝链接。行业预测,新迈腾将通过该系统引领汽车出行发展新阶段。

作为新迈腾家族三大首发科技之IQ.DRIVE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更是将用户的驾驶体验提升至L2级别智能驾驶享受水平。其中除了拥有Travel Assist 一键式智能驾驶辅助系统、ACC 3.0高级自适应巡航、PLA3.0泊车辅助、交通标志识别、车道保持、变道辅助等功能之外。该系统更实现对新迈腾家族0-160km/h范围内的全速域覆盖。

特别是针对复杂的泊车场景,比如用户驾驶新迈腾家族来到车况复杂的商场,用户凭借Aera View 360°鸟瞰式全景可视功能,可轻松解决泊车烦恼。此外,该系统也拥有24小时在线的全旅程自动刹车、前后预碰撞保护系统、HOD方向盘离手监测等功能,对驾驶安全做到极致保护。

如果说众行家汽车智能互联系统为新迈腾家族装上聪明的大脑,IQ.DRIVE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为新迈腾实现更加矫健的躯干,那么IQ. LIGHT智能安全灯光系统就是为新迈腾装上更加聪慧的双眼。

IQ. LIGHT智能安全灯光系统以矩阵式LED大灯领衔、拥有可辨识Click-Clark效果的全LED尾灯、外饰氛围灯、30色可调的内饰氛围灯。用户可实现全场景灯光智能应用。当然,这些场景绝不仅仅停留在所谓的装饰层面,在实际驾驶途中,比如城镇道路、高速公路,以及不同的天气状况,如阳光充裕或是雨雪天气,该系统的LED前大灯可实现自适应变换调节远近光照明。

总而言之,在新迈腾家族首搭的三大科技系统,大大提升了用户的驾乘舒适度,更重要的是最大程度保证驾乘安全。

3

新迈腾家族化矩阵 满足消费者个性需求

随着新迈腾、新迈腾GTE两款车共计10种配置推出,至此迈腾由单一车型转向家族化矩阵。对于一汽-大众来说,通过将迈腾打造成家族化矩阵,可进一步巩固迈腾B级车标杆地位。

值得车企注意的是,截至2019年中国车市已经连续11年蝉联世界产销第一,尽管中国车市规模体量全球第一,但并不意味着任何车企任何车型都能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与中国车市一同进步的是中国消费者对车辆品质的升级追求,作为一汽-大众首款B级车新迈腾实现了自我革新以及家族化的转变。其中,新迈腾GTE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动车型,更是开启了一汽-大众后两千万辆时代。这也向外界传达出未来一汽-大众的电气化转型决心。

新迈腾作为一汽-大众后两千万辆时代的开启者,与其说新迈腾定位人群为“新中产年轻精英”,到不如说是“新中产年轻精英”为迈腾画像。“新中产年轻精英”自身拥有不惧权威,敢于挑战尝鲜,同时也追求健康时尚生活方式鲜明特征。这些显著特点均能在新迈腾家族身上得以展现。

以新迈腾GTE为例,在驾驶性能方面,百公里加速7.7秒,最高车速达200km/h。在绿色出行方面,整车的综合油耗仅为1.8L/100km。在纯电行驶模式下,新迈腾GTE的续航里程即可达到56km,足以满足大多数车主的日常通勤需求。

随着后疫情时代带来,社会各行各业进入快速复苏状态,车主用户的消费升级观念将更加强烈。在享受汽车出行的同时,也对汽车品质提出更高要求。新迈腾家族的出现,正是对此作出强烈呼应。行业有理由相信,作为经典的B级车标杆存在,新迈腾家族将会交出更好的答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