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的HEV值不值得买?4款车型我们一集评完

2020年09月19日 20:48:03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日系混动双巨头,一个丰田,一个本田。但和丰田相比,本田混动更强调动力性能。那么本田油电混动车型到底值不值得买?为了搞清这个问题,我们一次试驾了4款本田的HEV车型。实际上这四款都来自广汽本田的混动车型在6月10日被集结在一起,组成一个team,命名为“锐・混动联盟”,成员分别是——雅阁锐・混动、奥德赛锐・混动、皓影锐・混动以及凌派锐・混动。

试驾主要看点提示——

1、本田第三代混动技术Honda SPORT HYBRID i-MMD所展现出的技术水平;

2、i-MMD在不同排量下的表现(1.5L /2.0L);

3、本田混动车和本田燃油车相比有什么提升。

本田混动技术概要——

Honda SPORT HYBRID 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核心构成包括:发动机、高功率电机、E-CVT、控制双电机工作的动力控制单元,以及由高功率锂离子电池和DC-DC变频器等构成的智能动力单元等。其中这套系统的发动机采用的是偏向于燃油效率的阿特金森循环。

系统三大模式:仅靠电机驱动的“EV电动驱动模式”;电机驱动、发动机发电的“HYBRID混合动力驱动模式”;发动机直接驱动的“ENGINE发动机驱动模式”。三种模式间可无缝自由切换。

EV模式:在起步及行驶过程中巡航时,电池向行使用电机供应电量驱动前行;踩下油门瞬间涌现“推背”加速感,具备电机行驶特有的静音性。

混合动力行驶模式:在需要强力加速时,由发动机驱动发电用电机,通过将此电力供应给行使用电机驱动前行;提供线性的加速。在高输出的时候,电池会一并提供电力,带来畅快的加速感。

发动机行驶模式:为了在高速行驶时能够提供最高效能的驾驶感,系统会自动切换为发动机直接驱动车轮的模式。以此能毫不浪费地将能量转化为行驶力。加减速时,电机会根据需求进行辅助,提高发动机效能。

主持|奶爸张局

后期|王川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