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轿车销量排行公布,卡罗拉只能排第三,比对手差到哪了?

2020年09月19日 21:12:01
分享到:
来源:

我国汽车市场上,丰田旗下最畅销的车型有很多,汉兰达、RAV4、凯美瑞等等,这其中也包括在全球销量都非常优秀的卡罗拉。卡罗拉的前身是丰田AE86,是不是非常的“哇塞”。从花冠改款到卡罗拉之后,卡罗拉在国内的知名度一度非常高。

但是仔细研究一下卡罗拉的销量之后我们发现。卡罗拉始终没能突破朗逸和轩逸两个“逸”字辈选手的围追堵截。千年老三似乎成了卡罗拉的代名词。在全球大卖的卡罗拉,为何在国内委屈成这样呢?今天我们来聊聊这个话题。

区别对待导致国内版本卡罗拉产品力下降

丰田作为日系三大品牌的头把交椅,在全球汽车市场上都享有很高的声誉。但是丰田汽车对于国内汽车市场和国外汽车市场存在严重的区别对待问题。例如国内丰田车型的A柱使用高强度钢材,但是B柱则使用的是普通钢材,这一点在碰撞测试中得到了验证。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今年年初丰田的很多车型(尤其是混动车型)都出现了非常严重的机油乳化的现象。并且丰田也承认存在设计缺陷。但是我们只是看到在北美出现机油乳化问题的丰田或者雷克萨斯做了召回的处理,而国内汽车市场丰田一直没有做出任何回应。这样的区别对待会伤害到消费者的心,影响品牌形象。卡罗拉也势必会受到牵连。

同级别车饰空间成短板

卡罗拉定位紧凑型车,丰田虽然有着非常好的口碑,包括它的混合动力以及燃油发动机的优势,但是卡罗拉对比紧凑级轿车销量排行榜前两位的竞争对手而言,车饰空间方面是他的短板。朗逸和轩逸都有着非常好的车饰空间,所以即便是家用紧凑级轿车,消费者也希望空间能尽可能的大一些。毕竟车饰空间就好比“书”,“书到用时方恨少”这样浅显的道理会让消费者将更多的橄榄枝投向朗逸和轩逸。

指导价格过高,性价比不足

在售的丰田卡罗拉的指导价为11.98万-15.98万,大众朗逸的指导价为9.99万-16.19万,日产轩逸的指导价为9.98万-14.30万。在紧凑级家用轿车这个级别中,最走量的车型应该是入门的几款车型。所以相同级别的车型相对比来看,丰田卡罗拉的指导价普遍高2万元左右,而2万元对于中国家庭,或者说购买这个级别车型的家庭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数目。因此丰田卡罗拉的定价高,性价比自然就低,影响了销量。

国内品牌力难超大众

众所周知,丰田在汽车行业内,是拥有专利技术最多的品牌,同时丰田在很多汽车领域内的技术都是响当当的存在,爱信精工的AT变速箱,双循环双喷射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等等,这些技术都是丰田非常值得骄傲的部分,因此丰田在全球汽车市场享有非常高的声誉。

但是在中国,丰田的品牌力却没有大众的品牌力高。这是历史遗留的问题,大众品牌在中国汽车市场上是有“情怀”的,即便大众也有很多的问题,但是中国消费者还是愿意为“情怀”买单。大众情节在中国汽车市场是很难撼动的力量。至少你买了大众,老百姓会认为你买的是一款非常“不错”的车型。因此丰田卡罗拉真的卖不过大众朗逸

总结:全新一代的丰田卡罗拉拥有TNGA架构的及技术支持,因此在整车的设计和用料上,较上一代车型有很大的进步。但是由于丰田汽车对于国内汽车市场的区别对待、空间上的短板、指导价格上的劣势以及国内品牌力的不足。导致了丰田卡罗拉得到了“千年老三”的称号。

换个思维想一下,其实我们的自主品牌紧凑型车的品质也很高,性价比更高。例如长安逸动PLUS 蓝鲸动力版、吉利帝豪、荣威i5等等,这些自主品牌正在崛起,他们才应该是您在这个级别中最佳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